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古客蒜肉飯,廟東夜市蒜肉飯有濃厚黑胡椒香,招牌沙茶乾麵、魚肚湯也非常推薦!

廟東夜市眾多美食小吃裡「古客蒜肉飯」評價也很高,店內的蒜肉飯、魚肚湯、沙茶乾麵及抄手更是很多在地饕客們推薦必吃的餐點,這回造訪廟東夜市就是要把這四樣餐點都吃齊全才肯罷休~

▼廟東古客蒜肉飯

基本上店內的擺設都沒有改變,依舊是攤車搭配旁邊的幾張桌椅,攤車內陳列著虱目魚皮、虱目魚肚、花枝、魷魚、蝦仁等各種食材。

▼虱目魚等食材

大部分的客人都習慣點蒜肉飯、沙茶乾麵再配個魚肚湯或是抄手,最新的價目表有看到沙茶乾麵、蒜肉飯也有稍微調漲。

▼價目表

招牌的蒜肉飯,裡面有辣筍絲搭一塊一塊的豬肉塊,每次吃每次都覺得蒜肉飯是放大版的肉燥飯。

▼蒜肉飯(小),50大洋

豬肉與蒜一起滷過,剛入口時有蒜香,底部的醬汁則是有比較重的黑胡椒香氣會壓過一開始的味道。

▼豬肉塊

豬肉塊本身吃起來是軟嫩的口感,滷汁燉煮入味,配上脆脆微辣的筍絲很搭很解膩。

▼有淋滷汁

這回有點了一碗之前沒吃過的沙茶乾麵,黃乾麵上頭淋了店內特製的沙茶醬。

▼沙茶乾麵(小),45大洋

細緻的沙茶醬沾裹在麵條上吃起來很香很涮嘴,鹹香風味取代傳統淋肉燥的乾麵,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沙茶香

虱目魚肚湯裡面除了有虱目魚肚外,喝起來屬於清甜魚湯中帶著九層塔的香氣。

▼虱目魚肚湯,75大洋

虱目魚肚吃起來肉質細緻有著鮮魚的甜味,魚肚的油脂化開的甘甜配著湯喝很剛好。

▼肉質鮮甜

紅油抄手與坊間其他的抄手不太一樣,這邊是辣油搭麻醬的風格,抄手本身吃起來扎實配上辣香與麻醬香氣,的確是與眾不同。

▼紅油抄手,65大洋

這次吃古客蒜肉飯達成把店內四款招牌都吃過一輪的成就,覺得沙茶乾麵比蒜肉飯更得我心,再配上紅油抄手跟一碗清甜的虱目魚肚湯,滿足惹~繼續朝下一家前進~

▼招牌四餐點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清蒸蝦仁肉圓

 

◎店家資訊

 廟東古客蒜肉飯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8-9556
營業時間:11:00 ~03:00

廟東古客蒜肉飯在哪邊?

古客蒜肉飯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