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甜點工坊 | 台中達克瓦茲專賣,O.S.低調隱密法式甜點店,花茶達克瓦茲,巧妙融入花香茶韻!

O.S. 甜點工坊」是台中少見主打達克瓦茲的手作甜點店,店內的達克瓦茲口味相當多元,除了有經典人氣口味,還有推出了適合大人味嚐的品酒系列,最新推出的則是花茶系列口味,琳瑯滿目的達克瓦茲來到了20幾款,達克瓦茲不僅可以內用,甚至還有規劃禮盒組伴手禮,可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O.S. 甜點工坊,台中達克瓦茲甜點專賣

▼O.S. 甜點工坊

O.S. 甜點工坊」隱藏在南屯的社區內,周邊附近多半是社區大樓,低調內斂沒有特別明顯的招牌,不留心其實蠻容易錯過的。

▼店內環境

店內走木質調裝潢為主,搭配木桌椅整體呈現暖色系風格,座位數不多,目前一個禮拜只有營業周五至周日三天,周末假日很常出現滿座的情況。

▼櫃台

櫃台處這邊有擺放著當天出爐的烘焙麵包、甜點及千層蛋糕,想要吃甚麼甜點來櫃台這邊直接挑選即可。(老闆今天眉開眼笑,心情很美麗哦

▼當日甜點

▼肉桂捲

側面則是冰淇淋櫃位,裡面有陳列他們的義式冰淇淋,可以現場吃,也有販售杯裝讓客人外帶。

▼義式冰淇淋

除了甜點蛋糕之外,咖啡飲品的部分則有手沖單品、咖啡、特調茶飲、氣泡飲跟冰沙。

▼咖啡、特調茶飲

▼氣泡飲

達克瓦茲的部分單顆是60元,品酒系列的達克瓦茲單顆是75元,沒有陳列在甜點櫃內,想吃甚麼口味直接跟店員講即可。

▼甜點、達克瓦茲、手沖單品

經典達克瓦茲口味眾多,品酒達克瓦茲微醺大人味

▼經典達克瓦茲,單顆60大洋

經典達克瓦茲系列共有八種口味,這天四款從左至右分別是是雙重抹茶、檸檬百香、覆盆子可可及橙香伯爵。

▼檸檬百香、雙重抹茶

經典口味是一般大眾比較喜歡的口味,像是雙重抹茶,濃郁的抹茶氣韻是抹茶控們的最愛,檸檬百香微酸馨香的果酸非常適合女生。

▼橙香伯爵、覆盆子可可

橙香伯爵,柳橙的香甜搭配伯爵茶吃起來香甜均衡,覆盆子可可的莓果酸甜味配濃郁可可吃起來不會過於膩口,配茶喝很剛好。

▼品酒達克瓦茲,單顆75大洋

老闆本身除了專研甜點烘焙,同時也是愛酒之人,家中收藏了不少珍貴美酒,因而啟發他將酒與達可瓦茲做結合,研發多款的品酒達克瓦茲也是店內一大特色。

▼獺祭柚子、蘭姆摩奇多

像是最右邊的獺祭柚子不惜使用日本獺祭二割三清酒製作酒凍,配上柚子甜香奶霜餡,讓整個獺祭的酒香在嘴內縈繞開來,清甜酒香真的好大人味啊~

▼龍舌蘭香橙

這個有個珠球點綴的是龍舌蘭香橙,中間的酒凍則是用墨西哥金級龍舌蘭製作,配上由柳橙汁和君度橙酒調合的餡料,酸甜橙香融合濃厚酒香,層次豐富~

▼威士忌可可

威士忌可可則是用上了麥卡倫12年單一純麥威士忌製作,酒香麥芽甜搭配濃郁可可相當醇厚,平常沒喝酒的朋友,吃上一顆可能馬上就臉紅了也說不定,哈哈~

新品花茶達克瓦茲系列,花香結合茶韻,層次豐富

▼花茶達克瓦茲,單顆75大洋

花茶達克瓦茲系列則是最新口味,每種口味會用一種花香跟一隻茶香做搭配也是相當有創意,加上表面有花瓣點綴讓達克瓦茲看起來更加美艷可口。

▼茉莉金萱

這天是茉莉金萱、洛神紅玉、桂花烏龍及玫瑰蜜香這四款,茉莉金萱使用的是有機茶園的金萱茶製作奶油霜,配正中間茉莉花香甘納許,清新茶香有芬芳感受。

▼洛神紅玉

洛神紅玉,是以紅玉紅茶奶霜餡再配上蜜漬的台東洛神,先是洛神酸甜再帶出了紅玉茶香尾韻,還能吃到洛神果乾口感,我個人非常喜歡。

▼桂花烏龍

桂花烏龍表面有桂花點綴,中間夾入桂花凍跟烏龍茶葉法式奶油霜,桂花明亮的香氣揉合烏龍茶些許焙茶韻味,就像是桂花烏龍茶變成吃甜點的趣味感。

▼玫瑰蜜香

玫瑰蜜香,同樣使用有機茶園的蜜香紅茶製作奶油霜餡,中間搭配則是玫瑰花瓣熬煮製作的玫瑰花凍,充滿了玫瑰花馥郁花香,輔以紅茶餡,有花香甜味而不膩口,應該是不少女孩兒會喜歡的滋味。

