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祕密花園 | 山中茶亭秘境,西湖祕密花園露營區,吃客家醬鴨料理,柚子園還有結實累累柚子可合照!

湖東休閒農業區內的農業果園大多轉型為觀光農場,周末假日有許多遊客會前往踏青體驗農村生態,加上秋天9-11月又剛好是西湖鄉柚子盛產的季節,搭配農業區內的生態環境、田園景觀及豐富的人文特色,很適合安排一日遊的行程,其中「西湖祕密花園」佔地寬廣、環境清幽,有美景也有好吃的客家美食料理,還有一片自家種植的柚子園非常適合拍照唷~

▼西湖秘密花園

從苗栗車站出發走苗28縣道,大約20分鐘可抵達「西湖祕密花園」景觀餐廳露營區。

▼美人樹盛開

秘密花園景觀餐廳,剛好依著一個小山坡而建,入口處有個很平整開闊的場域,來到茶亭入口處時剛好可以遠眺對岸的景色,群山環繞的景致真的相當漂亮,看了讓人心曠神怡。

▼群山環繞景致

主人家在這建了一座紅磚屋瓦的山中茶亭,悉心照料周邊的花草樹木,園區裡種植了許多觀賞植物,甚至後面還有一片他們種植的柚子園秘境,花季期間可賞柚花、紫藤花,還可以在這邊享用精緻的餐點跟下午茶。

▼山中茶亭

這天是平日中午造訪,來訪的客人比我想像的更多,不僅茶亭內來了好幾組客人,就連戶外也有,山中的秘密花園因此變得熱鬧不少~

▼平日用餐情景

餐點部分多半以單人套餐、火鍋為主,搭配下午茶、甜點、咖啡及飲料等,套餐內有附小菜、湯品、甜點及飲料,而且運用在地食材製作的客家料理更是一大特點。(完整菜單價位可參閱店家臉書連結

▼客家醬鴨套餐,420大洋

套餐內的小菜令人印象深刻,小黃瓜類似用四川口水雞的調味方式,加入了自家種植的柚子,吃起來麻香脆口有柚子果肉香甜味,相當開胃爽口。

▼開胃小菜

客家醬鴨,就是使用客家米醬醃漬鴨肉,再去用小火燉煮至鴨肉軟嫩入味,顏色雖然比較深,但是吃起來不會過鹹過油。

▼客家醬鴨

客家醬鴨肉質軟嫩,外皮吸收醬汁精華輕輕一撥就能撥開,主人家交代要連皮帶肉一起夾著吃才好吃,就連醬汁淋飯都很開胃阿~

▼軟嫩入味

最後的甜點則是火龍果汁做成的果凍,滑溜果凍還能吃到火龍果的籽,飲料的部分我選的是水果茶,裡面的水果醬也是他們自己做的,喝起來濃郁香甜。

▼水果茶及果凍

飯後我們繞到茶亭後面的柚子園秘境,剛好這個時節柚子樹上都已結滿碩大的柚子,一眼望去也很壯觀。

▼柚子園

吃的柚子很常見,長在樹上的柚子就比較少見,不由自主地多拍了好幾張柚子照片~哈哈~

▼結實纍纍

秘密花園整體占地約7~8公頃,來到這裡真的有種置身山中秘境的感覺,柚園區內也可以安排露營,對於平日忙於都市生活的民眾來說,假日造訪祕密花園一趟可以適當調劑放鬆也很不賴,他們不定時也會舉辦一些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關注一下他們的粉專唷~

▼山中祕密花園

苗栗西湖一日遊:湖東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採果樂,電動車低碳田園遊西湖老街!

▼西湖農村遊

 

◎店家資訊

西湖祕密花園
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camp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金獅村9鄰茶亭6-1號(參閱地圖
電話:037-923-029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二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