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肉圓 | 肉圓老店推薦,台中8間特色肉圓美食,傳承三代、肉圓蓋麵、少女肉圓及加清湯懷舊吃法!

滑滑QQ的肉圓相信是很多人喜歡吃的美食小吃,台中好吃的肉圓也不少間,這篇台中肉圓懶人包,整理了台中8間肉圓老店,有傳承三代肉圓、脆皮肉圓、肉圓蓋麵、少女肉圓及懷舊吃法等,各有各的特色,非常歡迎大家前去品嘗~

台中肉圓 | 旱溪肉圓

▼旱溪肉圓

傳承三代「旱溪肉圓」是台中東區人氣肉圓美食,招牌肉圓外皮滑Q餡料扎實醃料香氣足,淋上特製辣椒醬非常對味,下午營業時間一到,就會出現吃旱溪肉圓的人潮,相當夯~

▼油鍋內的肉圓

肉圓皮不是那種厚皮的,吃起來是軟Q滑Q的口感,餡料是整片的肉塊,還有些許的筍絲在裡面,肉塊吃起來很扎實,而且醃得很入味,可以明顯吃到醃料的香氣及豬肉甜味。

▼肉圓

桌上有提供特製辣椒醬,辣椒夠辣夠香,淋一點辣椒拌著肉圓吃,非常適合口味偏重的愛好者。

旱溪肉圓:樂成宮旁傳承三代人氣肉圓,肉圓滑Q餡料入味,綜合湯配料澎湃酸菜湯頭甘甜!

▼來點辣椒醬

 

◎店家資料

旱溪肉圓

地址:台中市東區東光園路59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11-4552
營業時間:15:30~23:30

 

台中肉圓 | 梁家肉圓

▼梁特製台中肉圓

梁家肉圓」是在地經營超過35年的台中肉圓攤,肉圓會淋上粉色的特製米醬,看起來粉嫩嫩的模樣,被網友們譽為少女肉圓~

▼粉色肉圓

肉圓會淋上粉色甜甜的紅糟米醬,搭配醬油、蒜泥及香菜,粉粉的顏色看起來真的很少女,桌上提供的辣醬顏色跟粉紅色甜醬很像,有需要的話可以自己添加。

▼肉塊餡料

肉圓外皮沒有很厚吃起來軟Q滑嫩,餡料是大塊的肉塊、蘿蔔丁,肉塊吃起來很扎實,淡淡醃料香甜味,油瀝得頗乾吃起來就不會很油膩,最後再搭配一碗蘿蔔清湯,充滿古早味的吃法!

梁家肉圓:梁特製台中肉圓,粉嫩少女肉圓,滑Q肉圓淋粉紅甜醬,人氣肉圓一天只賣四小時!

▼人氣少女肉圓

 

◎店家資料

梁特製台中肉圓」(梁家肉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2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5-7683
營業時間:15:20~19:00(週日公休)

 

台中肉圓 | 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老牌豐原肉丸

廟東夜市內的「正老牌豐原肉丸」吃完肉圓還可以加入清湯的吃法可以說是豐原人的記憶,很多人從小吃到大,店內就只販售肉丸跟貢丸這兩樣食物,桌上茶壺清湯是要讓客人吃肉丸時可以加進湯內一起吃。

▼肉丸

Q彈的表皮吃起來滑嫩估溜,扎實的肉塊咀嚼時能感受到醃料的香氣,帶點微微油脂甜味配爽脆的筍丁,香鹹甜交融很好吃~

▼扎實肉塊

記得肉丸要留一點皮跟餡料,加入清湯一起吃,清甜的湯頭有點油潤又有點鹹甜香,果然是充滿了古早味的吃法。

正老牌豐原肉丸:廟東夜市古早味肉圓,吃完肉圓記得加清湯,充滿回憶的吃法!

▼加入清湯

 

◎店家資訊

正老牌豐原肉丸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3-4833
營業時間:10:00 ~22:00(週二公休)

 

台中肉圓 | 新金樹肉丸鳳梨冰

▼新金樹

有著超過60年歷史的「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也是很多豐原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加上店內還有古早味鳳梨冰,能同時吃到肉圓與冰品也是非常有趣的情景。

▼扎實的肉丸

肉圓會淋上甜醬、醬油,肉丸外皮滑嫩估溜,口感上比較偏軟Q,內餡是很扎實的肉球,餡料有稍微調味,咀嚼時肉的甜味會慢慢散發出來,配上甜甜的醬料很好吃。

▼鳳梨冰(大)

鳳梨冰,在細細綿綿的冰沙裡面有塊狀鳳梨蜜餞,甜甜的鳳梨蜜餞配著冰砂吃充滿著懷舊滋味,廟東夜市裡面的金樹冰果室同樣也是有賣鳳梨冰跟肉丸,差別就是冰飲的選擇較多,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吃吃看唷~

新金樹肉丸扁食:豐原60年老字號肉圓,肉圓滑Q扁食扎實口感,蜜餞鳳梨冰懷舊古早味!