▼酥脆餅皮

O.S.的達克瓦茲餅皮酥脆吃起來令人印象深刻,老闆說達克瓦茲餅皮基本原料構成就是糖粉、杏仁粉跟蛋白霜,與另一種法式甜點馬卡龍成分有九成接近,只是比例上不同,進而形成達克瓦茲較脆,而馬卡龍較為鬆軟口感。

▼餅皮表面有糖珠

烤達克瓦茲時還會撒上一層薄薄糖粉,烤焙後表面會有糖珠冒出,還要烤焙到不能裂開才是真功夫,細細觀察就能看到O.S的達克瓦茲上頭都有糖珠,這也是他們自豪之處。

▼禮盒

店內的達克瓦茲餅皮有時還會添加不同食材做出變化,加上用心製作不同系列的口味,的確是與眾不同,精美程度真的可以拿來當伴手禮,所以店內也有規劃達克瓦茲禮盒

▼8入組

經典達克瓦茲8入組一盒480元,品酒達克瓦茲8入組禮盒600元,最新花茶達克瓦茲系列8入組一盒是600元,禮盒想要特別挑選某幾樣口味時歡迎事先客製化預訂。

香草莓果千層酸甜香草味,炭焙烏龍千層烏龍焙香

▼甜點

基本上因為店內的甜點品項很多,粉絲頁每週三會公布當週販售的甜點品項有哪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提前關注當週有沒有販售自己喜歡的甜點。

▼香草莓果千層蛋糕,120大洋

這天兩款千層蛋糕也都是新推出的口味,香草莓果千層有著一層莓果凝露一層香草奶油卡士達交織而成。

▼莓果酸香草甜

蛋香結合了莓果微酸香草奶油卡士達的滋味,酸甜滋味拿捏得很恰當不至於太甜膩。

▼炭焙烏龍千層蛋糕,130大洋

炭焙烏龍千層則適合不想吃太甜的男生,每一片每一層都是炭焙烏龍茶蛋皮,整體的茶香味明顯,尾韻散發著淡淡的烏龍茶焙香,不用配茶單吃也很OK唷~

▼茶香氣韻足

喜歡喝茶的朋友,店內的伯爵茶有冰的也有熱的可以選,熱的伯爵茶是整壺可回沖的方式呈現,一旁有附糖可以自己添加。

▼伯爵茶,100大洋

伯爵茶喝起來香氣十足,不論是配千層蛋糕或是達克瓦茲都很適當,喜歡喝厚茶的朋友,茶包也可以泡久一點再拿起來。

原味肉桂捲、蘋果肉桂捲,乾式肉桂捲層層肉桂香

▼肉桂捲

最後我個人私心推薦店內的肉桂捲,O.S.店內有三款肉桂捲分別是經典原味肉桂捲、蘋果肉桂捲及阿曼肉桂捲,原味跟蘋果肉桂捲我都有買過,各有各的特色~

▼原味肉桂捲,70大洋

O.S.的肉桂捲是乾式捲作法,額外還會搭配淋醬讓客人自己添加,原味肉桂捲搭配的是黑糖威士忌醬汁。

▼淋上黑糖威士忌醬

切開剖面可以看到層層滿滿的肉桂醬,裡頭肉桂粉選用來自錫蘭的四隻肉桂粉調配而成,吃起來有濃厚肉桂香,沒有那麼辛口那麼辣,大小朋友都適合吃。

▼四種肉桂粉調製

蘋果肉桂捲,就是在肉桂捲內再加入蘋果丁一起去烤過,搭配的是楓糖紅酒醬。

▼蘋果肉桂捲,70大洋

原味的肉桂捲裡面是加入核桃增加香氣與口感,蘋果肉桂捲加入糖煮蘋果丁,吃起來會多了一種軟Q感及蘋果的酸甜味。

▼層層肉桂香

肉桂捲有點厚度切開不會散掉,蘋果肉桂捲淋上楓糖紅酒醬,酸甜味更能襯托肉桂的香氣,喜歡這種吃麵包蓬鬆感又揉合著滿滿肉桂的香氣,讚~

▼淋楓糖紅酒醬

結語:

O.S. 甜點工坊」這回新推出的花茶達克瓦茲系列,有著迷人的花香茶韻的確是與眾不同,也沒想到達克瓦茲居然能夠研發到這麼多種口味,大台中地區應該也沒幾家甜點能專精到這程度,除了好吃的達克瓦茲,店內的千層蛋糕、肉桂捲、乳酪條、可麗露、可頌、冰淇淋等甜品也很受好評,甚至每個月1號、11號、21號還有專賣日,喜愛他們家手作甜點的朋友可以上他們官方粉絲團密切關注,另外就是每星期只營業週五至週日三天,想吃達克瓦茲的朋友可別撲空囉~

▼達克瓦茲專賣

 

◎店家資訊

「O.S. 甜點工坊」法式甜點專賣
https://www.facebook.com/ospastryngelato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昌二街7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9-6688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日10:00~18:00

「O.S. 甜點工坊」忠誠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8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6-6998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一、週二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9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