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永芳亭扁食四神湯,廟東夜市80年老店,全台獨特黑色四神湯,扁食扎實有脆度!

豐原廟東夜市內的「永芳亭」開業至今已有80年歷史,目前已傳承到第三代,店內主打的就是肉粽、扁食及全台少見的黑色四神湯,店面小小的一間,只有招牌掛在上頭,一不小心還有可能會錯過。

▼永芳亭

座位區有室內跟室外,裡面的座位比較多,當天我們則是選擇在外面的桌子用餐。

▼價目表

餐點就是剛剛說的肉粽扁食、肉羹這幾樣,四神湯則有分豬肚、小腸跟豬腳,還可以點四神肚腸湯,這樣裡面可以吃到豬肚跟小腸。

▼扁食、四神湯

店內的肉粽也相當有名,不過一連吃了好幾攤,已經很飽,所以只有點了一碗四神湯跟乾的扁食。

▼扁食(乾),40大洋

扁食有乾的也有湯的,店內的扁食選的是豬後腿肉製作,要先去筋膜在放入冷凍內冰上一天,才能製作成絞肉,拌入油蔥後包成扁食。

▼扎實口感帶有脆度

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坊間賣的扁食來得更為扎實,而且還有點脆度,能吃到豬肉的甜味及油蔥的香氣,很單純的美好,聽說一天能賣上千顆阿~

▼四神豬肚湯,40大洋

湯的部分點的是四神豬肚湯,店內的四神湯據說是第二代當時考量到小孩子不愛吃四神料,孕婦也忌諱吃薏仁,於是改成用熟地、當歸、桂枝等10餘種藥材取代,所以才會有這個黑色四神湯。

▼湯頭偏暗

湯頭喝起來帶有淡淡中藥香氣,配上有點Q度的豬肚,蠻有口感的。

▼豬肚

如果遇到下雨天來上一碗溫潤順口的四神湯,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至於好吃的肉粽就流到下回再來品嚐吧~

▼吃扁食配四神湯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正老牌豐原肉丸

 

◎店家資訊

 永芳亭」扁食肉粽四神湯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之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2-3075
營業時間:10:3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