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上海點心肉包 | 第五市場鮮肉包點心一早開賣,肉包蓬鬆軟Q餡料鮮甜,配清香油豆腐細粉很搭!

添 上海點心肉包」是位在台中第五市場周邊的人氣美食,店內主打老麵製作的肉包、饅頭、油豆腐細粉等上海點心,每天一大早就五、六點就開賣,還能看到他們在店內揉麵團蒸包子饅頭的情景,也成為了市場另類風景。

添 上海點心肉包 | 店面位置

▼添 上海點心肉包

添 上海點心肉包」店址就在樂群街游記潤餅旁邊,大夥有興趣可以先去買個潤餅再過來吃個肉包、油豆腐細粉,這樣一次就能吃到兩家第五市場美食。

▼店內環境

店內有提供簡單的桌椅座位給客人內用使用,旁邊就是他們揉麵團的桌子,可以一邊吃點心一邊看他們揉麵團製作包子。

▼揉麵團

添 上海點心肉包 | 品項價目表

▼蒸饅頭、包子

一籠籠包子、饅頭就放在前方湯台陸續蒸熟等待著客人上門,不少逛市場的民眾會過來這邊外帶包子、饅頭回家當早餐、午餐,鮮奶饅頭看起來白白胖胖的看起來也挺好吃的樣子。

▼鮮奶饅頭

牆面上有掛著各式包子點心、麵食湯類品項價目表,點心類有鮮肉包、鮮竹筍包、蔥花捲、韭菜包等,甜的口味則有豆沙包跟芝麻包。

▼價目表

麵食就是主打油豆腐細粉、油豆腐麵、乾麵、餛飩麵及肉羹麵,也可以單純點油豆腐湯、餛飩湯、肉羹配包子饅頭。

▼點菜單

添 上海點心肉包 | 油豆腐細粉

▼捲百頁

看著他們將肉餡捏成一條再透過百頁千張捲起來,然後再放去蒸籠蒸熟,就成了細粉內那一捲捲的百頁肉捲。

▼油豆腐細粉,$70元

油豆腐細粉,以榨菜湯為底搭配細粉、油豆腐、百頁肉捲、蛋餃、紫菜,並且佐上些許蔥花提味。

▼細粉

細粉吸收了榨菜湯頭吃起來滑Q入味,百頁千層肉捲外皮滑嫩內有扎實的肉餡,油豆腐孔隙內吸附了湯汁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整碗細粉吃起來相當清香好吃。

▼油豆腐、百頁肉捲

添 上海點心肉包 | 鮮肉包、鮮筍包

▼包子

包子的部分我們點了鮮肉包、鮮竹筍包跟芝麻包各一個,包子表面有做記號區分,用手撥開包子的過程就能感受到麵皮的彈性,吃起來蓬鬆軟Q有麵粉香。

▼鮮肉包,18元

鮮肉包,肉餡是採肥瘦肉3:7比例製作,吃起來鮮嫩有肉汁,單純配著包子麵皮吃就很好吃。

▼鮮竹筍包,$23元

鮮竹筍包是季節限定口味,在鮮肉餡中加入鮮筍丁,讓鮮甜豬肉餡添了些鮮筍的香氣與脆脆的口感,也好吃。

▼芝麻包,$18元

芝麻包裡面是黑芝麻餡,沙沙甜甜的黑芝麻吃起來也很香,如果想吃點甜口味的包子可以點來嚐嚐。

▼包鮮肉包

他們的包子不是很大顆的那種,肉量比較適合當點心或早餐,包子麵皮相當有Q度麵香,中午逛完市場來「添 上海點心肉包」點碗油豆腐細粉搭鮮肉包、鮮竹筍包非常剛好。

▼包子點心配細粉

 

◎店家資料

添 上海點心肉包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2-3713
營業時間:05:45~13:30(週三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