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藝文空間咖啡 | 台中百年日式老宅咖啡,隱身第五市場周邊巷弄,藝文空間內享用咖啡、櫻花水信玄餅!

台中第五市場周遭不僅有眾多美食小吃,就連日式老宅建築也不少,除了台中文學館日式建築群之外,獨棟的還有像是解憂老宅、悲歡歲月人文茶館,另外這天造訪的「印 藝文空間/咖啡」不僅是棟百年日式老宅,更結合了藝文空間與咖啡茶屋樣貌非常值得遊客們前往遊歷。

印 藝文空間咖啡 | 日式老宅位置

▼印 藝文空間/咖啡

印 藝文空間/咖啡」位置上頗為低調隱密,從林森路大馬路轉進小巷弄內才會看見入口,加上門口是後來搭建的鐵門,內縮格局讓人第一時間沒那麼容易察覺。

▼日式老宅

踏入庭院就能看見這棟日式老宅的全貌,有著綠色植栽的點綴下看起來生意盎然,足可見後來接手的主人家花了不少時間與精力維護老宅。

▼屋內環境

推開厚重的門扉,進到屋內便能聞到滿室的木頭香氣,接待人員非常親切和善,很熱情地跟我們介紹了周遭環境,據說此間日式老宅原屬於銀行旗下,後來由現任設計師主人家接手後,經歷繁複翻修保存才恢復成如今樣子,真是實屬不易。

▼結合藝文空間

周圍的木門、木窗乃至屋頂梁柱也都維護得宜,搭配牆上的掛畫作品,讓屋內頓時變得很有藝廊的氛圍,不時還會在屋內舉辦畫展等相關藝文活動,讓客人喝咖啡之餘還能增添生活美學,真的很棒。

印 藝文空間咖啡 | 品項價目表

▼桌椅

除了剛剛看到中間的座椅區域,一旁也有提供高腳桌椅給客人們選擇,此外窗邊區域的座位也很熱門,非常適合點杯茶或是咖啡搭茶點,眺望一旁的日式庭院。

▼窗邊區域

店內提供手沖單品咖啡、高山茶、抹茶、歐蕾及可以搭配咖啡茶飲的糕餅與茶點,低消是一杯飲料。

▼菜單

印 藝文空間咖啡 | 咖啡、抹茶歐蕾

▼手打薄茶、抹茶歐蕾

手打薄茶使用的是日本小山園抹茶,基本上會由服務人員打好薄茶後直接端上,搭配的是可愛的貓咪湯匙。

▼貓咪湯匙

手打薄茶顏色跟抹茶歐蕾很接近,差別就是抹茶歐蕾有加鮮奶顏色會比較淺一點,就看當天是想喝純抹茶多一點或是想喝多一點奶香味的茶飲唄~

▼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250元

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 驚喜莊園則是我當天點的手沖單品咖啡,同樣使用陶杯還有搭配顆冰球,據說每款陶杯皆是要價上千的陶藝品,感覺整杯咖啡頓時提升了好幾個檔次,哈哈哈~

▼果香厚實均衡

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的莊園豆採白蜜處理,喝起來有著莓果香,尾韻帶出厚實的可可榛果堅果甜感,相當圓潤均衡的風味。

印 藝文空間咖啡 | 櫻花水信玄餅

▼櫻花水信玄餅,$100元

此外還點了一份櫻花水信玄餅,晶瑩剔透的水信玄餅裡面加入了漬櫻花看起來相當華麗,淋上黑糖與黃豆粉是這道日式甜點很經典的吃法。

▼晶瑩剔透

櫻花水信玄餅滑溜口感類似吃果凍般,本身沒有太多風味得靠漬櫻花、黃豆粉及黑糖漿鹹甜交織襯托下才能凸顯氣味,整體雅致又富含詩意的甜點配茶飲或咖啡都很洽當。

▼櫻花

結語:

印 藝文空間/咖啡」在百年日式老宅的氛圍及藝文陶冶氣息下賦予咖啡、茶點更多的價值感,加上茶屋空間很適合與朋友們相約喝咖啡吃下午茶,甚至獨自帶著筆電來此也能擁有絕佳的靜謐感,即便在咖啡茶飲的價位上稍微略高,也是很值得一訪,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前往在窗邊點杯咖啡配茶點,靜靜享受日式老宅的氣氛。

▼靜靜享受日式老宅

 

◎店家資料

藝文空間/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yinhere38/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8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1-0580
營業時間:09:00~17:30(週日、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8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