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花毯節 | 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交通資訊及會場周邊相關管制措施,搭乘5條免費接駁車前往最方便!

因疫情而停辦的台中國際花毯節於今年再次回歸,往年花毯節都會與新社花海共同舉辦,已成為全台知名的花卉慶典活動,不過今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因考量國家糧食安全,停辦新社花海,但是花毯節還是會在新社區種苗改良繁殖場二苗圃登場,今年「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活動時間在12/3~12/18共16天,展期橫跨3個週末,預料將會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展區內未規劃停車場,這篇將介紹由台中市府規劃的5條免費接駁路線,非常歡迎大夥搭乘接駁車前去賞花遊玩。

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周邊管制措施

今年花毯節周邊道路管制時間從每日早上8點至下午5點,將會視現場交通情況彈性的調整管制,所以很鼓勵大眾搭乘免費接駁車賞花,以下附上周邊管制路線圖。

▼2022台中花毯節周邊管制圖

大眾運輸交通,搭乘免費接駁車最方便

▼大眾運輸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的部分,外縣市民眾可搭乘高鐵再轉乘台鐵至松竹車站或豐原車站,然後搭乘松竹線接駁車、豐原線接駁車抵達會場。

豐原線接駁車

▼豐原線接駁車

  • 豐原線接駁車行車路線:豐原運轉中心-陽明自南街口-花毯展區

豐原線接駁車搭車處是豐原轉運中心的第六月台,也就是最外圍的那個月台,周邊停車場有1.豐原運轉中心及2.社會住宅旁的臨時停車場。

▼豐原運轉中心第六月台

松竹線接駁車

▼松竹線接駁車

  • 松竹線接駁車行車路線:捷運松竹站-中興嶺營區停車場-花毯展區

松竹線接駁車搭車處則是在軍福十九街及南興路口,周邊有捷運沿線停車格及中興嶺營區停車場(郵局旁)。

太原線接駁車

▼太原線接駁車

  • 太原線接駁車行車路線:太原停車場(祥和停車場)-中興嶺營區停車場-花毯展區

自行開車的民眾,會建議將車輛停放在捷運沿線的停車場,然後再搭乘捷運至松竹站轉乘松竹線接駁車,或是將車輛停放在豐原轉運中心、太原(祥和)、中興嶺營區(郵局旁,僅假日開放)等停車場,再轉乘周邊的免費接駁車至會場。

東勢線接駁車

▼東勢線接駁車

  • 東勢線接駁車行車路線(僅假日提供):東勢河濱公園-花毯展區

會場環線接駁車

  • 會場環線接駁車行車路線(僅假日提供):新社環保公園-新社區公所-新社高中-花毯展區

此外假日開車前往的民眾也可以考慮將車輛停放在會場環線周邊的停車場,然後再搭乘會場環線接駁車前往展區,會場環線周邊共有新社環保公園、新社區公所、新社高中、九渠溝滯洪地等停車格可以停放。

▼會場環線接駁車

以上是這次「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會場相關周邊管制及五條免費接駁車路線,也歡迎大家好好善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花毯節會場,趁著花毯節再度回歸舉辦,開心賞花拍美照~

 

◎相關資訊

 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
https://www.flowercarpet.tw/

花毯節展期:2022/12/3-12/18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興街30號(參閱地圖

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時間?

2022台中花毯節免費接駁車在哪邊?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