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之園 |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永春店,台中人氣排骨飯、雞腿飯便當,雞腿外酥內嫩很入味,搭現炒青菜好下飯!

台中知名人氣便當老店范記金之園草袋飯,1978年創立至今已超過40年,店內的排骨飯、雞腿飯、沙茶牛肉飯搭配現炒的青菜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也在2020~2022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用餐時段店內位置坐滿滿,門口外帶便當的人潮也是不間斷,真的是相當的厲害。

金之園草袋飯 | 永春店位置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永春店

台中地區的范記金之園草袋飯有中區總店跟南屯區的永春店兩家,這天用餐的位在永春東路上的金之園草袋飯永春店,與另一家人氣蛋黃酥不二糕餅比鄰而居。

▼店內環境

永春店是後來才開設的分店,牆面上除了有金之園草袋飯的歷史簡介,也有介紹排骨飯、雞腿飯、沙茶牛肉飯招牌餐點特色。

▼排骨飯介紹

金之園草袋飯 | 價目表

點菜單主要就是四種簡餐搭配現炒青菜,主菜的部分可以額外單點,再搭配酸黃瓜、泡菜這些單點小菜,也有茶飲、酸梅湯可以點。

▼點菜單

以便當來說金之園草袋飯價位不便宜,但很多人就是愛老店的這一味,從以前吃到現在也很習慣,像是這天平日中午來用餐生意還是很好。

▼中午用餐人潮

草袋飯只有飯、主菜跟一碗湯,所以大部分的客人都還是會加點現炒青菜,一般人或是第一次用餐把他看成簡餐應該接受度就會更高些。

▼酥嫩雞腿草袋飯+現炒青菜

金之園草袋飯 | 酥嫩雞腿草袋飯

這天點了一份酥嫩雞腿草袋飯($150),草袋飯附的是味噌湯,然後額外加點一盤現炒芥藍菜。

▼酥嫩炸雞腿

去骨雞腿肉經過秘方醃漬入味,裹粉後再去酥炸,酥脆薄皮的麵衣將肉汁鎖在其中,上桌時還會先行幫忙切塊去骨,方便客人食用。

▼外酥內嫩

酥炸雞腿,外頭的麵衣真的薄薄的,咬下去還有點酥脆感,配上軟嫩有些許肉汁的雞腿肉真的很好吃,而且醃漬入味,鹹度適中配飯吃很剛好。

▼白飯

白飯粒粒分明帶點油光,看介紹是說採7分煮、3分悶的方式處理,吃起來相當軟Q,搭配上頭的雪裡紅梅干,滋味回甘,讓人印象深刻。

▼配飯吃嘟嘟好

金之園草袋飯 | 大火現炒青菜

應該也有很多客人會為了吃到現炒青菜而加點,說真的的確有大火快炒的風味,有餐廳飯店水準。

▼現炒青菜,55大洋

小辣程度的芥藍菜,不僅能吃到鍋鑊香氣,芥藍菜也有著脆度,小辣吃起來相當涮嘴下飯。

▼芥藍菜小辣

味噌湯就是家常味噌湯的風味,裡面有加入板豆腐,喝起來不會太過甜。

▼味噌湯

結語: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的確是間厲害的便當店,酥炸雞腿軟嫩入味,配上現炒青菜真的很有水準,花個兩百可以吃到這樣的餐點,我覺得很挺值得的,吃過後就能理解為什麼價格偏高還是很多人還是要來吃,而且我看有不少熟客兩個人來用餐點了兩三樣主菜配白飯、炒青菜這樣吃,突然想到這樣就很像在吃熱炒店的概念,哈哈~改天再來吃吃看也很多人推薦的沙茶炒牛肉~

▼金之園雞腿草袋飯

 

◎店家資訊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永春店
https://www.facebook.com/chinchihyuan197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3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0-65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