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蘇涼麵 | 24小時整天營業涼麵店,宵夜來碗獨特炸醬涼麵,配味噌、貢丸、蛋花三合一湯很滿足!

主打少見炸醬涼麵、榨菜涼麵的「姜蘇涼麵」是台中在地蠻受好評的涼麵專賣店,美味的涼麵搭配味噌湯、貢丸、蛋花三合一是很多客人必吃的組合,而且全天候24小時經營,就算凌晨半夜想吃個涼麵當宵夜也沒問題啊~

姜蘇涼麵 | 大業店位置

▼姜蘇涼麵大業店

姜蘇涼麵」目前在台中地區有三間分店,分別是一中店、漢口店以及這天造訪的大業店,大業店剛好就在大業路上大業國中正對面。

▼店內座位

姜蘇涼麵」大業店內有提供兩三張簡單的白鐵桌給客人內用使用,開放式的環境相對簡單,多半客人會選擇外帶,即便過了用餐尖峰時段依舊有客人上門。

▼涼麵介紹

牆壁有菜單跟餐點介紹,如果不清楚可以先看一下餐點介紹再考慮要點甚麼口味的涼麵。

▼湯品介紹

姜蘇涼麵 | 品項價目表

▼菜單

菜單有分內用跟外帶,熟客們則是習慣直接櫃台點餐,涼麵主要有三款分別是招牌涼麵、人氣必點榨醬涼麵跟老饕最愛的榨菜涼麵,有小、大及特大份可點。

▼品項價目表

湯品則有味噌湯、貢丸湯、蛋花湯及雙拼湯、三合一綜合湯,基本上我看客人點三合一湯的居多。

姜蘇涼麵 | 炸醬涼麵

▼炸醬涼麵,(大)$65元

點了一份大份的炸醬涼麵,可以看到黃油麵上有搭配麻醬、小黃瓜及炸醬,此外還有淋上些許的蒜汁。

▼芝麻醬

嚴選純芝麻研磨成芝麻醬,吃起來芝麻味道香濃頗為濃稠,底部還有一些醬汁方便將麵條與芝麻醬拌勻,不會有一整團麻醬拌不開。

▼炸醬

炸醬則是用豆干、新鮮絞肉、新社香菇拌炒燉煮6小時至入味程度,單吃有著滷汁香及豆干香氣。

▼麻醬香麵條Q

麵條吃起來帶點微微Q度,不會很乾硬,沾裹著麻醬讓每口都有麻醬香濃氣息,炸醬拌著涼麵吃多了些肉燥豆干香,整體均衡不會搶過麻醬風味。

▼辣椒醬

桌上有提供炒過的辣椒醬,本身的辣度也很到位,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適當加一點辣椒醬,此外也有提供芥末。

▼辣香滋味

姜蘇涼麵 | 三合一湯

▼三合一湯,$50元

三合一湯就是味噌湯、貢丸、蛋花的綜合湯,蛋花是以新鮮雞蛋沖入大骨湯,讓蛋花吃起來更加細緻綿滑。

▼味噌湯、貢丸、蛋花

味噌湯是以柴魚高湯為主搭配赤味噌,入口時能喝到味噌柴魚香配著滑嫩豆腐,裡面還有兩顆大顆新竹貢丸,吃起來扎實彈性有肉香甜味。

▼大顆貢丸

姜蘇涼麵」整體吃起來芝麻氣味很均衡,搭炸醬配料的吃法也很少見,多了點豆干油脂香但也不會太突兀,加上微Q麵條也頗為順口,女生點小份的吃差不多,男生可能要點特大份涼麵再配上一碗三合一湯這樣吃會比較剛好~

▼炸醬涼麵搭三合一湯

 

◎店家資料

姜蘇涼麵」大業店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12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7-7750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