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 | 台中國慶煙火敲定在中央公園施放,最佳觀賞點及相關周邊管制整理!

睽違九年的國慶煙火將於今年112年國慶日再度於台中施放,原本規劃在梧棲漁港施放,後因安全因素最後敲定施放地點改在台中中央公園,最新台中市府新聞稿公告今年國慶煙火於9/18晚上9點在中央公園進行5分鐘的試放,廣大的台中民眾將有機會搶先目睹煙火秀。

▼落焰管制區

國慶煙火當天試放期間將在「落焰管制區(紅色框線內)」實施交通管制,管制區包括經貿五路以南、經貿路一段以西、大鵬路以北及凱旋路以東範圍,自9/18晚上8點起至9點30分止禁止人車通行,行經此路段的民眾請多加留意。

▼佈彈區

佈彈區(藍色框線區域內)」則是在經貿路一段以西、經貿五路以南、啟航路以東、敦化路二段以北範圍,將自9/18當天中午12點開始進行佈置焰火彈,當日中午12點至晚間9點30分禁止人車通行,請附近住家及相關民眾留意。

▼最佳觀賞位置

民政局也說明,112年國慶煙火將在國慶日前夕搶先試放,當天預計會試放1500發焰火,讓民眾搶先目睹,並且推薦了中央公園最佳觀賞點,包含中央公園停機坪味覺體驗區觸覺體驗區

▼推薦觀賞公園點

(圖檔來自於台中市政府官網)

再往外圍則有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園區大石公園文修公園西大墩公園等鄰近中央公園的公園,方便讓民眾就近挑選空曠場所觀賞璀璨的煙火施放,想要先目睹今年國慶煙火的朋友們可以把握一下唷~

▼中央公園

此外,台中中央公園內也有不少值得遊玩的景點,相關整理如下,方便讓大家參考~

▼中央公園抹茶湖

中央公園抹茶湖:中央公園美拍打卡景點,站在湖面中心與科湳愛琴橋一同入鏡!

▼中央公園遊客中心

中央公園遊客中心:打造成機場主題,中央公園遊客中心結合機場風格,白色建築外觀也超好拍!

▼巨大攀爬網

平衡體驗區:白色巨型攀爬網,中央公園的大型攀爬網設施,三層空間讓大小朋友玩超嗨!

▼普普風濾色地景裝置藝術

 

◎相關資訊

台中中央公園遊客中心
https://cpark.taichung.gov.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966號(參閱地圖
服務時間:09:00~17: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