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袁老臭豆腐,人氣臭豆腐傳承30年好口味,傳統炸法外薄內軟嫩,一口酥、三角酥香酥涮嘴!(台中臭豆腐/台中大腸麵線/試吃)

台中北區人氣臭豆腐店「袁老臭豆腐」傳承30年的老口味深受許多在地人的喜愛,經歷整修後重新對外開張,地點還是在漢口路五段的原址,也讓許多愛吃臭豆腐的老饕們在傍晚時分依舊能吃到又香又軟嫩的臭豆腐。

袁老臭豆腐,傳承30年手藝,原地整修重新開張

▼袁老臭豆腐

原本「袁老臭豆腐」只有簡單的攤位,現在把隔壁貨櫃屋給一併納入,規劃了一些座位,方便讓客人在裡面內用。

▼傍晚時分開張

下午時段開始營業,傍晚時分客人陸續上門,店面前有個小空間可以讓客人們暫時停車,同時也有配合外送平台,如果不方便出門也可以考慮叫外送。

▼客人陸續上門

貨櫃屋內有擺放幾張桌子給內用客人使用,牆面上則有提供品項跟價目表。

▼座位區

如果覺得貨櫃屋內比較悶熱,也可以考慮遮陽棚下的戶外座位,夏日晚上坐在外面吃臭豆腐會比較涼快些。

▼有遮棚

袁老臭豆腐店內最主要的品項就是招牌臭豆腐,此外還有一口酥、三角酥這類香酥臭豆腐,所有臭豆腐都是現點現炸,而且炸類臭豆腐也可以做素食口味,所以遇到客人比較多時請耐心等候。

