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香薏仁湯 | 第五市場薏仁湯,冷凍芋搭薏仁甜湯為底,鬆綿薏仁綠豆湯香甜不膩!

第五市場周邊有許多冰飲甜品店,像是80年老店港伯梅仔冰太空紅茶冰、阿義紅茶冰、樂群冷凍芋等,此外在自治街口的「薏仁香」主打冰糖薏仁湯、豆花、冷凍芋、綠豆湯等甜湯也很值得一嚐。

薏仁香薏仁湯 | 店面位置

▼薏仁香薏仁湯

薏仁香」就在樂群街與自治街口處,由一對阿公、阿嬤在經營,斗大的招牌寫著薏仁香及豆花、冷凍芋,相當明顯~

▼攤車

店內環境除了主要的攤車之外,有時會擺出一張桌子讓客人內用使用,大多數的客人還是選擇外帶為主。

▼阿公

薏仁香薏仁湯 | 價目表

▼價目表

攤車旁價目表有列出店內所有的甜湯品項,除了主要的冰糖薏仁湯之外,還有豆花、綠豆湯、紅豆湯、冷凍芋、紅茶或是冬瓜茶。

▼外帶杯

大致上都是銅板價,升級大杯+$5元,我們就選擇直接外帶三杯去旁邊的公園慢慢吃。

薏仁香薏仁湯 | 綠豆薏仁

▼綠豆薏仁,$40元

綠豆薏仁」就是綠豆湯搭配自家熬煮的冰糖薏仁,喝起來不會太過甜膩,可感受到綠豆殼熬煮出來的香氣。

▼綠豆湯滋味明顯

綠豆湯內的綠豆不是熬煮到散掉的那種,所以還能吃到綠豆的口感,搭配著鬆軟的傳統薏仁頗為消暑。

▼綠豆

另外一杯點的是「花生豆花」,豆花是比較屬於古早味的那種,吃起來滑嫩香綿,雖說是花生豆花,不過花生還挺少的,就當作是豆花吃好惹~哈哈哈~

▼花生豆花,$35元

薏仁香薏仁湯 | 冷凍芋頭

▼冷凍芋頭,$45元

冷凍芋頭」甜湯的湯底也是使用薏仁湯,而非單純的芋頭湯,白白的薏仁湯微甜的程度配鬆綿薏仁吃很剛好。

▼蜜芋頭

蜜芋頭煮的蜜透入心,外表帶點脆硬的口感,有些地方熬煮得比較軟綿,剝落的芋頭結合甜湯有點沙沙口感也挺不錯吃,而且以薏仁湯為底的冷凍芋也挺少見的,大夥如果有來第五市場時也可以順手買一杯回家慢慢吃。

▼逛完市場後來杯薏仁甜湯

 

◎店家資訊

第五市場薏仁湯、薏仁香
https://www.facebook.com/YiRenFiveMarket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2-6606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