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廟東夜市人氣蝦仁肉圓,皮薄滑嫩有整隻蝦子,蒜蓉醬鹹甜超對味!

說到豐原廟東夜市必吃的小吃,相信入口處的「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是許多饕客心中排名的前幾名,每回造訪廟東時總是緣慳一面,這次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蝦仁肉圓,皮薄滑嫩的肉圓真的很不錯吃,難怪這麼受歡迎~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

豐原廟東蝦仁肉圓從下午3點半才開始營業,攤位上除了招牌的清蒸蝦仁肉圓,還有販售干貝魚翅羹。

▼整鍋的羹湯

蒸籠裡面有一盤盤的蝦仁肉圓,出籠時會看到一顆顆的肉圓排列整齊正冒著煙,看起來很可口的模樣。

▼熱騰騰的肉圓

攤位有提供座位,不過假日人多,許多客人跟我們一樣選擇外帶,廟東清蒸蝦仁肉圓出餐方面相當的快速,也會疏導攤位上的人流,避免客人全擠在攤子造成大打結。

▼蝦仁肉圓,3粒/60大洋

拿到手後立馬打開來先來嚐嚐,一份清蒸蝦仁肉圓內有三顆肉圓,並且淋上醬汁、蒜泥、香菜及芹菜。

▼滑嫩的外皮

蝦仁肉圓皮薄滑嫩,裡面的肉塊餡料很扎實,有點些許的胡椒提味,加上蒜泥醬汁的鹹甜醬香襯托下很搭。

▼扎實內餡料

裡面的蝦仁是加入了一整隻完整的蝦仁,吃起來帶點脆彈的口感,增添了咀嚼上的層次感與甜味,真好吃~

▼一整隻蝦子

干貝魚翅羹吃起來口味不會太重,些許烏醋的酸味可以襯托羹湯的甜,增添整體的風味。

▼干貝魚翅羹,70大洋

裡面還有加入白菜、金針、仿魚翅及一顆顆的小干貝,料給的份量算是不少,很適合點蝦仁肉圓時來上一碗搭配著吃。

▼小干貝

▼白菜、魚翅

整體來說清蒸蝦仁肉圓真的很值得品嚐,滑嫩的肉圓皮搭配扎實內餡料與蝦仁,鹹香的蒜蓉醬也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不會很油膩讓人印象深刻,下次再去廟東定要再去買來吃~

▼美味清蒸蝦仁肉圓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廟東菱角酥

 

◎店家資訊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入口右手邊第一攤(參閱地圖
電話:04-2528-4382
營業時間:15:30~01:00(週三公休)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在那邊?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