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老雪花齋,豐原百年餅店,雪花餅風雅別緻,鹹蛋糕是單純的樸實風味!

豐原是台中著名的糕點之鄉,區域內有許多知名的糕餅店,「雪花齋」更是享譽全台的人氣老店,經典的雪花月餅也就是我們熟悉的綠豆椪,過年過節是很多老台中人會買的伴手禮。

▼老雪花齋

「雪花齋」由呂水先生在西元1900年成立於豐原的中正路上,後來1959年呂水先生將「雪花齋」交由次子經營,自己偕同五子老么在附近不遠處新設「老雪花齋」~

▼門外就是停車場

老雪花齋」成立至今也是超過一甲子的老店,門前就有停車場,方便開車前來的捧油停車,店門口還有掛著老雪花齋的匾額。

▼門口

▼櫃台

店內真的很有古早風格,木頭裝潢沒有太多光鮮的吊飾,櫥窗內擺放著就是一盒盒的雪花月餅、蛋糕捲、水蒸蛋糕這些糕餅。

▼櫥窗

雪花餅也就是俗稱的綠豆椪,是呂水先生將傳統月餅由雙面烘烤改良成以單面烘烤,製作出雪白餅皮,層次分明,有如雪花片片般的月餅,命名為雪花餅。

▼雪花餅

經過好幾階段的改良後,現在的雪花月餅比較符合現代人口味,裡面已經吃不到小肥肉塊。

▼雪花月餅剖面

內層以綠豆沙加上絞碎的肥肉塊,拌入紅蔥、麻仁、鹽,是具有肉香味但吃不到肥肉塊的鹹豆沙餡。

▼鹹蛋糕禮盒裝

鹹蛋糕也是人氣商品,又稱為水蒸蛋糕,作法更為樸實,就是以蒸的方式製作蛋糕,上下兩層蛋糕中間夾入一層由紅蔥、筍子、碎肉等佐以醬油、調味料拌炒而成的餡料。

▼小盒鹹蛋糕,175大洋

當天霸子我買了一盒小盒的鹹蛋糕回家當隔天的早餐,小盒的鹹蛋糕裡面有五片。

▼水蒸蛋糕

吃起來剛開始會吃到上下層蛋糕微甜蛋香,再來是中間那股鹹餡料的滋味,沒有加太多奶油那般甜膩,有著油蔥香氣伴隨著筍子的脆口感,很適合早餐配豆漿或是鮮奶吃。

▼中間餡料

能感覺得到「老雪花齋」的糕餅適合現代人清淡不重口味的喜好,相對來說比較樸實些,與時俱進也是老店能夠這樣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下次再來買雪花月餅嚐嚐看。

▼雪花餅禮盒

中秋過年過節送禮看過來台中人氣糕餅店推薦,百年餅舖綠豆椪、蛋黃酥、雪花餅、芋頭酥、鹹蛋糕都在這!

▼台中人氣餅店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清蒸蝦仁肉圓

 

店家資訊

 雪花齋」餅店
https://www.facebook.com/lshj.fans/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12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2-2713
營業時間:08:30 ~21:45

老雪花齋在哪邊?

老雪花齋推薦品項?

評論人數:37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