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日麵舖 | 沙鹿車站前乾拌麵食,裝潢新穎光鮮,招牌川蜀燃麵辣香有勁,涼拌雞絲拉皮酸辣開胃!

沙鹿火車站前的「潮日麵舖」主打川蜀燃麵紹子乾麵老北京炸醬麵這類的乾拌麵食,在網路上獲得不少的好口碑,除了乾拌麵、湯麵、抄手等,季節限定的涼拌雞絲拉皮也很受歡迎,尤其炎熱的天氣下更適合中午用餐。

潮日麵舖 | 店面位置

▼潮日麵舖

從沙鹿火車站前站走出來約100公尺左右就能看到「潮日麵舖」,看板招牌上還有店內麵食餐點的照片。

▼店內環境

店內裝潢光鮮新穎,而且牆面上還有掛著不少日本動漫的布條畫作及公仔陳列,甚至很火熱的鬼滅之刃也在上頭,與店名潮日兩字相呼應,也頗為貼切阿~

潮日麵舖 | 菜單價目表

▼飲品

櫃檯旁邊的冰箱內有飲料、涼拌小菜,有需要的可以從冰箱這邊直接自己拿再跟櫃台結帳。

▼小菜

麵食有分乾麵、湯麵兩大類,除川蜀燃麵、紹子乾麵、老北京炸醬麵、口水雞拌麵,還有水煮牛肉麵、鮮蝦抄手湯麵,再加上湯品及小菜。

▼點菜單

最底部是限量供應,有夏季限定的雞絲拉皮、雞飯、肉燥飯等,此外原本的鍋貼現在改成蒸餃。

潮日麵舖 | 老北京炸醬麵

▼梅漬高麗菜,$35元

從冰箱拿了一盤梅漬高麗菜,高麗菜搭配梅子醃漬,吃起來冰涼脆脆有梅子鹹甘滋味吃起來很爽口。

▼泰式奶茶、特調烏梅汁

還有拿了泰式奶茶、特調烏梅汁,泰式奶茶喝起來甜味不會太甜膩,不過茶香淡了點,如果濃一點會更好喝,烏梅汁酸酸甜甜帶有煙燻氣味配麵吃也挺好的。

▼老北京炸醬麵,$65元

老北京炸醬麵」是朋友點的麵食,麵條搭老北京炸醬旁邊還有燙青菜、小黃瓜絲,炸醬的比例也拿捏得剛好,拌勻後每口都能吃到濃厚的炸醬香氣。

▼炸醬香

潮日麵舖 | 川蜀燃麵、雞絲拉皮

▼川蜀燃麵,$80元

我點的這碗是中辣程度的「川蜀燃麵」,一旁搭配的是洋蔥絲、花生、雞肉絲、燙青菜及些許海苔絲、香菜點綴。

▼辣香來勁

拌一拌麵條讓其充分吸附辣醬香,滑Q麵條吃起來頗有咬勁,配上雞絲肉香以及花生米堅果香,還有洋蔥絲、青菜增添咀嚼上不同層次的脆口感,川味辣香來勁很不錯吃。

▼麵條Q

涼拌雞絲拉皮,除了拉皮跟雞絲外,還搭配小黃瓜絲、洋蔥、花生米,撒上白芝麻、香菜等佐料,跟川蜀燃麵看起來很像差別就是麵條換成拉皮。

▼外帶雞絲拉皮

雞絲肉是比較大塊的類型,不是一小搓一小搓雞絲,配上酸甜麻辣的醬汁還蠻搭的,可以襯托雞肉的甜味。

▼雞肉絲與配料

拉皮咀嚼起來是冰涼又滑溜估溜口感,有點像吃米苔目,沾著酸中帶甜兼有麻辣氣味的醬汁,吃起來很開胃啊!

▼滑溜口感

結語:

潮日麵舖」是沙鹿地區比較少的辣香乾拌麵食,除了招牌川蜀燃麵辣香來勁,雞絲拉皮酸中帶甜又有麻辣香也很合我的胃口,再配個一兩樣涼拌小菜或是飲料,簡單的麵食很適合中午吃,對於這類辣拌麵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前來試試看。

▼辣拌麵搭涼拌小菜

 

◎店家資訊

 潮日麵舖
https://www.facebook.com/58noodle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正街58-2號(參閱地圖
電話:0906-418-77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3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