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麵館 | 逢甲商圈麻辣拌麵,牛油辣香十足牛骨湯滋味濃,卜卜蜆蚵仔粥滿滿海味鮮甜!(台中麵食/逢甲美食/試吃)

座落在逢甲商圈的人生麵館是一間很有人氣的乾拌麵食館,裝潢走得是貼近時下年輕人的新潮風,店內不僅有辣香乾拌麵,更結合了砂鍋粥辣鍋小菜,讓來訪的客人們選擇更加多元豐富,無怪乎有很多年輕客人上門來吃辣拌麵跟砂鍋粥。

人生麵館台中總店,新潮辣拌麵結合砂鍋粥品

▼圖樂文旅一樓

人生麵館」店面位置就在圖樂文旅的一樓,開車前來的朋友可以考慮停隔壁星享道酒店的停車場,再走過來不用3分鐘的路程。

▼人生麵館

走進店內就會看到大大的人生麵館粥潮的招牌,這是因為人生麵館是源自於黎明路上的粥潮及串霸變化而來,也因此在餐點內能吃到相關的砂鍋粥品。

▼店內環境

大致上座位以兩人座、四人桌為主,靠近窗邊則有比較大張的桌椅適合6-8人用餐。

▼座位區

這天是周末假日的晚上時段,用餐的人潮很多,店內呈現8成滿的情況,生意相當的好~

▼用餐人潮

攤開MENU可以看到麵食有兩款招牌乾拌麵,除了乾拌麵也有松阪豬熱湯麵、巴沙魚熱湯麵、牛五花熱湯麵等其他熱湯麵品項可以選。

▼MENU麵食

砂鍋粥的部分有九款,有去骨嫩雞腿粥、手切松阪豬粥這類肉粥,也有像是鮮蝦粥、去殼蟹腿粥及卜卜蜆蚵仔粥這類海鮮粥品。

▼砂鍋粥

▼牛油辣鍋小菜

再搭配像是熱湯、粥品加料單點,或是老滷小菜跟一系列的牛油辣鍋小菜,飲品的部分則有冷泡茶、王老吉,甚至是啤酒、可樂娜這類酒水可以點。

人生麻辣麵,麻辣拌麵,辣香十足搭牛骨清湯

▼人生麻辣麵,130大洋

人生麻辣麵」就是店內招牌的麻辣拌麵,點一碗辣拌麵還會附上麻辣鴨血、溏心蛋、泡菜及一碗清燉牛骨白湯,整體來說CP值很高。

▼配菜

泡菜是我們常吃的台式泡菜,酸中帶著甜味,吃起來相當脆口開胃;溏心蛋煮得火候剛好,蛋黃還有點半熟狀態,吃起來滑嫩可口。

▼麻辣鴨血

麻辣湯是以大量牛油為基底拌炒辣椒、花椒等多種辛香料製成,以這樣的麻辣湯滷製的鴨血,吃起來軟嫩估溜又有麻辣香。

▼辣香拌麵

牛油會有凝固現象,記得吃之前先拌勻,麵條吃起來帶點咬勁,麻辣湯汁充分吸附在麵條上,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麻辣香,尤其是辣牛油的辣香十分明顯,越吃越涮嘴哩~

