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 員林在地60年老店,八寶圓仔冰清涼古早味,燒麻糬Q彈香甜超推薦!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老店就位在熱鬧的員林第一市場附近,開業至今已超過60年,來到店裡除了吃招牌八寶圓仔冰、現打果汁,還會再點個燒麻糬配著吃,這樣的吃法可說是員林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必吃甜點組合。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 老店位置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老店剛好在光明街與惠來街口處,開放式的環境搭配著小招牌,帆布上還有印著自家招牌品項。

▼店內環境

內用座位有分兩區,靠近湯台的這邊是方桌椅,另一邊則是搭配圓桌,湯台上方有掛著八寶圓仔冰、燒麻糬的價目。

▼八寶冰價目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 價目表

▼燒麻糬價錢

八寶圓仔冰、燒麻糬一份都是35元,其他詳細冰品及果汁價目表則掛在牆上,冰品部分除了招牌八寶圓仔冰外,還有鳳梨冰、酸梅冰、蜜豆冰等。

▼價目表

品項裡面還有雞蛋牛奶冰、四果蜜餞冰這類冰果室會出現的冰品,現打果汁的品項也不少,還有番茄、西瓜、鳳梨等水果切盤,非常有懷舊感。

▼熱騰騰麻糬

周遭也有很多居民會來外帶燒麻糬,湯台旁有一鍋燒麻糬正在保溫中,打開蓋子就會看到一顆顆麻糬疊在一起,看起來真療癒~

▼芝麻粉

確定客人點的口味後,會夾起麻糬放進花生粉或是芝麻粉內去翻裹,讓麻糬外表充分沾滿花生粉或芝麻粉。

▼沾粉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 燒麻糬

▼燒麻糬,35大洋

一份燒麻糬會有兩顆,可以選花生、芝麻或是綜合口味,花生燒麻糬,不僅有麻糬本身的甜味還有花生粉的香氣,而且帶有小顆粒感,讓麻糬越咀嚼越香。

▼花生口味

芝麻燒麻糬在甜度上比較沒那麼甜,黑芝麻粉吃起來細緻,香氣也很足,很受女生青睞。

▼芝麻口味

店內的燒麻糬是屬於外表軟,中間帶有Q彈口感的那種,吃起來會帶點咬勁,搭配外圍的花生粉芝麻粉相當好吃。

▼外軟內Q彈

這天還有點了一杯木瓜牛奶,喝起來很濃郁,甜度適中,是牛奶比例較多的木瓜牛奶。

▼木瓜牛奶,45大洋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 八寶圓仔冰

▼八寶圓仔冰,35大洋

八寶圓仔冰一碗35元,八寶配料都在底部,上頭會蓋滿剉冰,吃得時候要從底部拌上來吃。

▼圓仔

圓仔是塊狀的湯圓,而非常見的圓形模樣,吃起來有著QQ咬勁,越吃越能吃到糯米的甜味。

▼脆圓

帶點透明狀的是脆圓,吃起來會比較脆彈些,聽朋友說以前還有飛碟造型的吃起來更脆彈。

▼地瓜

還有綠豆、紅豆、大豆、花生、地瓜等配料,再搭配一些水果像是鳳梨等,整體糖水的甜度也挺剛好的,吃起來不會太甜,充滿傳統古早味風貌。

▼綠豆、紅豆、鳳梨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的燒麻糬外軟內Q我個人很喜歡,花生甜、芝麻香各有特色,加上八寶圓仔冰傳統古早味剉冰便宜又好吃,難怪炎熱的午後很多在地人會來這邊吃上一碗八寶圓仔冰消消暑氣,外地朋友如果有造訪員林時別忘了來這邊吃碗八寶圓仔冰或是燒麻糬再走唷~

▼吃燒麻糬配八寶元仔冰

 

◎店家資料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光明街21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833-6245
營業時間:12:00~22:3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