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台中老字號韓式料理大雅店,石鍋拌飯配五色蔬菜繽紛鮮豔,澎湃部隊鍋像吃小火鍋!(台中韓式/大雅美食/邀約)

台中老字號的韓式料理「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在大台中地區已經經營超過15個年頭,店內主打韓式石鍋拌飯、石鍋湯、石鍋拌麵、部隊鍋、辣炒年糕、韓式炸雞等耳熟能詳的平價韓式料理,深受周邊民眾上班族的喜愛,還有雙人套餐,兩份石鍋餐點搭配一樣單品韓式料理、四樣小菜或飲料的組合只要$590元,相對更加划算,非常適合帶著全家一起吃韓式料理。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大雅店位置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大雅店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在大台中地區有三家分店,分別是大雅店、潭子店及豐原店,這天造訪的是資歷最久的大雅店。

▼門口有簡介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大雅店就位在大雅區的中清北街,這邊附近有農會、郵局、衛生所及多家銀行分行,甚至有些在中科上班的人士會來大雅用餐,加上原本大雅就有不少工廠,所以這區可以說是相對熱鬧的區域。

▼店內環境

大雅店目前的裝潢是最新三代店風格,牆面是白色系為主色調,搭配大量的木頭裝潢及木桌椅,並且有綠色植栽點綴空間。

▼用餐情景

整體是個很明亮清新的食堂用餐環境,即便是平日中午也有很多周邊的民眾、上班族跟商務客人來用餐。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菜單價目表

▼MENU照片

攤開菜單menu本,裡面有餐點的照片可以對照著看,對於沒有吃過的朋友會比較清楚明瞭些。

▼菜單(可放大)

主打的餐點就是石鍋拌飯石鍋拌麵石鍋湯鍋部隊鍋,此外還有拳頭飯、炸醬麵、馬鈴薯燉豬肉、辣炒年糕、海鮮煎餅等韓式餐點,而且也有韓式料理中比較少有的素食品項,再搭配店內自製的韓式小菜、飲料等。

▼點菜單(可放大)

原本湯鍋的冬粉改成了自由加購,還有拉麵、泡麵等選擇,變得更有彈性,近年來還加入了原味炸雞、辣味炸雞、炒冬粉等料理,有越來越豐富的樣子。

▼雙人套餐

除了單點,也有規劃雙人套餐,以兩套石鍋餐點搭配一樣單品韓式料理、四樣小菜或飲料的組合只要$590元,相對更加划算,很受客人們的喜愛。

▼餐具麥茶

餐具跟免費供應的麥茶則是放在最後頭,有需要的客人可以自行取用。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炸醬麵

▼炸醬麵(小),$135元

看到這個黑嚕嚕的炸醬麵想必有在看韓劇的人肯定不陌生,石全石美的炸醬麵送上桌時炸醬已經先行炒好拌勻,而且沒有勾芡方便客人上桌後就能直接開動。

▼已經拌勻

炸醬麵中間有搭配半顆蛋,並且附上小菜、熱湯,自家醃漬的海帶芽小菜及酸甜的白蘿蔔吃起來相當脆口開胃。

▼小菜

炸醬的部分以韓國炸醬加入洋蔥、馬鈴薯及一些肉末拌炒製作,充分拌勻的炸醬麵,黑嚕嚕的模樣看起來十分誘人。

▼黑嚕嚕炸醬麵

麵條吃起來軟Q適中,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到甜甜的炸醬滋味,店內的調味上有針對台灣人的口味做些調整,沒有像坊間炸醬麵那麼鹹跟甜,因此很受女性族群青睞。

▼甜甜炸醬滋味

附上的湯是海帶芽湯,撈起來可以看到有不少的海帶,湯頭裡面能喝到些許的香油滋味也是韓式海帶芽湯的特色。

▼海帶芽湯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牛肉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附湯),$165元

店內的招牌石鍋拌飯有附湯,可以選牛肉、豬肉、雞肉或是滿漢口味,再搭配泡菜、豆芽、玉米粒、紅蘿蔔、豆苗、木耳等五色蔬菜,中間打上一顆蛋黃再撒些海苔絲點綴,看起來很豐富繽紛。

