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心冰雞爪凍 | 雞腳凍皮薄滑Q很入味,東海蓮心冰雞爪凍人氣滷味小吃,多款涮嘴滷味輕鬆帶著走!

東海商圈最知名的滷味伴手禮就屬「東海蓮心冰雞爪凍」最有名,在網路上的評價破3千則平均有著4.2的好評,店內的雞爪凍是許多人造訪東海商圈必買的小吃,也是很多東海大學生們的回憶,甚至很多人畢業後還會回來買一袋袋雞腳凍回去當伴手禮,或是回味一下~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以前是那種水泥地面加上欄杆,比較比較簡陋一點,後來才重新整理了他們的門市,弄得比較漂亮舒適,現在疫情期間不開放內用,不然以前還可以看到客人在裡面吃灣豆冰。

▼冰櫃

一整排的冰櫃裡面有包裝好的各式冰滷味,正上方則有各種品項的價目表,可以抬頭先看一下。

▼上頭有價目表

其實冰箱門也有貼著裡面滷味的價錢,旁邊有菜籃,看想吃甚麼就直接開冰箱門拿。

▼冰櫃

滷味的品項有很多,有豆絲、雞翅、豆干丁、毛豆、沙茶豆干、豬耳朵、土豆、鴨腳等,只有雞腳凍在櫃檯那邊。

▼袋子內有裝好的滷味

要結帳時再跟櫃檯人員說要多少盒雞腳凍,很多客人買雞腳凍都是10盒、20盒這樣拿,像我這樣自己買回家吃的,頂多每次買個一兩盒雞爪凍。

▼櫃台結帳

店內還有阿醬師的鳳梨酥產品可以買,像是鳳梨酥、鳳梨酵素或是鳳梨太陽餅,甚至還有禮盒包裝,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阿醬師鳳梨太陽餅

▼雞爪凍,一盒七支45大洋

以前沒我是不吃雞爪的,但是自從吃過他們家的雞爪凍後就改觀了,後來其他家的雞腳凍也會想吃吃看,甚至港點的鳳爪也很常點。

▼帶點微辣

們家的雞爪滷得很入味,再來就是軟爛的雞腳其實吃起來蠻有樂趣的,他們雞爪的皮很薄,帶點微辣滋味,冰冰的吃會有點QQ的口感。

▼雞爪骨肉分離

微微香辣感在啃食的過程中還蠻涮嘴的,爪子部分的肉一咬就能輕鬆的骨肉分離,很適合一邊追劇一邊享受著啃雞腳配啤酒。

腳掌的部位肉會比較多,而且脆脆的也挺有口感的,老實說我一個人可以輕鬆完實一整盒,哈哈~

▼土豆,一盒30大洋

土豆吃起來是比較脆的那種,有加點胡椒提味,我是還蠻喜歡這種脆脆清香型的土豆。

沙茶豆干,豆干屬於扎實口感,加上沙茶的香氣,可能會比較適合配飯吃,或是重口味的人會比較愛。

▼沙茶豆干,一盒25大洋

毛豆的部分有加入一些黑胡椒跟蒜粒,比較有香氣,不過也不會太重鹹,也是相當涮嘴的下酒菜。

▼毛豆,一盒30大洋

豬耳朵因為放在冰箱內冰著,看起來會比較乾一點,而且疊在一起,比較不好夾,但吃起來不會太硬。

▼辣味豬耳朵,一盒35大洋

有點微辣感,而且耳朵有軟骨部位,很有口感。

▼微辣豬耳朵

這回還買了之前沒買過的豆干絲,看起來好像沒甚麼調味的樣子,不過淡淡的滷汁清香其實這樣吃也很好吃哦~

▼豆絲,25大洋

簡單的滷味有時候晚餐吃飯、吃麵時也會拿來配著吃,的確很方便,喜歡這類滷味小吃或是雞爪凍的朋友,造訪東海時千萬別錯過這家經典的滷味。

◎店家資訊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官網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一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2-0182
營業時間:10:00~23: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