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肉圓 | 沙鹿美食推薦,6間人氣肉圓小吃,老店、名店通通有!

沙鹿最具特色的美食小吃,相信多數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肉圓,沙鹿地區的肉圓多半是油泡肉圓再淋上甜甜的白色米醬、醬油及紅色辣米醬,滑Q的外皮搭配扎實肉餡、筍丁配料,簡單又美味,這篇將幾間知名沙鹿肉圓店整理起來,有在地人從小吃到大歷史悠久的老店、人氣名店等,方便讓大家參考查詢~

沙鹿肉圓福 | 90年老店歷史悠久

▼沙鹿肉圓福
P1660382-01

最有名的就屬沙鹿肉圓福,歷史悠久的沙鹿肉圓福,從1931年開始營業至今已經有90年歷史,其他還有幾家肉圓福多半跟他們都有關聯,也各有各的支持者,但說起老店大多數第一時間就是指鎮南路上的這間沙鹿肉圓福。

▼肉圓
P1660355-01

肉圓皮的部分吃起來比較偏軟一點的口感,肉塊方面很扎實很大一塊,還有夾雜一些筍丁在裡面增添口感,肉沒有過重的調味那些吃起來帶點甜味,不過油沒有瀝得很乾,吃到最後底部有些油就是惹~

▼有筍丁
P1660362-01

油豆腐湯將對半的油豆腐塞上肉漿,成了鑲肉丸的油豆腐,在大骨清湯內也不會很油膩,肉丸吃起來像吃貢丸一樣。

沙鹿肉圓福:巷子裡歷史悠久的老店,肉大塊又扎實外皮比較軟一些。

▼油豆腐湯
P1740592-01

 

◎店家資訊

沙鹿肉圓福
https://www.facebook.com/BahUanHok/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63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 2662-4418
營業時間:08:00~19:00

 

北勢頭肉圓村 | 肉圓皮Q肉大塊

▼北勢頭肉圓村(西村肉圓)

北勢頭肉圓村西村肉圓)是沙鹿在地相當有名的肉圓小吃,用餐期間,不論是內用或是外帶都很多人,而且剛好鄰近大學區域,也有不少學生族群會來吃肉圓美食。

▼肉圓

肉圓裡面則有扎實的肉塊與脆口的筍丁增添口感,肉塊調味方面不會太重淡淡醃料香,較能吃到豬肉餡的甜味,而且肉塊還蠻大一塊的。

▼QQ肉圓皮

從肉圓邊邊處可以看到肉圓皮應該是呈現半透明水晶餃的模樣,吃起來軟Q軟Q的,配上甜甜辣辣的醬料,很好吃~吃到最後底部可以看到有一些油,如果可以再瀝乾一點就更好惹~

▼肉羹湯

海線地區的肉羹湯走的是清甜路線,雖說樣式大同小異,不過北勢頭肉圓村的肉羹外頭沒有沾裹太多粉,比較像是吃瘦肉配筍籤,而且大骨湯也不會太油膩,還蠻推薦的~

北勢頭肉圓村:沙鹿人氣肉圓店,西村肉圓,滑滑QQ肉圓內有扎實肉塊脆脆筍丁!

 

◎店家資料

北勢頭肉圓村」(西村肉圓)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福成路1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5-0981
營業時間:08:00~16:00(週一公休)

 

沙鹿肉圓福 | 沙田路上環境舒適

▼沙鹿肉圓福

沙田路上沙鹿肉圓福店內光鮮明亮,環境乾淨程度算是眾家沙鹿肉圓數一數二的,而且桌椅採用木桌椅,比一般白鐵桌來得穩固不少。

▼肉圓

肉圓的油瀝得頗乾,所以不會很油膩,肉圓皮是比較厚的那種,吃起來是偏軟Q軟Q的很有口感。

▼肉塊

裡面有加入些許筍丁增添咀嚼的口感,扎實的肉塊裡面有比較特別的胡椒香調味,能吃到肉塊的甜味,來點辣醬吃起來更香甜。

▼油豆腐湯

油豆腐湯,搭配兩塊油豆腐跟菜頭,不只湯頭清甜,油豆腐也不會很油,咬開可以看見綿密細緻的豆腐,是清淡系的油豆腐。

 

