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美食 | 東海商圈美食推薦,8間老店小吃名店,魯肉飯、牛肉麵、芋圓草莓冰及必吃雞爪凍!

東海商圈是以東海大學旁龍井區新興路一帶為主的商圈,區域內巷弄美食小吃眾多,也有不少知名老店是學生們畢業後會再回來品味的美食,這篇東海商圈美食懶人包整理了8家東海商圈老店,包含牛肉麵、魯肉飯、雞爪凍、芋圓及草莓冰等方便讓大家參考~

東海商圈 | 如意餃子館

▼如意餃子樓

如意餃子館」是東海商圈老字號餃子店,很多讀東海的學生們都有吃過他們店內餃子、酸辣湯、炸醬麵,畢業後甚至會特地跑回來回味一下店內的餃子、酸辣湯。

▼餃子

如意餃子館的餃子不算大顆,大概是一口一顆的大小,食量大的學生可能一次得要叫個30顆比較有飽足感,而且餃子皮比較厚比較有Q度,個人覺得吃起來會更像是蒸餃的餃子皮口感。

▼豬肉餡料

餃子內是豬肉蔥花餡料,簡單調味依舊能吃到豬肉本身的鮮甜味,餡料屬於扎實的口感,沾點有鹹度的辣椒醬油一起吃會更加有滋味些。

▼酸辣湯(小)

店內的酸辣湯算是家常風味,酸度跟胡椒的辣都有出來,濃稠度也算適中,配料方面有豆腐、豬血、筍絲、黑木耳、紅蘿蔔配上蛋花,該有的都有,也算是挺豐富的。

▼把餃子丟入酸辣湯

把餃子丟進酸辣湯內,就變成了自製的酸辣湯餃,酸酸辣辣的湯頭更能襯托豬肉餡料的甜味,餃子跟酸辣湯有媽媽家常味,加上店內阿姨的親切感,這就是老店該有的人情味阿~

如意餃子館:東海商圈老字號餃子館,來碗家常酸辣湯配餃子,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

 如意餃子館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3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1-3864
營業時間:11:00~13:30,16:30~20:00

 

東海商圈 | 東海何媽媽冰店

▼東海何媽媽冰店

東海商圈40年冰品老店「東海何媽媽冰店」的草莓冰、芒果冰堪稱是東海商圈必吃冰品,新鮮的水果淋上煉乳再搭配珍珠、布丁或是水蜜桃真的好吸引人,也讓許多人都要來何媽媽這邊吃冰朝聖打卡。

▼新鮮草莓牛奶布丁冰

新鮮草莓對切開再整齊的排成兩圈,並且淋上煉乳,大布丁稍微移動時還會晃啊晃的~

▼酸甜草莓配布丁

挖一口大布丁,蛋香結合焦糖的部位滋味香甜,再配著酸甜草莓與煉乳,有一種幸福的感覺~ㄎㄎ~

東海何媽媽冰店:東海商圈巷弄人氣冰店,新鮮草莓淋上煉乳配大布丁,鋪上滿滿酸甜草莓是冬季必吃冰品!

▼必吃草莓冰

 

◎店家資訊

東海何媽媽冰店
https://www.facebook.com/homama1975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臺灣大道五段3巷6弄3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2-8855
營業時間:14:00~20:00(週一公休)

 

東海商圈 | 向宏魯肉飯

▼向宏魯肉飯

向宏魯肉飯」是東海商圈滷肉飯老店,網路上有4.3破千則評價,店內招牌滷肉飯裡面有大塊肉塊搭配入口即化的肥肉,此外還有肉羹、乾麵也深受在地學生、上班族群的喜愛。

▼魯肉飯

店內的魯肉飯是瘦肉與肥肉混搭的情況,而且瘦肉還很大塊,超出一般肉燥大小~

▼肉塊

肥肉部分入口即化,能吃到滷汁醬香結合了肥肉的油脂甜味,再配上大塊肉塊的口感,很過癮阿~難怪這麼受在地人的推崇與喜愛~

向宏魯肉飯:東海商圈滷肉飯老店,有大塊肉塊的魯肉飯,肥肉滷汁醬香入口即化!

▼肉羹湯

 

◎店家資料

向宏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3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52-4590
營業時間:11:00~21:00

 

東海商圈 | 聞香牛肉麵

▼聞香牛肉麵

聞香牛肉麵」是東海商圈相當知名的牛肉麵老店,店內吃牛肉麵加麵加湯不用錢,還有免費紅茶可以喝,而且還營業到半夜2點,宵夜時段想吃碗牛肉麵也沒問題。

▼牛肉麵

牛肉麵搭配了好幾塊牛腱肉,吃起來軟嫩適中,有些還帶點軟Q的牛筋,配著牛肉湯蠻剛好的。

▼牛肉

湯頭是常見的紅燒湯頭,能感受到明顯的豆瓣香,加上酸菜蔥花襯托下很對味,麵條煮得軟硬適中,趁熱吃Q度會比較剛好。

▼麵條

很多學生都會再端著碗回到櫃台處加麵、加湯,甚至還有加兩輪麵的,點碗牛肉麵就可以吃得非常飽,CP值超高阿~

▼牛肉麵加湯加麵免費

聞香牛肉麵:東海商圈人氣牛肉麵老店,牛肉麵加麵加湯不用錢,還有免費紅茶,CP值超高學生們最愛!

