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酸菜白肉鍋 | 小瀋陽酸菜白肉鍋,清甜酸菜白肉鍋重新開張,炭火銅鍋涮肉喝湯滋味特別香甜!(台中火鍋/台中麻辣鍋/試吃)

主打酸菜白肉鍋、麻辣鍋、東北涼菜的「小瀋陽酸菜白肉鍋」前些日子選在台中西屯重新開張,讓許多喜愛他們家酸菜白肉鍋的老饕們十分高興,因為用炭火搭配銅鍋吃酸菜白肉鍋那個味道就是與眾不同,加上店內美美的景泰藍火鍋,真的是賞心悅目阿~

小瀋陽酸菜白肉鍋,紅黑風格重新開張

▼小瀋陽酸菜白肉鍋

小瀋陽酸菜白肉鍋」新址就在西屯路上靠近漢口路、甘肅路,剛好就在一個三角窗地段,紅色底招牌在晚上看起來也很顯目。

▼顯目紅色招牌

面對門口左手邊往前約50公尺處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所以想開車前來吃酸菜白肉鍋,也不用太擔心停車的問題。

▼店內環境

一走進店內就能看到正中間有個大大的銅鍋,充分展現出店內的特色與招牌,紅色配上黑白格子地板,略帶點昏暗的光線讓店內用餐氣氛非常到位。

▼一口口銅鍋具

再往後頭就會看到他們櫃子上一口一口的全銅鍋具,有單鍋也有鴛鴦鍋,櫃檯後方也有好幾款鮮豔的景泰藍全銅鍋子。

▼各式景泰藍鍋具

店內陳列景泰藍鍋具有不同的顏色跟花紋,看起來相當的漂亮,如果有點到海鮮4-6人份就會派景泰藍鍋出場,其餘的鍋子擺出來也可以當作店內的擺設,增添店內的氣氛。

▼菜單

點餐方式基本上就是有酸菜白肉鍋、麻辣鍋、柴魚湯及鴛鴦鍋這幾種鍋底,然後再單點各式肉品、海鮮、火鍋料、青菜、主食及特色東北涼菜。

▼套餐

除了單點,店內也有規劃套餐,有雙人、四人、六人的單鍋或鴛鴦鍋套餐,除了鍋底也有搭配肉品、小菜、副餐、主食,相對來說點套餐會更加划算。

▼醬料區

醬料區在正中間,有提供豆腐乳、韭菜花、臘八醋、蒜泥醬油、辣椒及芝麻醬等佐料,喜歡甚麼醬料可自由取用,也可照著黃金比例這樣去搭配。

▼自由搭配

炭火銅鍋鴛鴦鍋,酸菜白肉鍋、麻辣鍋

▼銅鍋上桌

這天點的是鴛鴦鍋,銅鍋正中間內有放炭火,搭配著煙囪罩是用來控制爐火大小,最上方開口一打開,空氣灌入口,鍋底就會開始沸騰,關起開口就會變小,相當有趣。

▼酸白菜

店內祖傳手工酸菜,酸白菜採祖傳醃漬手法,純手工沒任何人工添加物,依照台灣天候調整發酵溫度,至少要醃漬1個月以上,吃起來算是清香酸甜,而非一昧的酸,而且脆脆的口感相當不錯。

▼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鍋的湯底是每日現熬8小時的大骨湯,喝起來溫順香甜,滋味濃厚,甘醇的湯配上清香酸白菜,非常的搭,單純喝湯就很好喝了說。

▼麻辣鍋

麻辣鍋則是以自製獨門的中藥材入湯頭,搭配多款辣椒等辛香炒料,靠近就能聞到那股麻辣湯的香,辣度方面也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增添辣度。

▼加湯

點鴛鴦鍋肉片可以選特製五花肉片,這個五花肉片已經先行處理過,上桌時就是呈現熟的狀態,稍微涮一下就可以吃。

▼五花肉

麻辣湯鍋底的部分則會附麻辣豆腐麻辣鴨血,這個已經先行滷過,豆腐已經有些許上色,看起來也挺香的。

▼麻辣豆腐

豆腐跟鴨血可以加進麻辣鍋內,透過麻辣燙湯再煮久一點,可以讓鴨血跟豆腐更入味。

▼麻辣鴨血

酸菜白肉鍋涮五花肉,麻辣鍋辣香煮牛

▼綜合蔬菜盤

這盤綜合蔬菜盤內有高麗菜、香菇、木耳、金針菇、茼蒿、大陸妹等青菜,可以下一點菜與酸菜白肉鍋一起煮,湯頭會更清甜。

▼涮五花肉

五花肉稍微煮一下吸收一下湯頭後就可以吃,沒甚麼豬肉羶腥味,雖說是五花肉但是煮過酸白菜湯吃起來不會感到膩,油脂的甜味結合湯頭的風味,相當好吃~

▼沾醬料

單吃比較清甜,喜歡濃郁一點的可以試著沾黃金比例沾醬,多了芝麻豆腐乳香,味道更加厚重。

▼雪花牛肉片

另外吃麻辣湯最佳肉品搭配就是涮牛肉,所以點麻辣鍋時建議可以來上一份雪花牛肉片

▼涮牛肉

涮個7 分熟就是最剛好的熟度,還可以看到牛肉粉嫩色澤,軟嫩的牛肉結合油花甜味,真讚~

▼辣香滋味

涮煮店內的麻辣湯,咀嚼時牛肉滲出的肉湯結合麻香滋味,辣香味道很夠,尾韻還會帶點甜味,不用其他沾醬,涮麻辣鍋就很香很有味道。

▼蒸騰慢煮

吃炭火銅鍋的特色就是不會像傳統火鍋那般洶湧沸騰,而是冒著小泡帶出熱煙,感覺有點像是在泡煮的模樣,經過泡煮過後的鴨血豆腐,吃起來更加入味,咬下去從孔隙中滲出麻辣湯,滋味真香~