◎店家資訊

沙鹿肉圓福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9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5-7546
營業時間:09:30~18:30

 

沙鹿肉圓清 | 軟Q適中醃料淡淡香

▼沙鹿肉圓清

同一條沙田路上還有一間沙鹿肉圓清,同樣店面也沒有很大,不過招牌還挺明顯的,店裡面的環境雖說像一般小吃店,但是牆上掛了一些字畫也替店內增加了不少書香氣息。

▼肉圓

肉圓裡面有加入扎實的肉塊,吃起來是有著醃料入味的中藥香氣,而且油也是屬於瀝得比較乾的類型,略帶點透明感的肉圓外皮,軟硬度適中,吃起來口感相當的滑Q~再搭個水嫩的蚵仔湯、燙花枝,簡單的小吃就能飽餐一頓~

▼扎實肉塊

沙鹿肉圓清:沙鹿知名肉圓老店,肉圓滑Q外皮不油膩,扎實肉塊有淡淡醃料香,搭水嫩蚵仔湯滋味鮮美!

▼水嫩蚵仔

 

◎店家資料

沙鹿肉圓清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6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5-7377
營業時間:09:00~18:30

 

沙鹿肉圓福 | 興安路老店皮透不膩

▼沙鹿肉圓福(興安路)

沙鹿好幾間肉圓福,其中我比較常吃的是沙田路興安路口的這間肉圓福,有點小隱蔽,斜對面就是楓康超市及沙鹿老牌牛排館「來來牛排館」~

▼肉圓
P1580726-01

很喜歡吃他們滑滑QQ的肉圓外皮,像水晶餃那般的透明模樣,有些肉圓店從油鍋撈起來就直接裝碗,上頭油很多,他們則是瀝的很乾。

▼扎實的肉塊
P1580737-01

裡面除了扎實的肉塊之外還有筍丁增加口感,肉圓內的餡料也是各家有自己的配方比例,有些會加一些香料去醃,我喜歡他們單純的味道,沒有太多黑胡椒那些,然後再點一碗海線特有的肉羹清湯,樸實美味~

▼肉羹湯
P1580746-01

沙鹿肉圓福(興安路):沙鹿肉圓福,肉圓皮Q好吃不油膩。

 

◎店家資訊

沙鹿肉圓福」(興安路)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興安路22-2號(參閱地圖
電話:
04-2636-1818
營業時間:09:00~17:00(週四公休)

 

沙鹿肉圓春 | 沙鹿車站前人氣肉圓

▼沙鹿肉圓春

如果是常來往沙鹿火車站的乘客應該比較知道這間同樣也是老資歷的沙鹿肉圓春,店址就在沙鹿車站前站出口左手邊不遠處,生意相當好往往不到中午就賣完收攤。

▼生肉圓

可以看到他們的生肉圓還蠻透明的,甚至還可以看到中間包著的肉塊,還有一顆一顆的筍丁。

▼肉圓

肉圓內的肉是肉塊,吃起來很扎實,另外有加入一些調味料,可以看到其中一點一點的黑色的,吃起來有著淡淡香甜味。辣醬就真的有辣,不是點綴氣味用的,底下還有醬油,記得要攪拌均勻一點。

▼肉塊

肉圓的皮吃起來真的超乎想像中的軟Q,不過這種軟的程度是好吃跟驚艷的軟,用筷子輕輕一戳就能穿透,難怪他們的肉圓不用剪開,難怪有不少人喜歡吃他們家的肉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吃吃看~

▼肉圓皮好軟

沙鹿肉圓春:沙鹿火車站前的肉圓名店,肉圓皮軟Q程度令人印象深刻!

 

◎店家資訊

沙鹿肉圓春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正街80-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62-0560
營業時間:05:30~13:3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