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酒吧> Somm juice 索瑪莉亞,勤美商圈餐酒館創意酒餚氣氛絕佳,盤式甜點高水準!(勤美商圈美食/台中餐酒館/試吃)

在勤美綠園道商圈周邊的巷弄內總是有許多令人讚賞的餐飲進駐,不論是想找居酒屋、義大利麵、美式餐館、台菜風格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發現,如果來這邊附近想找個地方放鬆微醺一下又想吃到具水準的餐點、甜點,相信在「Somm juice索瑪莉亞這間酒吧內通通都能夠滿足~

Somm juice 索瑪莉亞,勤美綠園道氣氛絕佳酒吧

▼Somm juice

Somm juice索瑪莉亞一開始是在西區動漫巷附近營業,後來今年3月搬到勤美綠園道旁的這條巷弄重開開張,還在戶外設置一個小露臺,搭配一些酒桶座位,感覺也很適合拍照打卡。

▼傍晚模樣

看官方粉絲頁可以得知他們不時會在這邊舉辦Open Jazz或是週六爵士之夜的活動,可以一邊聽爵士樂一邊享用酒餚餐點的確是非常享受,加上台中每年的爵士音樂節都很盛大,Somm juice在這舉辦這類型的活動的確很適合。

▼店內環境

走進店內,會發現風格結合了西餐優雅格調又保留著酒吧該有的氣氛,微弱的光影折射,配合餐桌上的小檯燈,其實這樣的光線真的讓人有想小酌微醺的氛圍。

▼優雅格調

兩三個人或是情侶之間想要舒適一點,可以選擇沙發座位,獨自一人前來想要跟bartender聊天的話也可以考慮吧檯座位,看著帥哥美女調酒也是一種享受。

▼吧檯座位

有趣的是在吧檯區不僅看到陳列的各種酒,還看到一面酒精鬼殺隊的匾額,看得出來店家是鬼滅之刃的粉絲~來到這就是要把酒精通通殺光~哈哈~

▼酒精鬼殺隊

隨著越接近晚上7、8點越多客人上門,也代表著店內要開始忙碌了起來。

▼夜晚客人上門

由侍酒師精心搭配推薦,酒精鬼殺隊吧檯前來一杯

▼調酒中

「Somm juice」索瑪莉亞的英文名字剛好取自於侍酒師、果汁這兩字,恰巧也是店內兩大軸心含意,店內有專門的侍酒師透過其專業知識負責酒單安排、遞送、服務,還能為各類餐點搭配合適調性的酒。

▼紅酒櫃

所以在店內有看到他們陳列的侍酒師證照,還有紅酒的、日本酒的認定證書,相當的專業。

▼相關認證

▼日本酒也有

加上他們自己喜歡用天然原味果汁調酒,不愛用濃縮糖漿,就連剖鳳梨、芭樂切丁榨汁、蘋果核烘乾全都自己來,所以他們也自稱是家水果行。

▼啤酒、精釀啤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除了調酒,也有供應紅酒及一系列的啤酒、各國精釀啤酒等,如果客人當天沒有甚麼頭緒,直接請他們推薦也是沒問題的。

▼侍酒師

這位帥氣的侍酒師就是老闆本人,看他在吧檯俐落的調酒,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

▼帥氣

▼周末時光來杯調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酒餚燉飯、義大利麵加甜點,還有鹹派炸物可以點

有酒自然少不了要有餐點來搭配,提供的品項就像餐酒館般,也是有一系列的沙拉、開胃菜、湯品等,想要簡單一點也可以考慮單點炸物。

▼沙拉、小菜、湯品

想要吃點正餐的話,也有提供燉飯、義大利麵、排餐這類西餐,而且更少見的是他們還有盤式甜點可以點。

▼燉飯、義大利麵、甜點

然後在他們的菜單中不論是餐點或是酒品,都有運用到一些在地食材、台灣食材融入料理與調酒中,光是看名字就有一股熟悉感,讓人有想點的念頭~哈哈~

▼調酒酒單

▼茴香頭鹹豬肉派,160大洋

如果沒那麼餓,其實點個鹹派也可以,「茴香頭鹹豬肉派」是在鹹派中加入了自家醃漬的鹹豬肉,搭配茴香頭、洋蔥、起司去烤焙而成,周邊搭配芝麻葉、風乾番茄並且淋上巴薩米克醋。

▼鹹豬肉內餡料

用自家醃漬的鹹豬肉取代傳統法式鹹派中的厚切培根,鹹香搭配起司奶香、洋蔥甜味,並且有著茴香頭的香氣點綴,讓餡料整體的鹹甜達到很剛好的程度。

▼配番茄、芝麻葉吃

派皮烤焙得很酥很香,咬下去還有卡滋卡滋的口感,餅皮的奶香配著番茄、芝麻葉一起吃,吃起來均衡不膩口。

▼派皮酥又香

經典蒜片辣椒麵,味噌雞頸燉飯日式元素義式呈現

▼蒜片辣椒麵,220大洋

這道「蒜片辣椒麵」是非常經典傳統的義大利麵,簡單的用蒜片煸至金黃,嗆以白酒、雞高湯、宮保辣椒去清炒義大利麵,沒有太多配料跟佐料,口味上相當純粹簡單。

▼經典傳統口味

義大利麵咀嚼起來是帶有麵芯的那種口感,揉合了清炒過的蒜片香氣,最後帶出微辣的辣椒氣味,不會過於嗆辣過重,簡單卻很耐吃。(麵條想吃軟一點可以事前告知)

