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鼎麵食茶作 | 文青牛肉麵結合手搖茶新潮組合,紅燒番茄牛肉麵融入兩種湯頭滋味,配一口灶香鐵觀音很解膩!

在市政路上的「灶鼎麵食茶作」是一間主打牛肉麵結合手搖茶飲的麵食館,店內的牛肉麵不僅有常見的紅燒、番茄兩種湯底,還更巧妙的把兩種湯底混和在一起,讓客人一次就能嘗到兩種湯的滋味,也是相當有意思的牛肉麵口味。

灶鼎麵食茶作 | 店面位置

▼灶鼎麵食茶作

灶鼎麵食茶作」店址靠近市政路與黎明路口,周邊辦公大樓眾多,所以中午時段可以看到不少上班族或是業務人士在店內吃麵的情景。

▼店內環境

店內以木地板裝潢搭配粉色瓷磚,加上花紋玻璃木窗及充滿文青感的DM海報,有點新穎又融入時代感,在在顯示了新潮麵食館的浪漫情懷。

灶鼎麵食茶作 | 品項菜單

▼菜單

攤開菜單可以看到麵食分成湯麵跟乾拌麵,湯麵又有紅燒、番茄及綜合三種湯底可選,除了牛肉麵也有提供豬肉的選擇,再搭配單點小菜及茶飲。

▼推薦飲料

而且點麵食還能搭配飲料升級成套餐,A套餐是麵食搭一杯原茶,B套餐則是麵食+小菜+原茶的組合,點原茶之外的飲料補差價即可。

灶鼎麵食茶作 | 紅燒番茄牛肉麵

▼套餐組合

所以我就直接點了一組B套餐,一碗紅燒番茄牛肉麵搭一份麻辣米血,再搭一杯灶香鐵觀音,一共是$260元。

▼紅燒番茄牛肉麵

紅燒番茄牛肉麵湯頭融合了兩者的風味,能喝到紅燒湯頭的中藥香氣結合些許豆瓣味,並且帶出了番茄湯的酸甜,溫潤而不燥挺好喝的。

▼紅燒番茄湯

裡面大約有四塊牛肉塊,一旁還有撒上蔥花襯托,再配上牛肉麵不可少的酸菜增添湯頭的濃厚味。

▼牛肉塊

麵條的部分我選的是皮帶麵,店內的皮帶麵比想像中來得薄一點,所以送上桌時有提醒客人盡早食用,避免浸泡太久會偏軟爛。

▼皮帶麵

牛肉燉煮的相當軟嫩,即便是筋膜部位也很軟爛,所以吃起來不會很乾柴,一口湯一口肉很剛好。

▼軟嫩牛肉

灶鼎麵食茶作 | 麻辣米血、灶香鐵觀音

▼麻辣米血

麻辣米血的部分,麻辣醬有著明顯的花椒香,米血軟Q麻麻辣辣的滋味吃起來很涮嘴,正當冒汗之際順勢喝一口冰涼的灶香鐵觀音,鐵觀音入喉時的炭焙香氣,有達到解膩的作用,很不錯。

▼灶香鐵觀音

結語:

灶鼎麵食茶作」風格樣貌很受時下年輕一輩的喜愛,跳脫一般傳統麵食的印象,吃著牛肉麵配著手搖茶,一次滿足兩種需求,紅燒番茄牛肉麵也是一次就能喝到兩種湯底結合的概念,下次再訪的話我會想試試單純的紅燒湯或是番茄湯牛肉麵,對於這類新興的文青牛肉麵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前去嚐試看看~

▼紅燒結合番茄湯

 

◎店家資料

灶鼎麵食茶作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8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59-3333
營業時間:11:30~14:30,16:30~20: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