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交通 | 西屯路四段正式通車,紓解台灣大道車流,串聯西屯、沙鹿與龍井,中科園區通往國道3號更便捷!

地方期盼已久的西屯路四段這個月終於通車,這條串聯起台中科學園區台灣大道向上路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的「台中市龍井區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西南向聯外道路工程」將有助於紓解台灣大道這附近的車流,同時也讓通勤族上下班縮減10分鐘以上的車程,對於時常往來這條路的用路人來說是一項大利多。

西屯路四段 | 8月開通

▼西屯路四段開通

這條西南向聯外道路工程經歷超過20年時程終於完工,最初就是從台中科學園區設立時,因應中科園區聯外道路上的需求而規劃,最終開通後也將此路段取名為西屯路四段

▼相對位置圖

我們從Google地圖上的相對位置就比較清楚這條聯外道路的重要性,在西屯路四段還沒開通時中科園區要前往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得先走東大路接台灣大道再接中興路及向上路。(如上圖所示)

▼開通後路線

如今開通後就可以直接從東大路接西屯路三段、西屯路四段,橫跨台灣大道後接中興路及向上路,上下班時便能與台灣大道上的龐大車流相錯開。(圈起來部分即是開通路段)

西屯路四段 | 紓解台灣大道車流

▼三叉路口

這天我們就實際走一段體驗一下,首先這個西屯路三段路口就是起始點,原本只有往遊園北路(東海藝術街)及都會園路(都會公園),後來就多了直走的西屯路四段。

▼西屯路四段40米寬

這個路口我自己本身也很常走,通常是從遊園北路接台灣大道往沙鹿方向走,不過遊園北路其實是條巷弄小路,跟現在有著40米寬的西屯路四段相比自然是舒適度大大提升。

▼繼續直走會將前往國道3號

繼續再往前走就會遇到橫跨台灣大道的陸橋,快車道繼續直走將會前往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如果要往台灣大道西屯、沙鹿方向走,得切換至慢車道。

▼陸橋

緊接著我們從台灣大道這方向看這橫跨的陸橋,路口有標示往沙鹿、西屯及台中都會公園的指標。

▼相關指標

從跨橋下來西屯路四段繼續走就會接原本的中興路,再往前走就會遇到龍井的向上路六段,緊接著往右就能上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

▼中興路往向上路

對於很常走這條路線的我來說,西屯路四段通車其實很有感,首先開闊的視野及舒適度對於駕駛人來說就是第一個好處,第二個好處就是銜接國道3號的路段不用再彎彎繞繞,能夠縮短原本的行走時程。

▼車流狀況

也因為才開通沒多久,目前觀察下來車流量還不算多,相信再過一陣子應該就會有越來越多的駕駛知道西屯路四段通車後的便捷,常往來此路段的廣大民眾也可以好好留意一下唷~

▼傍晚下班時段

 

◎相關資料

西屯路四段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西屯路四段(參閱地圖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