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通食舖 | 員林海鮮湯麵、臭豆腐專賣,海寶五鮮雞絲麵超澎湃,香酥臭豆腐配乾烏辣醬很涮嘴!(員林臭豆腐/員林麵食/試吃)

百川通食舖」以澎湃的海鮮湯麵、香酥臭豆海在彰化員林獲得許多的好評價,自家熬煮蔬果昆布湯頭的海寶湯麵、海寶湯飯非常有特色,另外炸至金黃香酥的臭豆腐搭配獨門乾烏辣醬也是這裡才吃得到,堪稱是員林必吃美食小吃。

百川通食舖 | 店面位置

▼百川通食舖

百川通食舖」位在員林市的大同路一段上,附近有員林國小、地政、戶政事務所,可說是相當熱鬧的區域,加上門口大看板以海鮮食材為底,非常顯目好找~

▼店內環境

百川通食舖」店內以竹編桌椅、竹簍燈具搭配綠色植栽點綴環境,讓整體看起來相當雅致,夏天還有冷氣放送,不用擔心邊吃湯麵、臭豆腐邊噴汗的情況。

▼臭豆腐起源

牆面除了自家產品的介紹之外,還有一面是關於臭豆腐的起源簡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邊吃臭豆腐邊瞭解一下,也挺有意思的。

▼餐具醬料自取

相關餐具、醬料及點菜單通通擺放在入口處旁的醬料自取區,此外吃湯麵、臭豆腐還有免費供應的紅茶可以一直續,老闆非常佛心來著,要給個讚~

▼免費紅茶

百川通食舖 | 菜單、蔬菜發酵豆腐

▼點菜單

餐點品項就是以海寶湯飯海寶湯麵雞絲麵蝦蝦湯麵及黃金臭豆腐為主,如果不吃湯飯湯麵也有乾拌麵、豬油拌飯等選擇,再搭配單點的小菜。

▼整桶生豆腐

老闆說店內的臭豆腐是挑選非基改製作的豆腐,再搭配有機蔬菜進行發酵製作。

▼有機蔬菜發酵

可以看到整桶生豆腐上面有一層白色的發酵汁液,因為用天然食材去發酵,所以掀開蓋子時不會有太多刺激難聞的氣味逸散而出。

▼炸豆腐中

自己做的食物是自己敢吃也才會賣給客人,這點也是老闆堅持要用天然食材製作的因素之一,就是要讓客人們吃得更安心更安全。

▼白皙豆腐

可以看到油鍋內有擺放溫度計控制油溫,將白皙的豆腐炸至表面金黃後再依序夾起來瀝乾,每個步驟都非常講究也都控管得很好。

▼表面金黃

百川通食舖 | 臭豆腐、免費紅茶

▼紅茶

店內可以一直續的紅茶,是固定微糖的甜度,喝起來清香類似古早味紅茶的滋味,配臭豆腐或是海寶湯麵很剛好。

▼小菜

小菜的部分這天吃到了豆干、牛蒡絲及豬耳朵這三款,牛蒡絲有加入一些黑芝麻增添香氣,帶點微微酸甜感很開胃。

▼牛蒡絲,35大洋

店內的豬耳朵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比較像是豬頭皮,肉比較多豬軟骨比較少,吃起來有著煙熏香。

