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街大腸麵線 | 第五市場人氣麵線攤,綜合麵線大腸、肉羹、蚵仔料多實在,湯頭清甜加辣更有味!

第五市場周邊有許多麵線小吃都很有名,像是加加麵線糊、樂群手工麵線、陳記蚵仔麵線等都各有各的支持愛好者,還有像是這天吃的「自治街大腸麵線」在地經營超過20年,麵線有蚵仔、肉羹、大腸等配料,清香不膩的麵線口味也很受周邊附近居民的喜愛。

自治街大腸麵線 | 店面位置

▼自治街大腸麵線

自治街大腸麵線」店面位置就在自治街上,稍微偏離樂群街、第五市場較為熱鬧的區域,但是經過時還是會看到不少人排隊買麵線,遠遠處就能發現排隊人潮。

▼排隊人潮

店內有提供簡單的用餐桌椅,不論是牆面或是地面都維持得很乾淨明亮,不會給人一種油膩髒污感,搭配簡單的春聯看起來也很雅致。

▼店內環境

自治街大腸麵線 | 價目表

▼菜單價目表

麵線口味有大腸、肉羹、蚵仔及素食這幾種,綜合麵線一次能吃到大腸、肉羹、蚵仔三種配料,也可以選兩種配料麵線或是單純清麵線。

▼辣椒佐料區

店內提供辣椒也有好幾款,像是辣油、蒜頭辣椒、超級辣等,端看個人喜好可自行添加,內用須自行回收餐具。

自治街大腸麵線 | 綜合麵線

▼綜合麵線(大),$55元

點了一碗大碗的綜合麵線,麵線裡面還有加入九層塔、油蔥酥及沙茶醬,增添整體的香氣,九層塔在最底部得拌上來才會看見。

▼麵線

麵線的部分已經切成一段段,吃起來帶點滑滑QQ的麵線口感不會太糊,湯頭偏清淡清甜為主,濃稠度也算剛好,不會水水的。

▼滋味清甜

自治街大腸麵線 | 大腸、肉羹、蚵仔

▼肉羹

給的配料也挺大方,像是肉羹就好幾塊,店內的肉羹沒有裹太多粉,比較能吃到赤肉的口感。

▼大腸

大腸的部分則是會切成一塊塊,不僅入味吃起來也不會太軟爛而少了該有的咬勁口感。

▼蚵仔

蚵仔不是非常大,但是還蠻水嫩的,增添些許海味,有沙茶增添香氣我個人覺得要加點辣椒辣油才會更香更有滋味。

▼加辣更好吃

這天吃下來覺得「自治街大腸麵線」的氣味上很均衡,不會過於重鹹,甜味也比較屬於湯頭的清甜,吃完不會太膩口,配料也給得很有誠意,加上老闆娘親切的服務無怪乎生意這麼好,喜歡吃麵線的朋友,可以前去一嚐~

 

◎店家資料

自治街大腸麵線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5-0021
營業時間:07:40~13:30(週四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