▼鴨血豆腐入味

海鮮總匯鮮甜海鮮,涼拌拉皮滑Q開胃

▼土豆絲,50大洋

緊接著我們來吃個涼菜,刨絲的土豆絲、紅蘿蔔絲,使用醋溜的方式稍微醃漬過,讓脆脆的馬鈴薯絲吃起來酸甜且開胃。

▼海鮮總匯,520大洋

海鮮總匯」裡面有蛤蠣、透抽、生食等級鯛魚片及白蝦,嚴選的海鮮食材,蛤蠣個頭也不小,鯛魚片切得很厚實大片。

▼蛤蠣、透抽、白蝦

蛤蠣吐沙吐得很乾淨,個頭飽滿滋味鮮甜,透抽也很有彈性口感,白蝦好剝殼,甜度也高。

▼蛤蠣鮮甜、透抽Q彈

另外就是鯛魚片切得很大塊,煮完不會太過鬆散,吃起來很有口感,也好吃~

▼鮮美海鮮

另外也很推薦這個「涼拌拉皮」~由綠豆粉製作的拉皮帶點滑溜透明的模樣,再淋上芝麻醬,佐上些許辣椒、蔥蒜。

▼涼拌拉皮,150大洋

拉皮吃起來相當滑Q估溜,咀嚼時還有著香濃芝麻味,冰冰涼涼的吃相當爽口。

▼滑Q芝麻香

人氣必吃口水雞、手工丸子、三鮮水餃

▼麻辣口水雞,260大洋

麻辣口水雞」可是店內的人氣品項,以去骨雞腿肉搭配獨家的麻辣香料配料翻炒製作,然後再搭配蔥段、花生米增添香氣,是許多來店客人指定必吃涼菜。

▼香辣甜

帶皮雞腿肉吃起來緊實有彈性,加上獨家的麻辣香料,吃進嘴內香中帶麻,還帶點甜甜的尾韻,配上花生米的香氣,非常涮嘴,讓人忍不住想一個接一個吃下去。

▼手工蝦滑,280大洋

手工蝦滑」也很特別,第一次看到蝦滑是弄成盤裝,而且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裡面一塊塊的蝦肉。

▼蝦肉口感

而且粉漿比例比較少,煮完顏色就是紅色的蝦子滑,不像白色的丸子,吃到是純粹的蝦肉口感與鮮度。

▼綜合手工丸,200大洋

綜合手工丸子」裡面有含手工貢丸、香菇丸、芹菜丸及芋頭丸四種,可以看到個頭還蠻大的。

▼丸子大顆

看是要煮酸菜白肉鍋或是麻辣鍋都適合,貢丸吃起來很扎實,裡面不同配料可以增添咀嚼的口感及香氣,像是芋頭丸能吃到芋頭口感我也很喜歡。

▼扎實餡料口感

水餃也是店內重要的主食搭配,除了高麗菜、韭菜口味,還有這款三鮮水餃,裡面包入鮮蝦、韭黃跟豬肉餡料。

▼三鮮水餃,100大洋

鮮蝦的脆彈結合豬肉餡料的甜及韭黃的香氣,餃子皮帶有咬勁,餡料吃起來扎實飽滿,鮮度與甜味兼具,很值得點,如果主食不想吃白飯,不妨來盤三鮮水餃唄~~

▼加入蝦子

冷冷的冬天最後再來一碗溫順甘甜的酸菜白肉湯,喝完身子馬上就溫暖了不少~

▼來碗酸白菜湯

結語:

小瀋陽酸菜白肉鍋」的酸白菜給人一種溫順清甜又不會太過酸嗆的感受,配合厚實甘醇的湯頭,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湯頭滋味,涮五花肉吃也不會過於油膩,麻辣鍋辣香過癮,再配上招牌的口水雞、土豆絲、拉皮、三鮮水餃,吃鍋之餘也多了一些東北菜餃子館的風貌,用炭火銅鍋涮肉喝湯滋味特好,當天看著店內來了不少桌客人用餐,吃得也都相當得盡興,也正式宣告小瀋陽的回歸,推薦給喜歡吃酸菜白肉鍋的朋友前去試試。

▼今晚來份酸菜白肉鍋

 

◎店家資訊

小瀋陽酸菜白肉鍋
https://www.facebook.com/shenyanghotpot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32-10號(參閱地圖
電話:0960-949-137
清潔費:10%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7:00~22:00,週六日11:00~14:00,17:00~22:00(周二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