▼豬耳朵,35大洋

▼豆干,35大洋

豆干我個人也很推薦,豆干滷得很入味,吃起來不會太乾,咬下去還有滷汁香氣,相當涮嘴好吃。

▼入味

緊接著再來吃吃店內的臭豆腐,店內臭豆腐的口味選擇豐富,這盤是常見的「傳統台式臭豆腐」臭豆腐中間挖洞後再淋上蒜泥及醬汁,旁邊有附上台式泡菜。

▼傳統台式臭豆腐,55大洋

炸臭豆腐的火候掌控得宜,炸至外表金黃香酥的程度,吃起來不會太老太刮舌,外酥內軟嫩富含豆香且有汁,配上蒜泥與鹹鹹的醬汁,很剛好。

▼淋蒜泥醬汁

使用過濾水去醃漬的台式泡菜,脆度與酸甜味也很到位,臭豆腐配著台式泡菜一口咬下,非常爽脆過癮~

▼搭配台式泡菜

百川通食舖 | 海寶五鮮雞絲麵

▼海寶五鮮雞絲麵(味噌),185大洋

海寶五鮮雞絲麵」裡面有鮑魚、櫛孔貝、淡菜、魷魚及白蝦等海鮮,另外再搭配魚板、海帶芽跟貢丸相當的澎湃,滿滿的海鮮都把底下的雞絲麵給遮住惹。

▼味噌湯

海寶湯麵、湯飯除了招牌原味湯底,也可以做成味噌或是泡菜湯底,味噌湯就是以原味蔬菜昆布湯搭配味噌,喝起來除了能喝到湯的鮮甜還有味噌明顯的香氣。

▼鮑魚

以一般的海鮮麵食來說很少會吃到鮑魚、櫛孔貝及淡菜等食材,鮑魚吃起來相當的有彈性,扇貝也煮得很軟嫩洽當,不會太乾。

▼魷魚、淡菜

此外還有燙煮過的魷魚,軟Q度與甜味都有出來,加上扎實貢丸及魚板,非常的鮮美。

▼雞絲麵

雞絲麵是另一個值得稱讚的亮點,店內挑選的手工雞絲麵帶有脆彈咬勁,不是一般不耐泡的雞絲麵,吃起來特別有口感,雞絲麵香味也很足,好吃阿~

百川通食舖 | 蝦蝦湯麵

▼蝦蝦湯麵,155大洋

如果是單純喜歡吃蝦的朋友,我會推薦蝦蝦湯麵,剛剛海寶五鮮湯麵放了三尾白蝦,「蝦蝦湯麵」一次給你七尾白蝦,再搭配蛤蠣及貢丸、海帶芽等食材。

▼蔬果昆布湯頭

蝦蝦湯麵的湯頭就是選招牌原味蔬果昆布湯,可以喝到蔬果昆布湯的清甜滋味,加上與蝦子一起煮會多了一些海鮮的甜味。

▼蛤蠣

老闆每日上菜市場挑選的蛤蠣也很不錯,吐沙吐得很乾淨,雖說個頭不是非常大,但是甜度嫩度也都有出來。

▼白蝦

白蝦的個頭真的有比較大尾直逼草蝦程度,白蝦殼薄好剝甜度也高,非常推薦愛吃蝦的朋友點這碗蝦蝦湯麵。

▼手工麵條

湯麵搭配的也是吃起來比較有咬勁口感的手工麵條,一口清甜的蔬果昆布湯一口麵條,非常的美味鮮甜。

百川通食舖 | 乾烏辣臭豆腐

▼乾烏辣臭豆腐,65大洋

如果喜歡吃辣且敢於嘗試新奇口味的朋友,非常推薦店內的「乾烏辣臭豆腐」臭豆腐搭配的是獨門的乾烏辣椒醬及蔥花,顏色配起來也非常的吸睛。

▼辣椒小魚乾

雖說用了不少辣椒,但其實不會辣到噴汗程度,結合小魚乾的炒過的鹹香海味與烏醋酸香,酸辣鹹香揉合配上蔥花氣味,氣味十足。

▼辣香烏醋滋味

從咬下臭豆腐的斷面就能看到,臭豆腐的內餡是有肉且水嫩有汁的口感,咬下去豆香結合乾烏辣醬汁,相當涮嘴好吃,讓人印象深刻~

▼泰式酸辣臭豆腐,65大洋

泰式酸辣臭豆腐」醬汁也是自家調配的泰式酸辣醬汁,再搭配洋蔥絲及蔥花,泰式酸辣醬汁有針對台灣口味調整過酸辣程度。

▼搭洋蔥、蔥花

雖說有調整酸辣度但依舊能吃到泰式酸辣甜的氣味,搭洋蔥與蔥花讓咀嚼時增添不同脆度辛香口感,整體的酸甜香氣明顯跟臭豆腐也很搭,也很不錯吃哩~

▼酸甜滋味

結語:

百川通食舖」的海鮮麵、臭豆腐在食材用心程度吃過就能感受得出來,不論是鮑魚、櫛孔貝、白蝦甚至是雞絲麵、手工麵條的搭配都很有水準,配上鮮甜的蔬菜昆布湯吃完一整碗海寶五鮮雞絲麵也不會覺得負擔很大,臭豆腐的口味多元,其中乾烏辣臭豆腐非常有特色,吃完令人回味再三,傳統台式臭豆腐也好吃,再搭配可以免費續的紅茶,誠意十足,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試試看~

▼海寶湯麵搭臭豆腐

 

◎店家資料

百川通食舖
https://www.facebook.com/Bai.Chuan.Tong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大同路一段28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839-075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7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