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豐原在地老字號,肉丸扎實大顆,還有古早味蜜餞鳳梨冰!

豐原的信義街不愧是豐原最早發展的區域,從廟東沿路走來可以看到一些老字號的美食小吃,像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也是有60年資歷的老店~(最新價目可參閱2023新金樹此篇)

▼新金樹

店址剛好就在信義街與府前街的交叉口這邊,開放式的環境,有座位就可以直接找位置坐,非用餐時段還能看到正在包著扁食的情況。

▼店內環境

▼祖傳鳳梨冰

店內最有名的餐點就是肉丸扁食鳳梨冰,鳳梨冰是祖傳的口味,同時間還能吃到肉丸、扁食等鹹食鹹湯也很特別。(最新價目可參閱2023新金樹此篇)

▼最新價目可參閱2023新金樹此篇

另一頭的油鍋內放著我們熟悉的肉圓,看到肉圓在油鍋內波波波的模樣看起來真好吃。

▼油鍋內的肉丸

▼醬料

肉丸搭配的醬料有甜醬、辣醬及醬油,叫了一顆肉丸,上桌時會先幫忙從中間剪開。

▼肉丸,45大洋

店內甜醬的顏色是粉色的,感覺挺有趣的,滑滑嫩嫩的肉丸外皮,口感上比較沒那麼脆硬,不過依舊是估溜估溜的,配上甜甜的醬料很好吃。

▼滑嫩的外皮

裡面有一顆蠻大顆而且很扎實的肉球,肉裡面有稍微調味,咀嚼時肉甜味會慢慢散發出來。

▼扎實的肉丸

此外還有筍丁也不少,脆口的筍丁不會爛爛的,增添不少口感。

▼扁食湯,45大洋

扁食湯裡面有不少顆的扁食,而且個頭也不小,煮過後也沒有散開,搭配的是大骨湯頭。

▼扁食個頭不小

湯頭喝起來也很清甜,扁食也是走扎實路線,咬下去還能感受一股肉泥的脆度彈性,挺好的。

▼肉泥有脆彈

▼鳳梨冰(大),40大洋

鳳梨冰就是古早味的那種鳳梨冰,細膩的冰沙裡面還有一條條的鳳梨蜜餞,冰沙本身甜度不會很高,鳳梨蜜餞甜甜的配著吃很恰當,大杯才賣35也很划算。

▼鳳梨蜜餞

簡單的幾樣東西只要是好吃一賣就是好幾十年,讓人吃不膩,很多人就是喜歡這種樸實的老味道,大夥有來豐原廟東這邊逛時,可以繞過來這邊吃個肉丸、扁食湯跟古早味鳳梨冰唷~

▼肉丸、扁食、鳳梨冰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廟東菱角酥

 

店家資訊

 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5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6-6835
營業時間:10:30 ~22:30

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在哪邊?

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