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哩> 老王咖哩,中國醫商圈文青工業風咖哩飯,日式熟成咖哩滋味濃郁有微酸層次風味!(台中食堂/中國醫美食/邀約)

在中國醫商圈的「老王咖哩」主打滋味濃厚的日式熟成咖哩,店內有著文青工業風格裝潢,加上濃郁咖哩飯搭配燉煮的牛肋、豬肉、唐揚雞主菜,還有清爽別緻的小菜、小點,深受商圈周邊學生、上班族及醫護人員的喜愛。

老王咖哩,中國醫商圈咖哩專賣,主打日式熟成咖哩

▼老王咖哩

老王咖哩」門面窗口有個貓咪圖案,拿著咖哩飯的模樣看起來很逗趣可愛,另外還有設置一個外帶取餐窗口,方便客人直接在門口店餐。

▼貓咪圖案

▼外帶取餐區

走進店內可以看到一些裸露的紅磚牆面,加上不少老舊木門窗搭配,有一種工業風、老宅風的混搭風格。

▼店內風格

屋內前半部靠磚牆的部分是雙人座,再往後面走空間較大的區域,則有擺放兩張四人桌椅及幾張高腳的雙人座。

▼老木窗結合裸露磚牆

平日中午前來用餐的族群多半是學生跟周邊的醫護人員,因為座位數不算多,尖峰時間很快就滿座,所以也有不少人直接選擇外帶。

▼座位區

熟成咖哩的部分主要分牛、豬、雞跟食蔬這四種咖哩主菜,加上單點的各種配料,像是太陽蛋、起司片以及可樂餅、炸蝦等炸物,另外還有不用百元就能吃到日式熟成乾咖哩的小資族福利專區。