金樹鳳梨冰:豐原廟東夜市懷舊冰果室,蜜餞鳳梨冰加杏仁露,濃濃古早味!

▼金樹鳳梨冰搭肉圓

 

店家資訊

 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5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6-6835
營業時間:10:30 ~22:30

 

台中肉圓 | 嘉家樂肉丸

▼嘉家樂肉丸

在大甲要吃好吃的肉圓,50年老店「嘉家樂肉丸」也是很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推薦美食,除了有一般Q的肉圓,還有現點現炸脆皮肉圓可以點。

▼脆皮肉圓

可以看到脆皮肉圓的外皮,顏色炸到有點焦焦的,咬起來還有卡茲卡茲的口感,內餡料包入整塊的肉塊跟筍絲,醬料甜甜香香的,有加入花生粉比較香,沾著醬料吃很不賴。

嘉家樂肉丸:大甲50年肉圓老店,肉圓外皮炸到香又脆,有傳統Q皮也有脆皮肉圓可以選!

▼肉塊

 

◎店家資訊

嘉家樂肉丸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6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87-4667
營業時間:10:30~22:00

 

台中肉圓 | 大庄肉圓

▼大庄肉圓

大庄肉圓」是海線梧棲在地經營超過40個年頭的肉圓老店,從一開始公車站牌的肉圓、三輪車的肉圓,到現在有店面已經傳承至第三代,也是當地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除了美味肉圓,後來推出的肉圓蓋麵、肉圓蓋飯更是店內必吃特色美食。

▼肉圓蓋麵

肉圓已經先幫忙剪開,裡面有扎實的肉塊,有淡淡的醃料香,配上軟Q帶點透明感的肉圓外皮,黃乾麵口感軟硬適中,而且稠稠的模樣很像在吃羹麵,

▼乾麵

添加些辣醬進去拌著吃,像吃炒麵會更好吃,點碗肉圓蓋麵一次能吃到肉圓與乾麵兩種主食,相當有飽足感阿~

大庄肉圓:梧棲肉圓老店,在地經營超過40年,肉圓蓋麵特色美食,滑Q肉圓拌乾麵好滿足!

▼來點辣醬

 

◎店家資料

大庄肉圓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和街7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56-0603
營業時間:10:00~18:00(週日公休)

 

台中肉圓 | 涼傘樹肉圓

▼大里涼傘樹肉圓

「大里涼傘樹肉圓」是台中大里超過30年老字號的肉圓小吃,店內沒有提供桌子,客人們都熟門熟路的自己找位置坐著吃肉圓,同樣吃完肉圓還可以加免費的大骨菜頭湯,而且一顆肉圓才賣25元有夠佛心價~

▼阿伯丟肉圓的手沒停過

肉圓皮還蠻Q的,裡面的內餡料是肉泥而非我們常見的肉塊,細細的像素肉口感,有著淡淡中藥香氣與香菇味,配上甜甜米醬,咀嚼時就不會感到油膩,加辣更能襯托肉的甜味,好吃~

▼肉泥與筍子

吃完肉圓再撈一碗大骨菜頭湯,整個吃下來就有點飽足感解油膩,看著阿伯老闆炸肉圓的手沒停過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很適合下午時段來上一顆,涼傘樹肉圓每天只賣3小時,想吃得趁早去嘿~

涼傘樹肉圓:大里沒有桌子的肉圓店,30年老字號肉圓生意超夯,老闆炸肉圓的手沒停過!

▼菜頭湯

 

◎店家資訊

大里涼傘樹肉圓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大新街49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5:00~18:00(週日公休)

 

台中肉圓 | 圓和肉圓

▼圓和肉圓

圓和肉圓」是南屯路上30年人氣肉圓店,店內的肉圓搭配自家調製的醬料很有古早味,在網路上有著高評價。

▼肉圓

肉圓有淋上自製的肉圓醬料,跟一般甜甜米白色醬汁相比圓和肉圓醬顏色較深,肉圓外皮略帶點透明感,吃起來QQ滑嫩口感,醬汁中帶有胡椒味,口味上除了香甜還會稍微重一點。

▼加辣椒

使用台灣豬後腿肉製作的肉塊,吃起來扎實且大塊,醃料的氣味會比較明顯些,裡面還有筍子增添咀嚼口感,淋上他們自製的鮮辣椒醬更能襯托肉的甜味,香辣來勁~

▼芋頭湯

店內的芋頭米粉湯、芋頭湯也是受到許多饕客的喜愛,芋頭吃起來相當綿密鬆綿,輕輕一咬就化開,配著大骨湯喝起來有著沙沙口感,甚至不少老客人上門必點一組肉圓配芋頭米粉湯這樣吃。

圓和肉圓:南屯30年人氣肉圓,饕客大推鬆綿芋頭湯配肉圓,肉圓滑Q餡料扎實肉大塊!

▼綿密芋頭

 

◎店家資料

圓和肉圓

地址:台中市西區南屯路一段72之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1-5288
營業時間:11:00~18:5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