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雪花齋 | 豐原百年餅行,雪花餅綠豆椪月餅,絞肉豆沙餡鹹甜淡雅,蒜蓉餅甜甜蒜香很有古早味!

老雪花齋」餅行是豐原在地百年糕餅名店,經典雪花餅就是我們熟悉的綠豆椪,是很多人過年過節會買的伴手禮,尤其是中秋時節更是許多長輩必吃月餅,經典的絞肉餡搭配豆沙鹹甜滋味相當雋永。

老雪花齋 | 店面位置

▼老雪花齋

最初由呂水先生在西元1900年於豐原的中正路上成立「雪花齋」,後來1959年呂水先生將「雪花齋」交由長子、次子經營,自己偕同三子、五子及老么則在不遠處開設了「老雪花齋」~

▼店內格局

因此「老雪花齋」成立至今也是超過一甲子的老店,門前就有停車場,方便開車前來的客人停車。店內空間不大以木頭裝潢為主搭配玻璃櫥櫃充滿了老店風格。

▼糕點展示櫃

老雪花齋 | 相關糕餅

▼盒裝

櫥櫃裡面擺放著一盒盒的雪花月餅、水蒸蛋糕這些糕餅,除此還有伍仁餅、花豆沙餅、四喜餅、鹹蛋糕、鳳梨酥及傳統漢餅等糕餅,除了單賣有些也搭配成禮盒組。

▼散裝

老雪花齋 | 雪花餅

店內的雪花餅也是我們熟悉的綠豆椪,是呂水先生將傳統月餅由雙面烘烤改良成城單面烘烤,製作出雪白餅皮,內部層次分明,外頭如片片雪花的月餅,因此命名為雪花餅。

▼雪花餅、蒜蓉餅

雪花餅白拋拋的模樣,顏色比一般的糕餅月餅來得更白,而且外頭也沒有印字樣甚麼的,樣式非常的古樸。

▼雪花餅(綠豆椪),單顆$75元

餡料也經過好幾階段的改良,現在的雪花月餅甜度降低,絞肉餡料裡面也沒有那種一塊塊的小肥肉塊,更加符合現代人口味。

▼雪花月餅剖面

主要是以綠豆沙搭配絞碎的肥肉醬,拌入紅蔥、麻仁、鹽等,吃起來是有著肉香味但吃不到肥肉塊的鹹豆沙餡,鹹甜滋味適中,配上雪花餅皮入口即化所以沒有那種油膩感。

老雪花齋 | 蒜蓉餅

▼蒜蓉餅,單顆$35元

蒜蓉餅的外層是對折餅皮,表面有刷上蛋汁,經過烘烤後呈現金黃色澤,餡料是以麥飴為主並且加入蒜蓉,一口咬下能看見裡面層層餅皮,香香甜甜有著蒜香滋味,很有古早味。

▼蒜香甜味

不論是雪花餅或是蒜蓉餅,老雪花齋的糕餅都有濃濃的古樸風,在口味上也與時俱進的調整了甜度,也才能這樣讓人吃不膩,推薦給喜歡吃這類傳統月餅糕餅的朋友,有機會造訪豐原時可以買個雪花餅(綠豆椪)試試看。

▼百年餅行

中秋過年過節送禮看過來台中人氣糕餅店推薦,百年餅舖綠豆椪、蛋黃酥、雪花餅、芋頭酥、鹹蛋糕都在這!

▼台中人氣餅店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清蒸蝦仁肉圓

 

店家資訊

 雪花齋」餅店
https://www.facebook.com/lshj.fans/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12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2-2713
營業時間:08:30~21:45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