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小廚 | 台中人氣海南雞飯,馬來西亞主廚製作道地新加坡海南雞,咖哩叻沙麵湯頭濃郁椰奶香!

新馬小廚」是台中比較少見主打馬來西亞、新加坡在地美食小吃的餐館,由馬來西亞主廚老闆Vincent所創立,因為秉持著對家鄉美食的熱愛,於是開設新馬小廚賣起新加坡海南雞飯、大馬海南燒雞、叻沙、肉骨茶湯一系列的馬來西亞、新加坡美食,也讓許多客人不用飛去當地就能品嚐到道地美食。

新馬小廚 | 南屯店位置

▼新馬小廚南屯店

新馬小廚」目前在台中地區有兩間店,分別是南屯店及北區店,南屯店的位置剛好在永春東路上,而且鄰近南屯好市多、豐樂公園及文心秀泰影城。

▼店內環境

店內是簡單的食堂餐館環境,米白綠色的牆面有掛著在地知名景點的照片,也有新馬小廚主廚、新加坡、馬來西亞相關簡介。

▼新加坡帆船飯店、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

新馬小廚 | 菜單價目表

▼燒雞、海南雞

透明櫥窗內也有吊掛著當天出爐的燒雞、海南雞,油油亮亮的模樣十分吸引人。

▼海南雞

菜色的部分有分飯食、麵食、主菜、小菜等,主要就是新加坡海南雞飯、大馬海南燒雞、叻沙、肉骨茶湯及撈麵等,小菜有蘿蔔糕、咖椰吐司等小食。

▼菜單

除了單點也有搭配成個人套餐,有菜有飯及肉骨茶湯類似商業午餐,飲料部分還有大馬美祿、新馬煎蕊冰這些地方特色冰飲。

▼套餐、飲料

新馬小廚 | 新加坡海南雞腿飯

▼新加坡海南雞腿飯,$190元

新加坡海南雞腿飯」就是海南雞腿搭雞油飯,還會附一碗簡單的例湯,海南雞腿有淋特製醬油,底部還有搭配小黃瓜、豆芽菜。

▼海南雞腿

店內的海南雞選用放山雞製作,以特殊煮法讓雞肉吃起來滑嫩滑嫩,就連雞皮也是相當估溜,冰涼冰涼的吃起來很爽口。

▼雞油飯

雞油飯也是當地特色飯食,泰國香米經過雞油的浸潤後吃起來有雞汁香氣,配著海南雞肉吃相當搭。

▼沾辣醬

海南雞腿肉吃起來有著腿肉的軟嫩與Q度,桌上特製的辣椒醬也是不可少,沾著特製辣椒醬,鮮辣滋味更能襯托出雞腿肉的甜,很好吃~

▼例湯

例湯的部分就是蘿蔔湯,湯頭清甜配著蘿蔔丁,一口湯一口雞油飯也很剛好。

新馬小廚 | 新加坡叻沙鮮蝦麵

▼新加坡叻沙鮮蝦,$190元

新加坡叻沙鮮蝦」是咖哩叻沙湯頭為主,並且加入了鮮蝦、豆芽、鳥蛋及油豆腐,可以選擇細麵或是米粉。

▼叻沙湯頭

咖哩叻沙湯頭是主廚使用多種手炒香料製作,裡頭還有加入椰奶,喝起來酸辣濃郁滋味帶有椰奶香。

▼麵條

看菜單上寫著是細麵,但看起來不算太細,吃起來還蠻有咬勁口感,配著湯頭吃相當過癮~

新馬小廚 | KAYA土司、煎蕊冰

▼百花油條,$65元

此外還點了一份招牌百花油條,香酥的油條中間有加入花枝漿,吃起來外酥內扎實,還有點脆彈感,很涮嘴。

▼外酥脆內扎實

KAYA烤土司也是在地特色小吃,烤土司內夾著綠色的KAYA醬跟一片冰冰涼涼奶油。

▼KAYA烤土司,$60元

香酥吐司有著KAYA醬的草本香氣,加上冰奶油入口即化的口感,有點像在吃冰火菠蘿。

▼KAYA醬加奶油片

飲料的部分我們點了一杯泰式冰奶茶跟新馬尖蕊冰,泰式冰奶茶喝起來茶香奶味均衡,不會太過甜膩。

▼泰式冰奶茶,$70元

新馬煎蕊冰,是椰糖椰奶冰沙搭配蜜紅豆及綠色的煎蕊,煎蕊就是斑蘭葉去做成的粉條,店內的煎蕊吃起來比較脆,沒那麼Q~不過整杯冰冰奶香甜味很消暑~

▼新馬煎蕊冰,$70元

結語:

新馬小廚」這些年經營下來也累積不少忠實客人,觀察平日中午來用餐的客人多半是上班族、附近居民或是來回味家鄉味的留學生等,海南雞吃起來相當軟嫩,叻沙也很濃郁,如果在台中地區想吃比較道地一點的海南雞飯、叻沙麵食,相信新馬小廚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海南雞飯

 

◎店家資料

新馬小廚」南屯店
https://www.facebook.com/sinma201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68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2-169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