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老闆湯包燒餅 | 第五市場手工湯包,餡料鮮甜湯汁豐沛,單純包豬肉餡依舊鮮味十足!

第五市場周邊美食小吃眾多,各式各樣的選擇也相當多元,阿彬爌肉飯、蚵仔粥、游記潤餅等都是耳熟能詳的人氣美食,也有像是「吉老闆湯包燒餅」主打手工現包又多汁的湯包、香酥燒餅及蛋餅很適合當作早餐。

吉老闆湯包燒餅 | 店面位置

▼吉老闆湯包燒餅

吉老闆湯包燒餅」前幾年造訪時店址還在樂群街,現在搬出來轉移陣地到林森路上,感覺好像比較方便客人停車下來買湯包。

▼店內環境

剛搬出來也不算太久,所以店內裝潢還新新的模樣,簡單的兩張桌椅搭配靠牆的單人座,如果不趕時間也可以考慮在店內吃湯包。

吉老闆湯包燒餅 | 價目表

▼手工現包

一旁還能看到老闆、老闆娘擀麵皮包湯包的情景,白白胖棒的湯包現包現蒸最是美味。

▼白白胖胖的湯包

餐點主要就是以湯包、燒餅、蛋餅及吐司這類早餐品項為主,再搭配豆漿、奶茶、紅茶等飲料。

▼價目表

吉老闆湯包燒餅 | 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70元

小籠湯包一份有七顆湯包,店內的湯包個頭頗為大顆,夾起來能感受到餡料的份量。

▼一籠七顆

湯包的麵皮不會太厚,而且剛出爐的湯包也都很完整,沒有看到破掉湯汁流出的情況。

▼頗有份量

湯包的餡料採用豬後腿肉製作,而且沒有加入蔥花那些,單純以豬肉餡為主,純粹就是新鮮豬肉的甜味。

▼餡料

一口咬下能感受到豐沛湯汁的甜味,結合了豬肉餡料的鮮味,沾點黑醋薑絲提味就很好吃惹說~

▼豐沛湯汁

吉老闆湯包燒餅 | 鮪魚蔬菜燒餅

▼鮪魚蔬菜燒餅,$45元

還點了一份鮪魚蔬菜燒餅,燒餅也是吉老闆自己做的,加入鮪魚、美生菜、苜蓿芽等蔬菜,鹹鹹的鮪魚肉搭香酥燒餅,還有爽脆的生菜,很適合炎熱的天氣吃。

▼香酥爽脆

店內的豆漿可以調整甜度,微糖喝起來不會太過甜膩,保有豆香風味搭配著湯包喝也很適合。

▼豆漿,$15元

結語:

吉老闆湯包燒餅」是少見只有單純包豬肉餡的手工湯包,依舊鮮味十足,以樸實的豬肉餡料鮮甜味與豐沛的湯汁讓人印象深刻,然後再點一份燒餅配著吃,一大早來一組這樣吃也是相當的澎湃,推薦給喜歡吃手工湯包的朋友前來試試。

▼來份湯包搭燒餅

 

◎店家資料

吉老闆湯包燒餅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1-1985
營業時間:06:00~13:0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