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pa FS Cafe | 富興工廠內知名咖啡甜點Cuppa VV Cafe二店,冷色系質感氛圍,限定珍奶戚風蛋糕配輕檸蜜香美式!

Cuppa FS Cafe」是知名咖啡館Cuppa VV Cafe開設的二店,位置就位在台中車站旁知名景點「富興工廠」裡面,店內不僅有好喝的咖啡,也有出色的甜點加上獨特廢墟老工廠的氛圍,假日時段總有許多客人前往喝咖啡吃下午茶。

Cuppa FS Cafe | 店面位置

▼富興工廠門口

台中車站旁的「富興工廠」成立於2021年,這裡的前身是台灣首間化妝品公司「盛香堂」工廠所在地,同樣也見證了台中舊城區的興衰,如今老建築活化再生,也成為了新一代的特色景點,每到周末便吸引許多遊客朝聖造訪。

▼Cuppa FS Cafe

走進來就會看見「Cuppa FS Cafe復興店的櫃台,老建築內的磚牆、磁磚等都有盡量保存下來,並增加了一些老件,讓整體風格融入老工廠建築風貌,逛起來就特別有老房的韻味。

▼店內空間

櫃台正對面水泥牆內是規劃的座位區,黑色鐵網椅搭配椅墊,周圍還有水泥盆植栽點綴,加上聚光燈的光線打造出冷色系氛圍很符合老工廠的調性。

▼座位

即便是平日的午後,熙熙攘攘的人潮也不少,座位也大致上坐滿了7、8成左右。

▼平日情景

除了Cuppa FS Cafe外,老工廠一、二樓都還有一些店家進駐,中庭類似天井區域經過改造後也成為很多網紅拍照打卡點,

▼中庭

Cuppa FS Cafe | 品項價目表

▼菜單

櫃台旁邊的老木窗上有咖啡飲品的品項可以參考,咖啡有常見的美式、拿鐵、風味拿鐵、西西里咖啡跟手沖咖啡等,其他非咖啡的飲料則有奶茶、可可、氣泡水、奶昔跟冰沙。

▼甜點

甜點的部分則有水果巴斯克、戚風蛋糕、鬆餅及手工布丁,水果巴斯克則以當天玻璃櫃內的口味為主,此外還有富興店的限定甜點。

▼限定甜點

Cuppa FS Cafe | 珍珠奶茶戚風蛋糕

▼珍珠奶茶戚風蛋糕,$180元

甜點當天有點富興店限定的「珍珠奶茶戚風蛋糕」~戚風蛋糕上面有淋上一層阿薩姆奶茶醬、珍珠,並且插上脆笛酥點綴。

▼珍珠

珍珠煮得軟Q有彈性不會太過軟爛,配上阿薩姆戚風蛋糕,有著淡淡木質香氣,及雅致的麥芽糖尾韻,整體甜度不會太甜,配著咖啡吃很適合。

▼木質奶香甜味

Cuppa FS Cafe | 拿鐵、輕檸蜜香冰美式

▼提拉米蘇巴斯克,$170元

此外還點了一份提拉米蘇巴斯克蛋糕,可以看到巴斯克蛋糕,裡面有加入馬茲卡彭起司表面還有撒上一層可可粉。

▼微酸乳酪

入口時先感受到可可的香氣,緊接著帶出中間馬茲卡彭起司的滑順甜味,最後則是底層巴斯克的微酸起司滋味,中間還能吃到類似核桃的堅果,增添咀嚼的層次口感。

▼咖啡及美式特調

咖啡的部分則是分別點了一杯冰拿鐵跟輕檸蜜香冰美式,拿鐵喝起來的奶香與咖啡微苦韻味各半,香醇順口。

▼冰拿鐵,$100元

輕檸蜜香冰美式,則是在冰美式裡面加入了新鮮檸檬與蜂蜜,檸檬的酸味明亮,結合了咖啡的微苦醇香,進而帶出了蜜香的甜味,蜂蜜甜感會稍微多一點。

▼輕檸蜜香冰美式,$120元

結語:

在台中地區已開設三間店的Cuppa VV Cafe在咖啡或甜點的水準的確很出色,Cuppa FS Cafe在富興工廠內整體的氣氛營造得很不錯,也因此開幕至今依舊很熱門,而且還有推出富興店的限定甜點珍珠奶茶戚風蛋糕,更能帶動一波珍奶甜點控,喜歡這類咖啡甜點的朋友,Cuppa FS Cafe很適合相約在這邊喝咖啡吃下午茶。

▼珍奶戚風蛋糕配拿鐵

 

◎店家資料

Cuppa FS Cafe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3-2099
營業時間:11:00~19: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