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園春 | 台中70年江浙菜老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上海點心,無錫肉骨頭、排骨蛋飯、玫瑰包好吃有特色,假日用餐生意夯!

台中知名江浙菜老店「沁園春」從1949創立至今已有75個年頭,店內以江浙上海家常功夫菜聞名,多年下來成為許多政商名流作為宴客場所的首選,近年來還連續蟬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聲更加響亮,甚至還在最新的台中LaLaPort開設了分店,可以說是台中必吃老店餐館代表之一。(沁園春訂位連結:https://inline.app/groups/qinyuanchun1949

沁園春 | 創始店店面位置

▼沁園春創始店

沁園春創始店就位在中區台灣大道上,離台中車站很近,不論是對於國外遊客或是外縣市朋友來說想找到他們相對方便好找。

▼老館子風貌

走進店內就可以感受到「沁園春創始店帶有老館子樣貌,牆面上有掛著一些畫作字帖,增添了中式餐館的氛圍。

▼包餃子

而且還能在一樓看見他們正在包餃子、豆沙包、小籠包的模樣,也蠻有意思的。

▼照片

抬頭就能看到店內招牌餃子、小籠包的照片,而且從掛牌還能得知當天有哪些點心已經完售。

▼米其林 必比登推薦

除了一樓以外樓上還有座位,假日時段生意也相當的好,用餐時段幾乎是呈現滿座的情景。

▼二樓

一樓多半是2至4人的座位,樓上則有適合多人用餐的大圓桌,樓下滿座後也會往樓上去安排座位。

▼多人圓桌

沁園春 | 菜單價目表

▼菜單本-上海點心

菜單也是厚厚的一本,總共有上海點心、開胃冷盤、江浙傳統主食、肉品海鮮、蔬菜、豆腐及甜點這幾大類,上海點心主要就是剛剛樓下看到的蒸餃、小籠包等麵點,搭配江浙傳統的麵食米飯等。

▼江浙傳統主食

肉類海鮮菜餚最有名的就是無錫肉骨頭,以及清河炒蝦仁、寧式鱔糊這些店內招牌菜。

▼肉品

再加上遠近馳名的玫瑰包、千層糕甜點、豆沙包、八寶飯,都是比較耳熟能詳的家廚菜色。

▼甜點

如果像我們這樣初次造訪不知道該從何點起,不妨可以從他們的推薦菜餚開始點,多人聚餐也可以考慮點他們一整套的桌菜。(詳細完整價目可參考沁園春官方菜單沁園春訂位連結

▼推薦菜餚

沁園春 | 無錫肉骨頭、宮保雞丁

▼無錫肉骨頭(5塊),$450元

點餐後其實上菜還蠻迅速的,首先上桌的就是上海年味功夫菜無錫肉骨頭,幾乎也是每個到訪沁園春的客人必點必吃菜色。

▼醬色誘人

豬肋排經過,先醃再炸,炸後再滷、再蒸等繁複工序,最後倒入炒鍋收汁,讓醬汁充分吸附在肉排上,整個醬汁色澤閃閃動人,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輕鬆骨肉分離

一口咬下,輕鬆就能將骨肉分離,豬肋排吃起來不柴也不膩,而且醬汁鹹甜搭配得很均衡,單吃也行,配飯吃更下飯阿~

▼宮保雞丁,$300元

雞肉搭配宮保辣椒、花生及蔥段去翻炒過的宮保雞丁,雞肉滑嫩花生米香脆,辣椒的香辣味也能襯托出雞肉的甜,也是一道很適合配飯吃的菜餚。

沁園春 | 排骨蛋飯、炒水蓮

▼排骨蛋飯,250元

排骨蛋飯也是每桌必點的主食,粒粒分明的蛋炒飯搭配軟嫩入味的排骨,上頭還有淋上海油蔥提味。

▼軟嫩排骨

排骨吃起來相當軟嫩,上海油蔥鹹甜醬汁襯托下更加入味,米飯軟Q配上金黃蛋香,讓每一口的香氣都很飽滿,這盤排骨蛋飯比我想像中更好吃。

▼粒粒分明

青菜部分有點一盤炒水蓮,裡面有搭配香菇段、辣椒去清炒過,水蓮獨特的咬勁口感我們也很愛吃,上來沒多久也是被清空。

▼炒水蓮,$220元

沁園春 | 雪菜百頁、玫瑰包

▼雪菜百頁,$260元

雪菜百頁也是店內的招牌菜色之一,帶點Q彈的百頁豆腐配上老雪菜跟毛豆的香氣,整體吃起來很清爽。

▼河蝦薺菜豆腐羹,450元

湯的部分我們則是點了一份河蝦薺菜豆腐羹,以蝦仁搭配豆腐、薺菜的羹湯,喝起來類似翡翠豆腐羹,差別就是翡翠換成了薺菜,還有蝦仁的甜味在羹湯內。

▼玫瑰包,單顆$65元

最後甜點的玫瑰包我們叫了兩顆,這個玫瑰包是現點現蒸,所以需要稍微等候一下,上桌時還會詢問有沒有要下剪開。

▼剪開

剪開包子時裡面油脂流出帶出了玫瑰香,餡料是頂級豬板油搭配糖漬三年的有機玫瑰醬,入口就能感受到濃郁玫瑰香,配上蓬鬆有彈性的包子皮咀嚼時香甜感十足。

▼香甜玫瑰味

結語:

這天初訪「沁園春」吃到了店內幾道知名招牌菜,像是無錫肉骨頭雪菜百頁玫瑰包都讓人印象深刻,菜餚呈現比較像吃更為精緻的江浙家常菜,另外排骨蛋飯也很推,排骨入味配蛋香十足的炒飯相當好吃,如同去鼎泰豐一定要點排骨炒飯的感覺,菜單內還有很多美味的江浙菜、上海點心,得多去幾回才能吃透,改天有機會也想去LaLaPort店內吃看看~

▼排骨蛋飯大推

 

◎店家資料

沁園春」創始店
https://www.facebook.com/QinYuanChun1949

沁園春訂位連結:https://inline.app/groups/qinyuanchun1949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2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0-0735
服務費: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