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吃> 過溝仔肉圓王,80年肉圓老店,在地人從小吃到大,肉圓滑Q加入肉絲跟香菇!

P1440591-01

彰化市區內的肉圓店眾多,幾乎是沒幾步路就一間肉圓店,而且都是好幾十年的店家,最多人吃的大概就是阿璋肉圓 、阿三肉圓、北門口這幾家,各有各的支持者,這天與朋友前往的是位在扇形火車站附近有著80 年的老店「 過溝仔肉圓王 」,從日治時代至今也已經傳承三代了~

▼ 過溝仔肉圓王
P1440608-01

朋友說「 過溝仔肉圓王 」也算是他從小吃到大的一家肉圓店,名氣雖然沒有比剛剛說的那幾家來的響亮,但也是不少在地人會吃的一家。

 ▼店家粉專價目表

▼調漲公告

店內就只賣肉圓 、貢丸湯、油豆腐湯這幾樣,正所謂好吃的東西,單賣一樣也是賣到翻阿~

 ▼一人一顆肉圓
P1440591-01

 我們倆叫了貢丸蝦丸湯各一碗,一碗湯裡有兩顆丸子,所以就各分一顆吃。

 ▼丸子湯
P1440593-01

湯喝起來算是清甜甘味,貢丸吃起來算是比較帶點脆脆的口感,蝦丸的口感也差不多,只是蝦丸的味道多了一點蝦味。

 ▼貢丸及蝦丸
P1440594-01

 ▼肉圓
P1440589-01

 肉圓上桌時已經先用剪刀剪開,皮不是那種脆皮的口感,是比較QQ 滑滑的口感,屬於透明一點的色澤。

 QQ 滑滑肉圓皮
P1440603-01

醬汁的部分也是一樣甜甜的滋味,裡面的料除了一般常見的豬肉 、筍絲之外還有香菇,香菇好像是彰化這附近肉圓店裡面都有的料,豬肉比較屬於塊狀的肉,滑嫩而且有入味。

 ▼香菇及豬肉
P1440596-01

吃了那麼多家的肉圓,還是第一次吃到裡面有雞肉絲的,這也是他們家肉圓的一大特色,吃到時還真讓人驚喜阿!整體來說吃起來不會過於鹹,因為一個下午下來都有吃東西,所以只有叫上一顆,不然如果正常情況下,霸子我可以吃完兩顆肉圓吧~哈哈哈哈~

 ▼肉絲
P1440599-01

 

◎店家資訊

過溝仔肉圓王
https://www.facebook.com/GuoGouZiRouYuanWang/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58-4號(參閱地圖
電話: 0921-337-931
營業時間: 15:00~19:00(週二公休)

 

過溝仔肉圓王在哪裡?

過溝仔肉圓王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