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群湯圓之家 | 台中人氣鮮肉湯圓,軟Q鹹湯圓餡料扎實,小湯圓糯米香甜味,傳統圓仔冰是夏季限定!

樂群湯圓之家」是台中地區相當有名的鮮肉湯圓雞絲麵專賣店,從1985年營業至今將近40年,除了有賣鹹湯圓也有賣甜湯小湯圓,夏季還有圓仔冰可以吃,搭配花生、綠豆、紅豆等配料夏日夜晚吃上一碗圓仔冰相當消暑,甚至冬至時節還會出現大排長龍吃湯圓的人潮。

樂群湯圓之家 | 店面位置

▼樂群湯圓之家

樂群湯圓之家」位置就在林森路上,離之前介紹過的吉老闆湯包只有幾步路的距離,周邊附近多半是住家為主,所以晚上望過去就只有湯圓之家最為顯目。

▼攤位

湯圓之家是在騎樓處擺攤,裡面則有提供桌椅給客人內用使用,屋內的電燈沒有全開,後半部光線會比較微弱點。

▼店內環境

樂群湯圓之家 | 價目表

▼熱呼呼的湯圓

牆面上有湯圓之家的價目表,湯圓有分鹹跟甜的口味,鹹的就是鮮肉湯圓、雞絲麵跟鮮肉湯圓雞絲麵。

▼價目表

甜的湯圓則有紅豆小湯圓、花生小湯圓,點菜單上還有花生+紅豆的綜合小湯圓可以點。

▼點菜單

夏季限定的圓仔冰則是使用另外一張點菜單,搭配的配料有麥角、紅豆、綠豆、大豆及花生。

▼圓仔冰菜單

樂群湯圓之家 | 鮮肉湯圓、雞絲麵

▼鮮肉湯圓,$60元

鮮肉湯圓一碗裡面有五顆鹹湯圓,搭配油蔥、白菜等配料,湯圓就是剛剛在湯台內看到的那種包餡的鹹湯圓相當大顆。

▼鹹湯圓

湯頭喝起來清香清甜,搭配油蔥口味不會太重,鮮肉湯圓的外皮吃起來相當軟Q~

▼餡料

鮮肉湯圓餡料扎實,咬下去餡料的湯汁還會滲出來,但是本身的油蔥胡椒調味會比較明顯,跟湯一起喝會比較剛好。

▼雞絲麵,$35元

雞絲麵的部分也有加入白菜跟蔥花,湯頭喝起來帶有些許沙茶香氣,整體來說也是偏清香。

▼麵香

雞絲麵煮得不會太軟爛,帶點咬勁口感,咀嚼起來很有麵香,配著湯頭吃很剛好。

▼咬勁

樂群湯圓之家 | 圓仔冰、小湯圓

▼紅豆花生小湯圓,$45元

紅豆花生小湯圓也是熱的,甜湯上面的花生雖說是軟的花生,但是吃起來還有點脆度,不是那種很綿軟的口感。

▼花生

小湯圓的部分吃起來相當軟Q,感覺粉的比例比較少,所以比較有糯米香甜感,配上紅豆及甜湯一起吃,香甜不膩。

▼小湯圓

夏季限定的圓仔冰,配料都在底部,上頭蓋滿了剉冰,看起來相當的樸實~

▼圓仔冰,$45元

吃得時候得從下面把配料挖起來,這碗圓仔冰搭配的是綠豆、大豆及花生,香甜的大豆加上綠豆香、軟脆花生,吃起來口感層次豐富~

▼綠豆、大豆、花生

剉冰消融後結合糖水甜度也挺剛好的,相比起來可能熱甜湯還稍微甜了點,而且湯圓即便是被剉冰冰鎮過,咀嚼起來依舊是軟軟QQ的口感,不會硬硬的,也讓人印象深刻。

▼消暑冰品

樂群湯圓之家」的鮮肉湯圓、雞絲麵、小湯圓是比較樸實的口味,湯圓口感上會偏軟些,鮮肉湯圓餡料也稍微重一點,這就端看個人喜好而定,台中市區內如果想吃碗鮮肉湯圓或是夏天想吃個傳統圓仔冰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湯圓之家~

▼人氣鮮肉湯圓、小湯圓

 

◎店家資料

樂群湯圓之家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11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5-108-845
營業時間:18:30~23:00(週日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