▼品項價目表

此外還有賣豬血湯、菜頭湯、綜合湯、大腸麵線、臭臭湯可以搭配著點,小菜的部分則有泡菜、滷大腸及最新推出的滷豬皮。

▼菜單

醬料的部分有辣椒、胡椒粉、烏醋,甚至是台中必備的東泉辣椒醬,有需要請自行取用。

▼醬料自取

招牌臭豆腐,傳統單鍋炸法,皮薄肉多且不油膩

▼招牌臭豆腐(5塊),55大洋

店內招牌臭豆腐有分5塊跟8塊,點8塊相對價錢更划算些,豆腐本身有先用蔬果配方醃漬發酵過,客人點單後才會下油鍋去炸,起鍋後再淋自製蒜香糖醋醬配泡菜。

▼蒜香糖醋醬

採傳統單鍋油炸,一次只炸一份,不會事先就先炸好再去回炸,所以可以看到臭豆腐的外皮薄脆,中間保持著軟嫩肉多的狀態,較不油膩,香氣也比較濃厚~

▼酥薄外皮

臭豆腐外皮酥酥薄薄的,加上豆腐裡面肉多軟嫩水份口感,蒜香糖醋醬襯托著豆香,相當涮嘴好吃~

▼內軟嫩

而且咬下去能感受到臭豆腐炸得夠臭夠香,豆腐內餡料也多,配著酸甜度明顯的台式泡菜一起吃,好過癮阿~

▼搭配泡菜

▼滷豬皮,30大洋

香滷豬皮是最近的新品,豬皮會先川燙過兩次將本身豬腥味逼出,之後經過滷汁滷煮入味。

▼滷汁香

豬皮吃起來是屬於QQ脆脆的口感,滷汁有入味,整體來說不會覺得很油膩,配臭豆腐吃很剛好。

▼QQ脆脆

一口酥香酥有咬勁,三角酥邊邊角角酥脆好涮嘴

▼一口酥,60大洋

緊接著再來吃吃這個一口酥臭豆腐,除了有淋甜油膏還有撒胡椒粉,同樣搭配台式泡菜。

▼一口大小

一口酥臭豆腐,剛好一口大小,有了胡椒粉的關係,不僅能吃到臭豆腐本身的臭還多了鹹香感。

▼灑上胡椒

吃起來依舊能感受到表皮炸得很酥,豆腐裡面帶點軟嫩的咬勁,吃起來很涮嘴。

▼香酥口感

店內的泡菜是傳統台式泡菜風味,本身的酸度較為明顯,然後有點韌度,比較適合配著臭豆腐一起吃。

▼台式泡菜

▼三角酥,60大洋

三角酥臭豆腐呈現的方式跟一口酥接近,差別在於調味粉上除了胡椒還有撒些紅色中藥粉。

▼三角造型

而且三角造型邊角炸起來會更為酥脆,吃起來會有卡滋卡滋的口感,很像吃餅乾~

▼中藥粉

也因為有額外的中藥粉料調味,三角酥吃起來的口味會更重,很適合當成下酒菜哩~

▼更酥更脆

大腸麵線,大腸入味又軟嫩,綜合湯清甜料實在

▼滷大腸,50大洋

小菜除了豬皮,也可以來盤滷大腸,小份的滷大腸一盤50元,旁邊有搭配點酸菜。

▼處理得很乾淨

大腸本身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沒有那種羶腥味,軟嫩軟嫩的口感而且很入味,相當順口。

▼軟嫩入味

如果一份臭豆腐覺得不夠塞牙縫,還可以來碗大腸麵線,以麵線、大腸搭配自家熬煮的紅蔥醬提味。

▼大腸麵線,60大洋

大腸麵線的湯頭風味比較傳統些,單純的高湯有著紅蔥醬提味,配上細細有點咬勁的麵線,也好吃~

▼麵線

大腸就是剛剛的滷大腸,配著麵線吃起來增添氣味與咀嚼口感,而且大碗的大腸麵線分量很足。

▼大腸

不想吃太濃稠的麵線,店內的綜合湯我個人也很推薦,一次能吃到菜頭、豬血跟大顆的香菇貢丸。

▼綜合湯,45大洋

清甜的湯頭配上滑Q滑Q的豬血,菜頭本身吃起來也有甜度,切得大塊吃起來很有口感。

▼豬血

而且老闆相當有誠意,貢丸還是給兩顆大顆的手工香菇貢丸,咬下去扎實有肉香及香菇甜味,很讚~

▼香菇貢丸

清燉臭臭湯夠香夠重,麻辣臭臭湯,香辣好過癮

▼臭臭湯(清燉),55大洋

秋冬時分也可以點個臭臭湯暖暖身子,臭臭湯以清燉的湯頭再加入臭豆腐、大腸、豬血去煮,將味道煮出來後,再加紅蔥跟烏醋調味。

▼相當入味

臭臭湯整體的風味十分到位,臭豆腐給得不少,味道結合進湯頭內,吃起來真的夠香夠重,配臭豆腐吃絕配~

▼麻辣臭臭湯,70大洋

喜愛吃辣的朋友,臭臭湯也有麻辣臭臭湯可以點,配料內容都跟清燉臭臭湯一樣,差別就是湯頭是麻辣湯,有加入自製的朝天椒辣椒醬。

▼麻辣湯

麻辣湯的辣是很鮮明的辣,屬中辣程度,湯頭入喉後先嘗到辣香慢慢帶出辣勁,加上臭豆腐、豬血那些,還有酸菜的酸味,越吃越來勁,喝到後頭一直噴汗,哈哈~

▼辣香十足

結語:

袁老臭豆腐」不愧是人氣臭豆腐老店,臭豆腐炸得火候掌控得很剛好,臭豆腐表皮夠酥夠薄,內餡維持著水嫩口感,氣味也夠香,還有適合當下酒菜的一口酥三角酥,傍晚時段吃臭豆腐再配碗綜合湯或是豬皮解饞剛好,男生想更有飽足感還能搭配大腸麵線、臭臭湯,真的設想十分周到,推薦給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前來嚐嚐~

▼香酥可口的臭豆腐

 

◎店家資訊

 袁老臭豆腐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五段86號第7貨櫃(參閱地圖
電話:0932-099-450
營業時間:16:30~23:00(週日公休)

袁老臭豆腐在哪邊?

袁老臭豆腐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