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庄肉圓 | 梧棲肉圓老店,大庄肉圓在地經營超過40年,肉圓蓋麵特色美食,滑Q肉圓拌乾麵好滿足!

海線梧棲「大庄肉圓」是在地經營超過40個年頭的肉圓老店,從一開始公車站牌的肉圓、三輪車的肉圓,到現在有店面的大庄肉圓已經傳承至第三代,也是當地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除了有美味的肉圓,後來推出的肉圓蓋麵肉圓蓋飯更是店內特色必吃美食。

▼大庄肉圓

大庄肉圓」就位在梧棲區公所的旁邊,外觀就是一般鄰家巷弄的房舍模樣,門口有掛著自家招牌。

▼騎樓處擺攤

雖說沒有很明顯的招牌,但是用餐期間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上門來買肉圓,同時也有配合外送平台,生意也是相當熱絡。

▼有配合外送平台

目前疫情期間沒有全部開放內用,只有櫃台旁一小張白鐵桌子提供給客人使用。

▼菜單價位

湯台旁有弄一大張的菜單價目表,可以直接看著點餐,主要分肉圓、肉羹麵、餛飩麵、肉燥飯、米粉、湯類及小菜這幾大項。

▼點菜單

麵條則有分白麵條及黃油麵條這兩種,就看客人當下想吃甚麼麵條為主。

▼肉圓蓋麵,70大洋

招牌餐點「肉圓蓋麵」是在黃乾麵上放一顆肉圓,再淋上特製的白醬並且撒上芹菜點綴,肉圓把底下的麵都蓋住,相當有趣的吃法。

▼白色甜醬

海線地區肉圓都會淋白色甜甜米醬,我這碗還有加辣,所以還有一點粉紅色的辣醬在上面。

▼肉塊

肉圓已經先幫忙剪開,裡面有扎實的肉塊,有淡淡的醃料香,配上軟Q帶點透明感的肉圓外皮,而且肉圓瀝油瀝得頗乾,所以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軟Q肉圓皮

吃得時候得趁麵條硬掉前趕緊拌勻,麵條口感軟硬適中,而且稠稠的模樣很像在吃羹麵的感覺,配著白色甜醬吃其實還挺好吃的。

▼黃乾麵

如果覺得味道稍微淡一點,不妨自己再添加桌上的辣醬進去拌著吃,像吃炒麵會更好吃。

▼來點辣醬

我有點一份乾的豆芽菜,但份量有點超出我的想像,居然是一整大碗的豆芽菜。

▼豆芽菜,35大洋

上頭有淋上肉燥的醬油,拌著吃讓豆芽菜吃起來增添些許油脂香氣,吃完肉圓蓋麵再吃完這碗豆芽菜也挺飽的~

▼綜合湯,35大洋

綜合湯裡面有貢丸、魚丸、菜頭跟黑輪這幾樣配料,菜頭軟爛有甜度,貢丸扎實帶點脆度,黑輪魚漿的味道也有出來,搭配著清香不油膩的湯頭也不錯喝。

▼貢丸、黑輪

結語:

大庄肉圓」在肉圓口味上非常均衡,肉圓軟Q而且吃起來不油膩,特色吃法肉圓蓋麵更是一次能吃到肉圓與乾麵兩種主食,再來一碗綜合湯或是乾小菜配著吃,相當有飽足感,大家如果造訪梧棲時可前來大庄肉圓吃吃看老店的美味肉圓。

▼肉圓蓋麵特色美食

 

◎店家資料

大庄肉圓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和街7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56-0603
營業時間:10:00~18:00(週日公休)

大庄肉圓在哪邊?

大庄肉圓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