 

◎店家資料

聞香牛肉麵」東海店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3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2-2625
營業時間:11:30~02:00(休息時段15:00~17:00、20:30~21:00)

 

東海商圈 | 豆子芋圓仙草凍

▼豆子嫩仙草

豆子」仙草凍芋圓是東海商圈知名的嫩仙草甜品店,就在另一家人氣名店蓮心冰雞爪凍的斜對面,再往後面走還有另一家人氣甜品店龍門芋圓也在這條巷子裡,小小的巷子內就有三家東海商圈老字號美食名店。

▼嫩仙草雜雜冰

仙草雜雜冰,嫩仙草凍、芋圓、薏仁、紅豆搭配碎冰,淋上奶精,然後再額外追加白玉湯圓是我個人很愛的吃法。

▼芋圓

芋圓吃起來滑滑QQ的很有口感,白玉軟Q有糯米的甜味,搭配嫩仙草的微苦及香甜奶精,底部還有蜜紅豆及細緻的洋薏仁,配料豐富很好吃!

豆子芋圓仙草凍:東海商圈老字號仙草凍芋圓,必點白玉,滑Q糯米香甜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仙草凍

 

◎店家資訊

豆子」仙草凍芋圓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巷2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1-9359
營業時間:12:00~21:00

 

東海商圈 | 龍門客棧仙草凍芋圓

▼龍門客棧仙草凍芋圓

龍門客棧仙草凍芋圓主打芋圓系列甜品,搭配其他紅豆、仙草凍、布丁等各式配料,甜品甜湯配料,都是當天煮當天賣,口味上都不差,也很受學生們的喜愛。

▼抹茶布丁綜合芋圓(去冰)

招牌芋圓選用的是大甲芋頭製作,芋頭香氣濃郁,地瓜圓則是選用當地紅土種植的大肚山紅蕃薯,除了能吃到芋頭跟地瓜的香味,還有Q彈有咬勁的口感。

▼招牌芋圓、地瓜圓

龍門客棧仙草凍芋圓之家:東海大學老字號芋圓,龍門客棧仙草凍芋圓之家,料多味美的芋圓、豆花、甜湯專賣!

▼芋泥好綿密

 

◎店家資訊

東海龍門客棧」仙草凍芋圓之家
https://www.facebook.com/longmenfood/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一巷1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2-0528
營業時間:11:20~23:00

 

東海商圈 |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

東海商圈最知名的滷味伴手禮就屬「東海蓮心冰雞爪凍」莫屬,東海雞爪凍享譽盛名,在網路上的評價破3千則平均有著4.2的好評,店內的雞爪凍是許多人造訪東海商圈必買的小吃。

▼冰櫃

滷味的品項有很多,有豆絲、豆干丁、毛豆、沙茶豆干、豬耳朵、土豆等,想吃甚麼就直接開冰箱門拿,要結帳時再跟櫃檯人員說要多少盒雞腳凍,很多客人買雞腳凍都是10盒、20盒這樣買。

▼雞爪凍

雞爪滷得很入味,他們雞爪的皮很薄,帶點微辣滋味,冰冰的吃會有點QQ的口感。

▼帶點微辣

微微香辣感在啃食的過程中還蠻涮嘴的,輕鬆一咬就能骨肉分離,很適合一邊追劇一邊享受著啃雞腳配啤酒,簡單的滷味有時候晚餐吃飯、吃麵時也會拿來配著吃,的確很方便。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雞腳凍皮薄滑Q很入味,東海蓮心冰雞爪凍人氣滷味小吃,多款涮嘴滷味輕鬆帶著走!

▼涮嘴冰滷味

 

◎店家資訊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官網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一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2-0182
營業時間:10:00~23:00

 

東海商圈 | Mr.38咖哩飯專賣

▼Mr.38咖哩東海店

知名咖哩專賣店「Mr.38咖哩」是台中牌咖哩飯餐館,在台中地區就有逢甲、東海、一中跟崇德四間分店,多年下來累積許多在地客人支持,「Mr.38咖哩」東海店位在東海商圈邊陲,剛好處於繁忙的遊園南路跟新興路口,相當好找。

▼用餐環境

Mr.38咖哩東海店的用餐環境,比較有歐式風格,牆面由咖啡色的磁磚拼貼而成,還有著圓弧拱門造型,搭配厚實的木桌椅,給人一種沉穩溫暖的感受,很適合相約三五好友聚餐。

▼義式紅酒燉牛咖哩蛋包飯

咖哩的辛香結合了紅酒與番茄醬的微酸香氣,甘甜微辛很下飯,配著滑嫩的蛋包,讓咖哩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過於膩口,真的好吃阿~不愧是人氣義式紅酒燉牛咖哩蛋包飯~

▼軟嫩牛肉

餐點精緻可口又有水準,一直都有著忠實老顧客上門吃咖哩飯,除了這些經典的咖哩飯之外,更有新產品不定時的推出,個人首推就是義式紅酒燉牛咖哩蛋包飯,綠咖哩辣雞起士飯的濃郁椰奶辛辣風也很棒。

Mr.38咖哩東海店:台中老牌咖哩專賣,紅酒牛肉甘甜微辛,綠咖哩辣雞起士飯的濃郁椰奶辛香!

▼好吃咖哩飯就在Mr.38咖哩

 

◎店家資訊

 Mr.38咖哩」東海店
https://www.facebook.com/Mr38store3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18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 2652-2238
營業時間:11:00~21:3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