萊姆16手作甜點 | 巷弄社區內低調的人氣甜點,小山園抹茶千層濃厚抹茶苦韻,芋泥卡士達戚風軟綿香甜!

萊姆16手作甜點」是台中頗具名氣的手作甜點店,店內主打一系列的千層蛋糕、戚風蛋糕、小塔甜點等,即便位置相當低調,隱身在巷弄住宅區內依舊吸引很多客人上門吃千層蛋糕。

萊姆16手作甜點 | 店面位置

▼萊姆16手作甜點

萊姆16手作甜點」店址靠近台中北屯的山西公園,門口沒有開放停車處,建議大家可以將車停靠在山西公園路旁停車格後再步行過來。

▼櫃台

一樓主要是櫃台、甜點櫃及他們的廚房,會先在這邊點餐結帳後再上到二樓找位置。

▼二樓環境

店內的格局比較像是一般住家,但是二樓的用餐環境布置得非常典雅,牆上有許多水果甜點的照片點綴,增添屋內活潑氛圍。

▼多人長桌

座位部分前半部有一張多人長桌,再搭配幾張雙人桌及四人桌,最後頭的沙發座椅還有好多布偶公仔相當可愛討喜,很適合姊妹們約在此處聚會。

▼沙發座位

萊姆16手作甜點 | 價目表

▼甜點櫃

甜點櫃位內則有擺放出當天製作的甜點,像是千層蛋糕、戚風蛋糕、巴斯克乳酪蛋糕、提拉米蘇等,也有稍微大顆一點的4吋蛋糕,當天的蛋糕甜點口味也會公布在官方粉絲頁上。

▼戚風蛋糕

除了固定的口味之外,也有季節限定的蛋糕甜點,像是現在是夏天就有芒果巴斯克乳酪蛋糕或是荔枝千層蛋糕等。

▼季節限定

還有一些沒有陳列在甜點櫃位的就用紙牌代替,像是抹茶系列甜點。

▼抹茶系列

飲料的部分則有咖啡、氣泡飲、歐蕾、特調奶茶跟茶飲,可以點來跟甜點搭配著喝。

▼飲料MENU

萊姆16手作甜點 | 小山園抹茶千層

▼小山園抹茶千層,$190元

我點的是「小山園抹茶千層」是由抹茶可麗餅皮搭配的小山園若竹抹茶奶餡,上頭還有撒糖粉及抹茶奶餡點綴。

▼滿滿抹茶

抹茶可麗餅皮吃起來很柔軟,抹茶奶餡細緻滑順有著明顯的小山園抹茶的苦甜,不得不說他們的抹茶保留比較多的氣味,苦韻明顯,是真心愛抹茶的抹茶控才能接受的程度。

▼濃郁抹茶氣韻

搭配的飲料是百香芒果氣泡飲,芒果的香氣十分明顯,加上些許百香甜及葡萄的香氣,佐上氣泡感頗有喝香檳的感覺,與抹茶千層是很棒組合~

▼百香芒果氣泡飲,$120元

萊姆16手作甜點 | 芋泥卡士達戚風

▼芋泥卡士達小戚風,$120元

朋友點的是「芋泥卡士達小戚風」由輕乳酪戚風蛋糕夾入新鮮芋泥、法國鮮奶油及馬達加斯加香草卡士達餡,圓形戚風蛋糕疊起來的造型非常可愛。

▼輕乳酪戚風蛋糕

輕乳酪戚風蛋糕吃起來的口感會偏軟綿帶點濕潤感,不像傳統戚風蛋糕那麼乾,加上滑綿鮮奶油、香草卡士達餡及細緻香甜的芋泥,整體相當均衡好吃。

▼口感軟綿

拿鐵是方形玻璃杯裝著,可以明顯看到鮮奶、咖啡及奶泡漸層,奶泡紮實搭配香醇濃郁咖啡,整體水準也不差,而且一杯冰拿鐵才100元很可以啊~

▼拿鐵,$100元

結語:

萊姆16手作甜點」在千層蛋糕、戚風蛋糕表現相當出色,甜點食材搭配起來能吃到本身的風味而且也不會過於甜膩,特別像是小山園抹茶千層真的是要對抹茶很有愛的人才會喜歡的苦韻,芋泥卡士達小戚風軟綿口感香甜滑順,搭配平價拿鐵周遭還有可愛討喜的氛圍,很適合午後相約在這吃甜點,有機會再來吃其他口味的千層蛋糕~

▼好吃的千層蛋糕

 

店家資訊

 萊姆16手作甜點
https://www.facebook.com/Lime16Patisserie

地址:台中市北區天津一街4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98-2509
營業時間:13:30~19:00(週四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