▼麵Q蒜味辣香

好的~接下來這盤「味噌雞頸燉」巧妙的將日式味噌、雞頸肉、筊白筍融入燉飯中,以在地食材、日式元素用義式燉飯呈現,很有創意~

▼味噌雞頸燉飯,320大洋

燉飯湯汁收得很乾,一入口就能感受到味噌鹹香風味,還有加入海帶芽,撒上些許的蔥花與七味粉提味,整個味噌的氣味十分到位。

▼味噌燉飯

燉飯本身吃起來是帶有米芯的咬勁,並且加入了筊白筍丁、香菇增添咀嚼上的層次感,再配上外酥內嫩的無骨雞頸肉,相當好吃~(米芯想要煮軟一點也可以事前告知)

▼筊白筍丁

而且炸雞頸肉、筊白筍、味噌湯這幾項元素,通常是在居酒屋才會出現的料理,沒想到在酒吧內也能吃到,結合在燉飯內吃起來完全不突兀,厲害!

▼雞頸肉

莓果巧克力慕斯、哇!我國寶,盤式甜點美拍套餐

索瑪莉亞店內供應的盤式甜點是與萌可甜點工作室配合,甜點主廚曾在南法學習,學成後到勃根地地區的米其林餐廳擔任甜點實習生,在法國的常溫甜點、盤式甜點歷練也奠定了主廚後來回台成立自己甜點工作室的基礎。

▼甜點套餐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以萌可甜點工作室的盤式甜點搭配Somm juice調酒成了一套專屬的調酒甜點套餐,這套莓果巧克力慕斯($520),有美美的甜點配上香甜順口的調酒,非常適合女孩兒們點~

▼莓果巧克力慕斯

莓果巧克力慕斯」中間是75%的巧克力英式奶醬,底層則是杏仁巧克力莓果餡料,上層則有釀櫻桃,周邊搭配莓果醬跟莓果蛋白霜點綴,精緻程度真的媲美法式甜點。

▼巧克力慕斯結合莓果餡

中間半冷凍的巧克力慕斯吃起來有如吃生巧克力般滑順,最底層的杏仁莓果餡有著淡淡的奶油焦糖香味,苦甜的巧克力結合莓果的微酸氣味,帶出層次堆疊感。

▼濃郁巧克力滋味

蛋白霜也加入了莓果讓其吃起來多了股莓果酸甜味,不同於過往對於蛋白霜甜膩的印象,配著巧克力慕斯吃很剛好。

▼哇!我國寶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哇!我國寶」調酒聽這個名字就覺得有點調皮逗趣,以白蘭地為主搭配櫻桃利口酒、榛果利口酒用來呼應莓果巧克力慕斯,並在其中加入了國寶茶以草本、木質香氣賦予這杯調酒靈魂風味~

▼富含果香榛果甜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入口先是感受到草本、木質香,加上白蘭地原本就帶有木質調性,輕柔且不會搶走櫻桃酒、榛果酒的甜味,作為搭配莓果巧克力慕斯的調酒來說相當合適。

▼草本木質香氣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一口酒一口巧克力在嘴內綿延散開,兩兩相乘會讓整個巧克力慕斯馥郁莓果香更有延伸性,這款組合適合喜愛濃厚巧克力的朋友點。

鳳梨找茶、禪夏調酒,輕盈清爽系甜點有茶果香氣

▼清爽輕盈甜點系

另外一組甜點套餐,則是鳳梨找茶盤式甜點搭配禪夏調酒($280),有別於前一組走濃郁風,鳳梨找茶這組搭配則是走清爽輕盈甜點風。

▼鳳梨找茶

鳳梨找茶」底層是柚香金萱茶海綿蛋糕,中間是鳳梨蘋果慕斯,配上自製的鳳梨蘋果醬、抹茶粉、抹茶冰淇淋及自家烘的鳳梨花點綴。

▼鳳梨蘋果醬

柚香金萱茶為主的海綿蛋糕,與加入高量鳳梨蘋果泥做成的慕斯,吃起來很順口,兩者巧妙地在嘴內化開,不會互搶風頭。

▼柚香金萱茶海綿蛋糕

輔以抹茶冰淇淋、柚香金萱餅乾、綠茶粉增添茶香,還有裝飾用的鳳梨花就是之前提到也是他們花了兩天烘乾而成,可以配著海綿蛋糕吃,讓果香更豐富~

▼禪夏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禪夏」調酒裡面是以伏特加浸泡過的茉莉花茶酒,加上龍眼蜜、葡萄柚汁調配而成,用著木頭杯裝著顯得多了一分夏夜禪風之感。

▼茉莉茶香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入口時就能感受到那股茉莉茶香的芬芳氣息,然後龍眼蜜的甜降低了酒精的辛口感受,最後有葡萄柚汁的柑橘香收尾,用來搭配鳳梨找茶這款甜點,相當輕盈清爽,應該很受女孩兒們的青睞。

▼芬芳氣息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結語:

在「Somm juice索瑪莉亞這邊不單單可以來杯調酒微醺,餐點與甜點也是非常具有水準,從食材篩選、口味調配都有獨到之處,秉持著精神與想法,看得出來店內的人員在各自領域上玩得很開心,激盪出令人讚賞的火花,而且店內的氛圍讓人十分放鬆,夏日的夜晚想跟另一半或是閨密來場微醺聚會,非常推薦Somm juice的佳餚餐酒,還有不輸飯店等級的甜點調酒組合,讓人越夜越美麗~

▼微醺夜晚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店家資訊

Somm juice & coffee」索瑪莉亞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5-5688
營業時間:11:30~17:00(咖啡館時間),17:30~02:00(餐酒館時間)

索瑪莉亞咖啡館餐酒館在哪邊?

索瑪莉亞推薦品項?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