▼牛油香氣明顯

可以把旁邊的配菜一起加到拌麵內吃會更加澎湃,再配上一口清燉牛骨白湯,整體的牛肉香會更加濃郁哦~

▼清燉牛骨白湯

清燉牛骨白湯,用牛肉、牛大骨加蔬菜熬煮的湯頭,湯頭香甜,入口就能感受那股濃濃的牛肉香。

▼麻辣牛肚,90大洋

如果配菜麻辣鴨血一份吃不夠,不妨再加點個牛油辣鍋小菜,像這盤麻辣牛肚我個人就很推。

▼越嚼越香

麻辣牛肚經過長時間的滷製,吃起來辣香入味,加上牛肚的咬勁口感,越咀嚼越有肉香跟麻辣香,好適合當下酒菜~

牛五花熱湯麵,麵條Q彈,牛肉軟嫩估溜鴨血

▼牛五花熱湯麵,210大洋

除了辣拌麵店內也有供應多款熱湯麵,像這碗「牛五花熱湯麵」就是以麻辣湯底為主,此外也有蒜頭蛤蠣雞湯底提供給不吃牛的朋友點選~

▼麻辣鴨血、泡菜、溏心蛋

牛五花熱湯麵同樣也有搭配麻辣鴨血、泡菜、溏心蛋,牛五花肉已經先幫忙燙煮過,直接就能夾起來吃。

▼牛五花肉

帶有油花的牛五花肉吃起來多了些油脂的甘甜味,油潤的口感吃起來也不會太乾柴,而且麻辣湯頭的辣香能襯托牛肉的肉香味,堪稱是最佳的組合。

▼日本拉麵麵條

店內的麵條選用日本拉麵麵條,吃起來比較Q彈,而且容易吸附湯汁,讓麵條吃起來每一口都有麻辣湯的香氣。

▼滑嫩鴨血

有如果凍口感般地鴨血,咬下去還會從孔隙中滲出些許麻辣湯汁,好吃~

▼把小菜配料加進去吃

湯底是麻辣湯,把一些辣鍋小菜像是牛肚、大腸頭等食材丟進湯麵內一起吃也很對味,變成一碗更加澎湃的麻辣牛肉麵。

▼麻辣大腸頭,90大洋

比如說麻辣大腸頭,帶點韌度口感咀嚼起來不會太軟爛,單吃像麻辣乾鍋比較香,加進湯內吸入麻辣湯頭則是多了一分辣度。

▼牛油辣香

潮汕式砂鍋粥,卜卜蜆蚵仔粥,蛤蠣飽滿海味

▼卜卜蜆蚵仔粥,280大洋

卜卜蜆蚵仔粥,店內的粥品走的是潮汕式砂鍋粥,不像是坊間常見的廣東粥,選用一等壽司米再用砂鍋大火煲煮過,會收得稍微乾一點,能吃到米芯的口感。

▼秘製辣菜脯

配料除了泡菜之外,還有獨家秘製辣菜脯老油條可以加進粥內一起吃。

▼老油條

店內挑選的海鮮食材也是不馬虎,活蛤蠣吃起來鮮嫩飽滿,而且吐沙吐得很乾淨。

▼蛤蠣

鮮蚵則是挑選東石蚵仔,肥美鮮甜的蚵仔,搭配蛤蠣一起煮粥,會讓米粥吃起來有更豐富的海鮮甜味,不用添加太多佐料,光海鮮就能撐起這鍋粥的風味。

▼蚵仔

秘製辣菜脯更是一絕,辣香菜脯吃起來脆彈中還有著鹹甘甜味,加進砂鍋粥會讓粥品滋味更豐富,辣辣地吃更好吃更香甜。

▼增添風味

▼加進老油條

吃粥當然也少不了要有老油條配著吃,酥酥脆脆的老油條加進粥裡,增添香酥口感,很棒~

▼酥脆

牛油辣鍋小菜配可樂娜,沁涼冷泡茶茶香回甘

▼麻辣魚包蛋,60大洋

麻辣魚包蛋裡面有包魚卵,軟Q魚丸咬下去有爆漿魚卵滋味,辣辣的也好吃。

▼有包蛋

玉米筍也也可以做成牛油辣鍋風味,吃起來脆甜中有著辣香感,一口一根相當涮嘴。

▼玉米筍,60大洋

不得不說店內的牛油辣鍋小菜真的很適合配啤酒,店內有供應朝日生啤、真露燒酒,也有瓶裝的可樂娜,下班後可以相約來人生麵館小酌一下。

▼可樂娜,一手300大洋

喝上一瓶可樂娜就會覺得人生不難惹~哈哈哈~尤其是三五好友一起來可以點個一手可樂娜,這樣歡樂組會比單點更划算。

▼歡聚小酌

不喝酒也可以點店內的冷泡茶喝,高冷四季春($100)、冷萃金萱($100)都有加入整包的茶葉,很大一瓶配著辣拌麵吃也很解膩。

▼高冷四季春、冷萃金萱

或是點青峰烏龍冷泡茶($130),可以看到底部有不少的烏龍茶葉,茶香甘潤不苦澀,且帶點厚度,真的有一種在喝茶米茶的滋味,吃完辣拌麵、麻辣湯麵後來上一杯,整個沁涼心脾阿~

▼青峰烏龍冷泡茶

結語:

人生麵館」招牌人生麻辣麵確實好吃,辣拌麵中的牛油香氣結合辣味很香很涮嘴,配上酸甜泡菜、滑嫩的鴨血,再來一口清燉牛骨湯,濃郁肉香環繞在嘴內讓人印象深刻,喜歡吃湯麵的朋友也可以點牛五花熱湯麵,再搭配幾樣牛油辣鍋小菜一起吃就會很澎湃,此外砂鍋粥也能吃到煲粥的精華滋味,愛吃海鮮的朋友首推卜卜蜆蚵仔粥,吃粥的同時也是吃到滿滿的海鮮甜味,推薦給喜歡吃辣拌麵跟粥品的朋友來嚐嚐~

▼辣拌麵配砂鍋粥

 

◎店家資訊

 人生麵館」乾拌麵 砂鍋粥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1-1號(參閱地圖
電話:0918-007-91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週一公休)

評論人數:19
評論分數
4.7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