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 | 巷弄歐式鄉村風咖啡館超隱密,全預約制秘境,優雅渡假氛圍享用輕食早午餐!(大里美食/大里早午餐/試吃)

坐落在台中大里巷弄內的「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已經是邁入第10個年頭的預約制咖啡館,宛如置身於歐洲南法小莊園般的環境,加上靜謐優雅的氛圍,讓找尋咖啡館的過程如同探索秘境般的樂趣,在優雅輕柔的音樂下享用輕食早午餐、義大利麵,再搭配一杯手沖咖啡,恣意徜徉在愜意的環境下,真的很有渡假的感受,非常適合三五好友相約在此聚餐。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 | 店址隱身巷弄內

▼大元國小旁光榮巷弄內

Lycka手沖咖啡館」就位在大里的大元國小旁的巷弄裡,巷子口有掛上他們的招牌,因為巷子內不易停車,開車前去的朋友可以將車停在巷口外的路旁。

▼直走約10公尺

第一次造訪也會感到些許疑惑,位置真的很隱密,不過只要從巷口直走約10公尺左右即能看見一棟歐式建築,這棟米色建築就是「Lycka手沖咖啡館」~

▼Lycka手沖咖啡館

「Lycka手沖咖啡館」有在門口設置木柵門,即便是預約時間抵達依舊是柵門深鎖,這時只要撥通電話,女主人就會跑來迎接客人,是個相當有趣的過程。

▼柵門

推開厚實的木柵門,整棟建築映入眼簾,米白色的歐風建築有著木門與木窗,Lycka中文發音等同於”ㄌㄧ ㄎㄚ”在瑞典文裡面有幸福的意思,看起來就很有渡假風貌,說是民宿也不為過。

▼歐式建築

一旁還有著花圃,草皮上甚至還有鴨、鵝、小豬的公仔,一整個充滿了歐風情懷阿~

▼小花圃

往後走還會發現他們自家的小菜園,種植了餐點內會用到的蔬菜,搭配自家製作水果肥澆灌,細心照料下讓蔬菜看起來相當漂亮,闆娘說當天客人點餐後就會跑來菜園採摘,用現採鮮摘的蔬菜製作沙拉,真妙~

▼蔬菜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 | 歐風環境風貌

▼櫃台

屋內使用木地板搭配大量木桌椅,再搭配牆面上的畫作,讓整個店內的環境呈現一股暖暖的溫馨幸福感。

▼店內環境

平日中午來訪的客人看得出來都是老顧客,拍照時還會對著鏡頭比YA的手勢,也太可愛~

▼座位

陽光透過木窗映射而入的光影,增添了屋內歐式建築的氛圍,像是窗邊這組沙發座位我個人就很喜歡,一旁還有著紅磚牆壁貼搭配畫作,散發濃濃鄉村風情。

▼沙發座椅

除了一樓空間,二樓也可以上去逛逛看看,一整幅的畫作類似凡爾賽皇宮內貴族喝下午茶的情景,果然很符合Lycka手沖咖啡館的調性。

▼二樓環境

二樓算是挑高格局的設計,空間座位有比一樓來得多一些,闆娘說樓上可以容納20-30個人,適合包場辦活動,如果相關團體有需要包場歡迎電話洽談。

▼挑高空間

二樓同樣也有一組沙發座位,感覺很適合與姐妹、閨密相約在此處喝下午茶。

▼陽光灑落

有些人可能有觀察到屋內有不少畫作,是闆娘利用閒暇之餘作畫陶冶生活,很有才情也很有藝術氣息~

▼畫作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 | 菜單品項價目表

▼餐具自取

就連菜單本外頭也有穿上一層書衣,跟店內風格很相符,Lycka手沖咖啡館營業方式採預約制的方式,大門深鎖也是希望給顧客一個優雅寧靜的用餐氛圍,因此店內有一些相關規範期望大家能共同遵守維護。