▼品項

最新菜色加入胡麻玉米筍、和風洋蔥、煉乳銀絲卷這類的單點小菜,喝的部分則有味噌湯、可樂、可爾必思及古早味紅茶。

▼價目表

內用古早味紅茶可以續杯,如果不趕時間,選擇內用當然是最好的,畢竟炎炎夏日內用吹著冷氣喝著冰紅茶也比較舒服阿~哈哈~

▼內用紅茶可續杯

燉牛王咖哩,牛肋軟嫩入味,咖哩拌自製辣油很下飯

▼燉牛王咖哩+太陽蛋

燉牛王咖哩,是以他們的熟成咖哩,搭配精燉的牛肉、馬鈴薯塊、配菜,喜歡吃辣的可以淋些他們自家提煉的辣油。

▼燉牛肋

燉牛肉是用美國牛肋搭配香料花費兩小時燉煮入味,上桌會灑點巴西利襯托顏色。

▼配菜

一旁的配菜會依季節而有所調整變化,這天是毛豆仁、醃蘿蔔、小蕃茄,還有炸過的馬鈴薯塊。

▼自製辣油

用乾辣椒、花椒等十多種香料提煉熬煮的辣油,拌進熟成咖哩內可增添辛香風味,而且辣辣的咖哩會更下飯。

▼太陽蛋

愛吃蛋的朋友我會建議額外再加購一份太陽蛋(+$20),太陽蛋的蛋黃還是維持半生熟狀態,劃開蛋黃,黃澄澄的蛋液相當誘人。

▼半熟蛋黃

以蔬果搭配香料炒過的咖哩,再冷藏放置48小時去熟成發酵,經過熟成的階段會讓咖哩的風味更加濃郁厚重些。

▼熟成咖哩微酸風味

咖哩吃起來不僅有蔬果的甜、咖哩的香,還多了一股微酸氣息,讓咖哩吃到最後不會過於膩口。

▼軟嫩牛肋

牛肋的筋膜部位燉煮後已經軟化,所以牛肉吃起來相當軟嫩,中間還帶點粉嫩的顏色,咖哩的香氣微辣襯托著牛肉的肉甜,非常好吃~

炸雞王咖哩,香酥炸雞鮮嫩有肉汁,和風小菜好開胃

▼炸雞王咖哩+起司片

炸雞王咖哩的部分,就是在主菜方面更換成唐揚雞,此外加購了一片起司片(+$20),其餘咖哩、配菜都是相同的。

▼唐揚雞

選用台灣本地雞肉沾裹著麵衣再去炸成香酥炸雞,利用油鍋的高溫,快速地將雞肉的肉汁鎖在其中。

▼蒜香風味油

這盤炸雞王咖哩搭配的則是另外一款蒜香風味油,同樣也是他們自行提煉,用來增添咖哩香氣。

▼鮮嫩雞肉

雞肉有先醃過,本身吃起來就有入味,加上香酥的麵衣鎖住軟嫩多汁的雞肉,相當涮嘴美味~

▼和風洋蔥,35大洋

這回新版的菜單中加入了一些小點可以單點配咖哩飯吃,像是這款和風洋蔥,紫洋蔥事前處理過,吃起來不會過於嗆辣,淋上日式和風醬汁,吃起來很開胃。

▼胡麻龍鬚菜,35大洋

或是來一盤胡麻龍鬚菜,川燙後的龍鬚菜,搭配日式胡麻醬撒點白芝麻增添咀嚼上的香氣,同樣也很適合配咖哩吃。

▼龍鬚菜

古早味紅茶,喝起來是微甜程度,帶點決明子的香氣,很不錯~

▼古早味紅茶

單點炸蝦、炸牡蠣、可樂餅,升級成雙主菜、三主菜

▼味噌湯,25大洋

店內的味噌湯,有用到赤味噌及白味噌一起煮並且添加些許奶油,喝起來有著家常風味,不會太鹹帶點甜味。

▼配料豐富

裡面有豆腐、海帶芽跟蘿蔔片,以一碗25元來說,料還不算少,如果不想喝冰紅茶不妨來一碗味噌湯。

▼大尾炸蝦,單入35大洋

店內的咖哩飯都是單主菜,如果男生想要吃的更加豐富澎湃,也可以加點炸蝦、炸牡蠣這些變成雙主菜、三主菜。

▼升級主菜更豐富

▼大顆炸牡蠣,單入35大洋

炸牡蠣真的蠻大一顆,來自廣島的牡蠣,外面有包覆著香酥麵衣,外酥內水嫩的口感,相當棒~

▼水嫩

除了雙主菜、三主菜搭配,我個人很推這個起司可樂餅,是使用日本馬鈴薯製作的可樂餅餡料配上卡蒙貝爾起司。

▼起司可樂餅,單入50大洋

可樂餅炸得火候恰到好處,酥酥的麵衣咬下就能感受到細緻綿密的馬鈴薯餡料,揉合著奶香起司,單吃就覺得很不錯,沾著熟成咖哩吃會更香哦~

▼綿密馬鈴薯餡

香Q地瓜球、煉乳銀絲卷,小資外帶炒咖哩只要80元

▼煉乳銀絲卷,35大洋

其他單點的小點有煉乳銀絲卷,炸至金黃香酥的銀絲卷淋上香甜的煉乳,香甜可口真是百吃不膩阿~

▼香甜滋味

▼QQ地瓜球,35大洋

店內的QQ地瓜球是選用雙色的地瓜球,外頭是比較接近酥皮口感,咬下去裡面還有芋泥,外酥內Q帶著地瓜香甜味,大小朋友都愛吃喔~

▼外酥內Q

最後這款以炒過的乾咖哩醬搭配時蔬、炸物、水煮蛋的日式熟成乾咖哩,依舊保持著熟成咖哩的濃郁香氣,吃起來也不會很膩口,而且每份只要80元,非常適合小資族外帶嘗鮮(乾咖哩供應時間11:00~12:00)~

▼日式熟成乾咖哩,80大洋

結語:

把咖哩用冷藏熟成的手法呈現真的很特別「老王咖哩」的熟成咖哩多了一股微酸濃郁感,有別於坊間日式咖哩單純的蔬果甜,搭配軟嫩牛肋、香酥多汁雞唐揚都很適合,記得要來點店裡的辣油,辣香襯托下讓熟成咖哩吃起來有著豐富的層次感,如果想吃得更澎湃可以加點太陽蛋、炸蝦、炸牡蠣,內用還能紅茶免費續加,這樣吃下來更加划算,店內工業風老宅氛圍也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用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試試看~

▼熟成咖哩濃郁風味

 

◎店家資訊

 老王咖哩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義街14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07-11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六公休,不定時店休請見粉絲專頁)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