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肉圓 | 梁特製台中肉圓,粉嫩少女肉圓,滑Q肉圓淋粉紅甜醬,人氣肉圓一天只賣四小時!

位在騎樓處的「梁特製台中肉圓」是在地經營超過35年的台中肉圓攤,因為肉圓會淋上粉紅色的特製米醬,讓肉圓看起來粉嫩粉嫩的模樣,而被網友們譽為少女肉圓,一天只營業四小時,想吃少女肉圓的朋友可得趁早哩~

梁特製台中肉圓 | 攤子位置

▼梁特製台中肉圓

梁特製台中肉圓」在太原路三段的住家騎樓下,攤位沒有太明顯的招牌,但是營業時間還是很多在地客人前來吃肉圓,騎樓座位有擺放幾張桌椅,常常是呈現滿座的情景。

▼騎樓座位

梁特製台中肉圓 | 價目表

▼價目表

梁家肉圓賣的東西相當簡單,就是肉圓、貢丸湯、油豆腐湯跟綜合湯這幾樣,我們一夥人就直接坐在攤位前的座位,一邊看著老闆出餐一邊看著油鍋內的肉圓。

▼油鍋內的肉圓

每個客人點的肉圓,老闆都會詢問店內客人肉圓要不要加蒜泥、香菜那些,非常貼心。

▼剪開淋醬汁

看著白拋拋的肉圓從油鍋內夾起來,用剪刀稍微剪開後依序淋上醬汁、蒜泥、醬油及香菜,一旁還有整排生肉圓準備要放入油鍋內去油泡,不知道店內有沒有販售生肉圓呢~

▼生肉圓

梁特製台中肉圓 | 少女肉圓

▼肉圓,45大洋

肉圓會淋上粉色甜甜的紅糟米醬,搭配醬油、蒜泥及香菜,粉粉的顏色看起來真的很少女,桌上提供的辣醬顏色跟粉紅色甜醬很像,有需要的話可以自己添加。

▼淋上辣醬

肉圓外皮沒有很厚吃起來軟Q滑嫩,配上甜甜的粉紅甜醬、蒜泥提味下很剛好。

▼滑Q外皮

裡面的餡料是大塊的肉塊、蘿蔔丁,肉塊吃起來很扎實,淡淡醃料香甜味,加上油瀝得頗乾,吃起來就不會很油膩!

▼肉塊餡料

梁特製台中肉圓 | 綜合湯

▼綜合湯,25大洋

綜合湯是以大骨蘿蔔清湯為主,裡面還有兩塊油豆腐跟一顆大顆貢丸。

▼油豆腐、貢丸

湯頭喝起來相當清甜,油豆腐也不會很油,貢丸扎實有肉甜味,一碗25元很可以~

▼清湯

點肉圓還可以跟老闆他們要一碗蘿蔔清湯,吃到最後加點清湯一起吃,很有古早味的吃法哦~

▼吃完肉圓加點湯一起吃

結語:

梁特製台中肉圓」(梁家肉圓)滑嫩QQ的肉圓皮內有扎實肉塊,整體搭配起來均衡不油膩,再配一碗清甜的蘿蔔綜合湯,雖然簡單卻很耐吃,我們坐在攤車前的座位,看著內用或是外帶肉圓的客人陸續一直來,生意真的很好,難怪看網路上有人留言說經常提早賣完就收攤,建議想吃少女肉圓的朋友要早點去,太晚去可是吃不到哩~

▼人氣少女肉圓

 

◎店家資料

梁特製台中肉圓」(梁家肉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2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5-7683
營業時間:15:20~19:00(週日公休)

梁特製台中肉圓(梁家肉圓)在哪邊?

梁特製台中肉圓(梁家肉圓)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