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廟東夜市金樹冰果室,古早味金樹鳳梨冰,香甜冰沙配鳳梨蜜餞,清涼消暑!

在豐原想找懷舊冰果室、懷舊冰品,就不能不提廟東夜市內的「金樹鳳梨冰」,不論是冰品飲料或是內部環境都維持著記憶中的那個懷舊氣味,而且逛廟東夜市,喝飲料也要找在地老店,這樣才道地阿~

▼金樹冰果室

創立於民國24年的「金樹冰果室」店內除了冰飲還有賣肉丸、涼丸、貢丸湯,不過這天單純就是喝鳳梨冰、酸梅冰,肉丸跟涼丸就等下次唄~

▼店內環境

店內有提供座位,很有60、70年代那種冰果室的味道,牆面上則有掛上相關品項的價目表。

▼價目表

大致上就是分冰品、刨冰、果汁及熱飲這幾大類,傳統的鳳梨冰還有搭配杏仁露或是鮮奶的組合。

▼整桶鳳梨冰

鳳梨冰會放在壓克力塑膠桶內,這種桶子也是夜市攤販內比較常見到,剛好有看到一整桶做好的鳳梨冰,上面還有鳳梨蜜餞要拌勻進冰沙內。

▼鳳梨蜜餞

旁邊另一桶內則是一塊塊的杏仁露,會切成丁狀,然後等客人點再舀起裝盛在碗內。

▼杏仁露

就連玻璃杯都很有時代感,小杯的鳳梨冰($25)還有印上金樹的字樣,另一杯酸梅冰($35)則是水果圖案的雕花杯。

▼鳳梨冰及酸梅冰

現在有用到這種杯子也不多見了,我在興中街明豆乳紅茶店內還有看到,用這種杯子喝鳳梨冰更有味道,哈~

▼香甜冰沙

甜甜的鳳梨冰沙喝起來沒有太多酸度,而且鳳梨蜜餞也是甜的,整體有著古早味的感覺,不過對於現代人來說可能會稍微過甜了些。

▼有梅子

酸梅冰裡面也有梅子,滋味上是鹹甜鹹甜的風味,冰沙顏色會比鳳梨冰淡一點,也比較沒那麼甜,女生們應該會喜歡。

▼鳳梨冰+杏仁露,40大洋

這碗是鳳梨冰+杏仁露,就是剛剛看到的兩大主角合在一起,杏仁露吃起來滑溜脆彈,杏仁氣味不會太濃烈,不敢吃太濃郁杏仁味的可以試試看。

▼杏仁露脆彈

古早味鳳梨蜜餞,鳳梨慢慢熬煮到糖化程度,吃起來很香甜,跟杏仁露搭配很融洽,天氣熱來一碗,清涼消暑,讚~

▼古早味鳳梨蜜餞

喜歡這種古早味鳳梨冰的捧油,可以來廟東夜市這邊回味一下,另外信義街還有另一家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同樣也有賣鳳梨冰跟肉圓,味道略有不同有興趣也可以去吃吃看。

▼新金樹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店家資訊

 金樹鳳梨冰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4-3985
營業時間:11:00~23: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