▼五色蔬菜搭泡菜

牛肉片是店家自己進整塊肉塊切成的肉片,肉片比一般薄肉片吃起來更有口感跟彈性,而且有先醃過,即便單吃也很入味。

▼牛肉

吃的時候先把中間的生蛋黃給劃開,讓邪惡的蛋黃緩緩流下,之後再充分拌勻。

▼劃開蛋黃

石鍋拌飯的微辣醬有加入些許豆瓣醬、洋蔥、炒過的肉末醬及韓式辣椒粉去調製,拌飯淋上辣醬會讓整體味道更有層次感。

▼淋上辣醬

喜歡吃鍋巴的朋友,不妨可以稍微擱置一下再拌,這樣就能吃到有鍋巴米飯的口感。

▼拌勻

咀嚼起來會有蔬菜、牛肉片、鍋巴等眾多食材口感,配上微辣的醬料及泡菜發酵過的微酸滋味在嘴內交織著層次感,很棒很豐富~

▼微辣豐富口感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部隊鍋升級韓國泡麵

▼部隊鍋(升級韓國泡麵),$240元

部隊鍋是點微辣口味,升級韓國泡麵有搭起司片,裡面還有部隊鍋常見的牛肉片、豬肉片、青菜、嫩豆腐、香菇、韓式年糕等食材,不是使用大量的火鍋料也很澎湃。

▼熱騰騰上桌

湯頭部分是以柴魚高湯加入炒過的韓國辣椒粉、麻油、香油等去調味,微辣的香氣帶點柴魚味,喝起來甜甜辣辣的很順口。

▼韓國泡麵

趁著部隊鍋還熱騰騰的,拉起麵條起司片融化的模樣很吸引人,選用韓國進口的不倒翁泡麵,相對比較耐煮,吃起來也比較有Q度跟口感。

▼像吃小火鍋

部隊鍋不僅有肉片蔬菜,海鮮的部分還有搭配兩隻白蝦、小章魚、小花枝等,等同於吃小火鍋般豐富,秋冬時節來上一鍋全身都暖呼呼的,超讚~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海鮮煎餅、辣味炸雞

▼海鮮煎餅,210元

海鮮煎餅是店內人氣品項,但因為採用半煎炸的手法,現點現做需得耐心等候20分鐘,我看幾乎每桌熟客都會點一盤來吃,我個人也很推~

▼半煎半炸

自家調製的粉漿加入白蝦、花枝、高麗菜、洋蔥等食材後再去半煎半炸,可以看到比坊間的海鮮煎餅相比來得更有厚度,吃起來是外酥脆內軟Q的口感,很棒~

▼很有厚度

加入整尾的蝦仁吃起來更有口感,然後沾點香油、醬油調製的特製沾醬,來點麻油香襯托下會更好吃,稍微放冷了吃也不會太油膩,真的推~

▼整尾蝦仁

炸雞的部分也是這幾年新加入的菜色,店內有原味、辣醬、蜂蜜芥末等三種口味的炸雞,點原味炸雞還可以勾選兩種沾醬,這樣就能一次吃到三種口味唷~

▼辣醬炸雞,$230元

這天點的是辣醬炸雞,炸雞送上桌時已經有沾裹辣醬,裡面還有馬鈴薯片、洋蔥絲並且附上吃炸雞不可少的醃白蘿蔔小菜。

▼雞腿肉

去骨的雞腿肉先炸過再裹上一層辣醬,可以看得出來雖說是韓式炸雞,但炸雞外層的辣醬沒有裹得很厚。

▼軟嫩

所以炸雞吃起來有甜甜辣辣的韓式風味,也不會吃個一兩塊就很膩,這樣客人比較能吃多一點,再配個酸酸甜甜的醃白蘿蔔、辛口洋蔥絲也很搭。

▼醃白蘿蔔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星級兌換券

▼小黃瓜,$45元

說到解膩,小菜內的小黃瓜吃起來清甜脆口,也非常開胃解膩,一次點兩樣小菜算$60元會更加得划算。

▼脆口

小菜還點了新增的釜山魚板,魚板搭配店內自製辣醬,並且撒上些許白芝麻提味。

▼釜山魚板,$45元

能吃到魚板本身的魚漿氣味及QQ的口感,辣醬的辣香尾韻會比較明顯,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辣香尾韻

店內也能喝到一些韓國進口飲料,像是這個水蜜桃果汁葡萄果汁裡面還能喝到一些果肉,也很受小朋友的喜愛。

▼韓國進口飲料

結語: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在台中經營十多年來的經驗,口味上維持著韓國元素並針對台灣人口味去調整,並且適當的增加新菜色,讓用餐客人一直有新鮮感,環境氛圍也很適合上班族、學生、商務族群或是家庭客用餐,兩人用餐點個招牌石鍋拌飯配部隊鍋、炸醬麵,再配個人氣海鮮煎餅、炸雞,搭小菜、飲料,就能吃得很滿足,現在還有回饋老顧客的星級兌換券可以好好利用,歡迎大夥相約吃石全石美~

▼相約吃拌飯配部隊鍋

 

◎店家資料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大雅店
https://www.facebook.com/koreastonepot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北街5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67-3808
營業時間:11:00~13:50,17:00~20:00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潭子店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30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33-3012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00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豐原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78巷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2-0420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0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