▼菜單、早午餐

菜單最前面是店內經典早午餐系列,有貝果、漢堡、布里歐、厚片吐司、鬆餅等搭配不同主菜呈現,套餐包含生菜沙拉、濃湯及飲料,更換飲品可折$50元。

▼三明治、沙拉

再過來則是單點的三明治、吐司、沙拉等輕食及炸物小點,其他主餐則有供應義大利麵、豬排飯、咖哩飯等米飯,義大利麵也能升級成套餐。

▼義大利麵、飯食

此外還有現烤鬆餅、英式下午茶及當日手作甜點,當日甜點以櫃台黑板供應品項為主。

▼鬆餅、咖啡

最後是一系列的咖啡、精品手沖咖啡跟特調飲品鮮奶茶,也有適合女性點的花果茶,單品手沖咖啡的豆子也可以到櫃檯處挑選。(完整價目可參閱官方MENU連結

▼飲料、花果茶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 | 挪威鮭魚起司貝果

▼挪威鮭魚起司貝果餐,$390元

當天跟朋友分別點了一套早午餐跟義大利麵,挪威鮭魚起司貝果餐是店內很受女性青睞的早午餐,早午餐有含飲料,另外生菜沙拉及濃湯額外用托盤送上。

▼凱薩沙拉

自家種植的翠綠生菜,搭配堅果、小黃瓜、小番茄跟麵包角,並且淋上些許沙拉點綴,吃起來相當清脆爽口開胃。

▼紅地瓜濃湯

附上的濃湯是紅地瓜濃湯,整顆地瓜先蒸熟後再搗成泥,並且加入黑米、麵包煮成濃湯,喝起來相當濃稠而且頗為養生。

▼鮭魚起司貝果

盤子內則有對切的貝果,上面鋪放了煙燻鮭魚片、生菜、起司及番茄片,一旁還有炒蛋、青花椰跟經典優格,整體配色相當鮮明繽紛。

▼鮭魚片、貝果、優格

鮭魚起司貝果,以軟嫩煙燻鮭魚搭配爽脆的生菜,加上軟Q的貝果及酸酸甜甜的塔塔抹醬,鹹甜交織層次豐富,而且堆疊起來還蠻高的,可能得豪邁的張口大咬才能一次吃到所有食材,女生吃完這套餐應該會很飽,哈哈哈~

▼疊起來頗高

經典優格是自然發酵12小時的無糖優格,搭配自家熬煮的季節果醬,優格的奶香酸味配上桑葚綜合莓果果醬,酸甜滋味均衡,配著貝果吃很剛好。

▼經典優格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 | 青醬脆皮豬排義大利麵

▼套餐濃湯

另外一套義大利麵有升級$150元套餐,會多了濃湯、法國麵包及飲料一杯。

▼相當濃稠

濃湯的部分就是剛剛看到的紅地瓜濃湯,套餐濃湯份量有比較多,不得不說真的很濃稠,入口有滿滿的地瓜甜味帶出米香,感覺就像在吃地瓜泥阿~哈哈~

▼法國麵包

套餐內的法國麵包是低溫發酵28小時的麵團去烘焙而成,剛烤好熱熱的吃最洽當,帶點咬勁口感,沾著自製鮪魚醬,香香甜甜還能吃到鮪魚肉末口感這樣吃起來就不會太單調。

▼鮪魚醬

青醬脆皮豬排義大利麵,是用自家手工熬煮的青醬翻炒義大利麵,再搭配整塊香酥的脆皮豬排,份量與主菜兼具,同樣也是店內很受歡迎的餐點品項。

▼青醬脆皮豬排義大利麵,$300元

▼脆皮豬排

溫體里肌豬排是店內長期配合的廠商幫忙先斷筋後整塊生肉送來,送達後自行再斷筋一次,並且用醃料後續處理,點餐後裹上麵包粉高溫油炸至外酥內嫩程度。

▼外酥內粉嫩

因為拍照關係稍微有放置一下,但外頭的麵衣依舊香酥脆口且不油膩,里肌豬排軟嫩入味,加上厚切豬排吃起來卡滋卡滋口感,真的好吃阿~太厲害惹~

▼自家熬煮青醬

剛剛有帶大家去看過他們的小菜圃,蘿勒也是自己種的,再搭配國外進口巴西利、焙烤過的堅果一起打成青醬去熬煮調製,再加入杏鮑菇、青花椰翻炒義大利麵去收汁。

▼義大利麵條

麵條吸附青醬蘿勒的香氣十分明顯,也可以沾裹著底部的青醬一起吃,這樣每一口麵都能吃到濃厚青醬。

▼入味涮嘴

醬汁濃稠度剛好,不會吃到後頭覺得膩口,配上軟嫩入味的香酥脆皮豬排,很搭阿~這樣的份量以男性來說差不多,對於有些小鳥胃的女生可能吃不完整盤。

Lycka幸福手沖咖啡輕食館 | 精品手沖咖啡、抹茶拿鐵

▼手沖咖啡

既然來了當然少不了要點杯精品手沖咖啡,挑了一款淺焙的豆子,請富含藝術氣息的闆娘幫我們手沖咖啡。

▼肯亞 涅里 慕特維瓦希,單點$180元

這杯手沖咖啡是肯亞 涅里 慕特維瓦希,採用水洗處理的淺焙咖啡豆,手沖當下其實就有聞到那股咖啡果酸香氣,搭配瓷器杯碗也很符合整體風格。

▼果酸花香有茶感

靠近聞會先聞到一股花香,入口時會有蔓越莓的酸甜感,尾韻慢慢帶出大吉嶺紅茶的茶感,相當順口不苦澀,不論是配早午餐或是義大利麵都有解膩之感。

▼日本京都抹茶拿鐵(冰),單點$160元

另一杯點的是日本京都抹茶拿鐵,上頭有層奶泡並撒上些許可可粉點綴,直接就口能喝到綿密奶泡口感,帶出抹茶微苦的氣韻香氣,算是一款抹茶味比鮮奶味多的抹茶拿鐵,推薦給抹茶控試試看。

▼抹茶氣韻明顯

結語:

Lycka手沖咖啡館」不論是預約制的營業方式,或是具有歐風建築的內外環境,都很有特色,加上主人家本身優雅氣質帶有藝術才情,配合好吃的輕食、義大利麵餐點,各種元素集結而成的歐風咖啡館隱身在巷弄之中,的確是一間很有趣的咖啡輕食館,還蠻適合喜歡低調靜謐的朋友前去,如果有多人團體想要一同歡樂,他們也很樂意接待團體聚會,因為店內的氛圍真的令人想再約朋友去吃個下午茶~

▼來去Lycka用餐喝咖啡

 

◎店家資料

Lycka幸福 手沖咖啡 輕食館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光榮巷3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83-5996(預約制)
營業時間:08:00~17: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