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正老牌豐原肉丸,廟東夜市古早味肉圓,吃完肉圓記得加清湯,充滿回憶的吃法!

在廟東夜市這邊能吃到一些古早味的美食,就連肉圓這個平易近人的小吃也有懷舊式的吃法,在「正老牌豐原肉丸」吃完肉圓還可以加入清湯的吃法可說是在地人共同的記憶~

▼假日廟東人潮

假日時段整條廟東小小的巷子可說是人潮不斷,各家老店美食都擠滿了客人用餐,正老牌豐原肉丸也是一樣。

▼正老牌豐原肉丸

原本想要坐在裡面用餐,但是裡面坐滿了客人,所幸湯台這邊還有一張桌子,還可以近距離看著油鍋內的肉圓。

▼油鍋內的肉圓

最新的價目表,這個月開始正老牌豐原肉丸從原本一顆40元,漲了5元,變成一顆肉丸45元,萬物皆漲看來是回不去惹~

▼價目表

▼肉丸,45大洋

可以看到肉丸一樣會淋上醬油跟甜醬,店內的甜醬是粉紅色的,然後桌上還會有擺一壺的清湯讓客人自己添加。

▼醬料

肉丸本身瀝油瀝得很乾,所以端上桌時不致於看到底部還有一層油的感覺。

▼扎實肉塊

Q彈的表皮吃起來滑嫩估溜,扎實的肉塊咀嚼時能感受到醃料的香氣,帶點微微油脂甜味配爽脆的筍丁,香鹹甜交融很好吃~

▼桌上的清湯

記得肉丸要留一點皮跟餡料,加入清湯一起吃,清甜的湯頭有點油潤又有點鹹甜香,果然是充滿了古早味的吃法。

▼加入清湯

貢丸湯內的蘿蔔清湯跟剛剛用來加到肉丸內的湯一樣,清甜湯頭配上兩顆扎實的貢丸,簡單樸實的好滋味。

▼貢丸湯,25大洋

正老牌豐原肉丸」這種古早味的吃法真的頗令人懷念,點個肉丸還有一壺清湯可以加,既是吃肉丸也是喝湯,有一種刻苦簡樸的人情味,大家來逛廟東時可以來感受一下記憶中的吃法~

▼古早味肉丸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廟東菱角酥

 

◎店家資訊

正老牌豐原肉丸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3-4833
營業時間:10:00 ~22:00(週二公休)

正老牌豐原肉丸在裡裡?

正老牌肉丸價位?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