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社花海 | 台中國際花毯節睽違兩年合體新社花海,漂浮花都亮相,5層樓高漂浮花卉城堡還有動態秀!

台中每年11月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台中新社花海」跟「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從11/11至12/3止,展期共有23天,在2公頃展區內運用20萬株花草,並且打造史上最高16公尺,達5層樓高的飄浮花卉城堡「漂浮花都」,而且在每個整點還有表演漂浮雲霧的動態秀,與此同時還跟睽違兩年的台中新社花海一起合體,要讓廣大的民眾一起欣賞秋冬的台中花卉盛宴。

2023新社花海 | 台中國際花毯節

▼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

趁著開展前的周末到花毯節的展區看看,包含入口迎賓的彩虹七線等,大部分主要的展區作品都已經完工,遠遠就能看到主花毯區那座城堡,吸引了不少遊客們搶先拍照~

▼漂浮花都

這次主花毯區「漂浮花都」是一座浮在空中的城堡,高度約有16公尺,每日9點至下午16點整點會有動態秀,每日共有8場的動態秀,會運用強力水霧技術及泡泡系統,旋轉呈現漂浮雲霧效果,十分令人期待。

▼漂浮花都

其他展區作品還有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的工藝女神,代表智慧農業的大地巨人等8個創意展區。

▼工藝女神

像是生態勇者就打造成一位喜歡研究、熱愛自然的探險家,出發點是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謙雄為形象設計,用以向他致敬。

▼生態勇者

展區內還有其他種植的花草也得定時灑水,剛好有工作人員在園區內巡視,可以看得出作品跟真人大小的比例。

▼高度比例

這回展區內種植了20萬株花草,共有23種花卉,用來妝點展區內其他區域,可以讓大家拍出許多美美的花卉合照。

▼各種花草

2023新社花海 | 展區配置

▼農特產品展售區

台中新社花海其他區域還有規劃了像是農特產品展售區,讓民眾來花毯節除賞花、看花之外,也可把好吃好玩的農特產品買回家。

▼向日葵

台中新社花海其他區域也有像往年一樣種植向日葵、玉米、高粱等作物,這天看起來向日葵還沒長出來,官網推估向日葵始花期11/13、盛花期11/19,大家可以自己抓一下賞花時間點。

▼高粱

其他花卉還有百日草、大波斯菊、黃波斯菊、鼠尾草、雞冠花跟一串紅,也都能在新社花海內看得到。

▼花卉主題區

今年2023新社花海回歸與台中國際花毯節一同展出,預期又會迎來一波賞花的盛況,加上今年5層樓高的「漂浮花都」空中花卉城堡也很有看頭,大家可以趁著11/11~12/3展期時間前往新社遊歷一番,好好享受這場花卉慶典。(相關2023新社花海交通接駁車、停車場及交通管制可參閱官網說明

▼2023新社花海配置圖(圖檔取自官方網站)

 

 

相關資訊

 2023新社花海
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
https://www.seaflowers.tw/
https://www.flowercarpet.tw/

2023新社花海&台中國際花毯節展期:2023/11/11-12/3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興街30號(參閱地圖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