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樹肉丸扁食 | 豐原60年老字號肉圓,肉圓滑Q扁食扎實口感,蜜餞鳳梨冰懷舊古早味!

豐原廟東附近有著許多老店美食小吃,以中心往外延伸到信義街也有好幾間,像是有著超過60年歷史的「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也是很多豐原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加上店內還有古早味鳳梨冰,能同時吃到肉圓與冰品也是非常有趣的情景。

▼新金樹

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店址剛好就在信義街與府前街的路口處,客人陸陸續續上門來吃肉圓,非用餐時段還能看到正在包扁食的情況。

▼湯台

現在處於疫情期間,店內座位沒有完全開放,不過還是有提供幾張座位,用餐期間生意非常好,內用人潮一多可能還會有併桌的情況。

▼店內環境

店內餐點主要就是肉丸扁食鳳梨冰這幾樣,冰品有分大杯跟小杯的價位。

▼價目表

鳳梨冰是祖傳口味,除了鳳梨冰還有豐仁冰、酸梅冰、檸檬冰及木瓜牛奶。

▼冰櫃

另一頭的油鍋內則有油泡肉圓,看到一顆顆肉圓在油鍋內就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油鍋內的肉丸

▼肉丸,45大洋

肉丸上桌前會淋上粉紅色的甜醬、醬油,肉丸外皮滑嫩估溜,口感上比較偏軟Q~

▼筍丁

裡面的筍丁也不少,而且吃起來相當脆口,可以增添不少口感。

▼扎實的肉丸

肉圓內餡是一個很扎實的肉球,餡料有稍微調味,咀嚼時肉的甜味會慢慢散發出來,配上甜甜的醬料很好吃。

▼估溜滑嫩肉圓皮

▼扁食湯,45大洋

扁食湯搭配的是大骨湯頭,扁食個頭也不小,撈起扁食也不會有皮餡散開的情況。

▼扁食個頭不小

湯頭清甜,扁食本身是走扎實路線,咬下去能感受肉餡的脆彈口感,也好吃。

▼扁食餡料脆彈

▼鳳梨冰(大),40大洋

鳳梨冰,在細細綿綿的冰沙裡面有塊狀鳳梨蜜餞,甜甜的鳳梨蜜餞配著冰砂吃充滿著古早味,可惜是用紙杯裝,如果可以用玻璃杯裝著吃會更有懷舊感。

▼鳳梨蜜餞

雖說「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賣的品項不多,但是肉丸、扁食、鳳梨冰都很經典,古樸滋味讓人百吃不膩,大家如果有來豐原廟東逛逛時,可以順便過來「新金樹」吃個肉丸、扁食湯跟古早味鳳梨冰~

▼肉丸、扁食、鳳梨冰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廟東蒜肉飯

 

店家資訊

 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5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6-6835
營業時間:10:30 ~22:30

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在哪邊?

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