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埔米粉湯 | 南屯人氣米粉湯小吃,三重埔米粉湯,米粉湯免費大骨湯喝到飽,搭黑白切、湯豆腐吃剛剛好!

位在台中南屯的「三重埔米粉湯」是在地相當高人氣的米粉湯小吃,店內的米粉湯、瓜仔肉飯及黑白切小菜是很多客人會點的餐點,而且店內吃米粉湯還可以免費加湯加韭菜,相當划算,所以用餐時間常常是滿座的情景。

▼三重埔米粉湯

三重埔米粉湯」位在南屯永春東七路上,這邊附近交通量大,南來北往的車流頗多,遠遠的就能看到「三重埔米粉湯」的大招牌。

▼店內環境

鐵皮屋的小吃店環境,但是店內不至於太凌亂,這天中午天氣很冷,但依舊無損「三重埔米粉湯」的高人氣,抵達時早就是客滿的情況。

▼菜單

餐點的主食就是米粉湯、瓜仔肉飯跟白飯,搭配湯品及黑白切、小菜、青菜等品項,黑白切有不少像是粉肝、豬舌、生臟這類的內臟小吃。

▼免費加湯區

牆邊則有一區免費的大骨湯可以續,還有提供韭菜,同樣也是讓客人自行添加,不少客人來這邊習慣點一碗米粉湯,然後續加幾輪的熱湯這樣吃。

▼大骨高湯

出餐的速度挺快的,沒一會點的餐點都依序送上,這天點了米粉湯、瓜仔肉飯、骨仔肉、紅燒肉、特製湯豆腐(辣)、柴魚韭菜跟燙青菜這幾樣。

▼餐點上桌

米粉湯」上面有灑滿了韭菜,原來米粉都在下面得用湯匙或筷子撥開才會看見。

▼米粉湯,40大洋

大骨湯頭喝起來稍微偏甜一點且帶有胡椒氣味,裡面還有加入蝦米增添香氣。

▼湯頭

米粉本身已經切成一段一段,吃起來還有些許脆度口感,湯頭的甜結合韭菜、蝦米香氣配上米粉的口感,其實還算不錯吃。

▼一段段米粉

另外一碗主食「瓜仔肉飯」是在白飯上面淋上瓜仔肉燥,可以看得出來絞肉是屬於瘦肉比較多的類型。

▼瓜仔肉飯,30大洋

絞肉帶點些許彈性及豬肉甜味結合瓜仔的甘甜味,米飯不會太濕黏,整體吃起來鹹度適中。

▼瘦肉比例多

黑白切的部分有點了紅燒肉跟骨仔肉,紅燒肉旁邊有搭配薑絲、醃蘿蔔並起撒上蔥花點綴。

▼紅燒肉,70大洋

紅燒肉的表皮有點酥脆感,看得出來肉比較白一點,得用醃蘿蔔或薑絲才能襯托紅燒肉的甜味。

▼皮脆

柴魚韭菜則是在燙過的韭菜段上放上柴魚片及醬油膏,三者夾著一起醬油膏的鹹甜凸顯出韭菜的甜。

▼柴魚韭菜,40大洋

特製湯豆腐」跟想像中有點不太一樣,原本以為是湯,其實是豆腐淋上特製的辣椒醬汁呈現比較湯湯水水的吃法。

▼特製湯豆腐(辣),40大洋

豆腐已經先行切開,方便辣椒醬汁滲入豆腐內,豆腐內部水嫩口感配上香辣辣椒醬這樣吃很剛好,口味會比較重但很涮嘴~

▼辣香滋味

黑白切的骨仔肉同樣也有搭配薑絲,骨仔肉本身較為清淡,不算是濃郁肉香類型的骨仔肉,帶點筋膜吃起來有點咬勁。

▼骨仔肉,70大洋

後來我們有把骨仔肉拿去沾豆腐的辣椒醬吃,想不到還挺搭的,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這樣的吃法。

▼帶點咬勁

最後還有點一盤燙青菜,燙過的空心菜淋點肉燥蒜泥,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燙青菜,40大洋

結語:

三重埔米粉湯」在招牌的米粉湯方面,除了湯頭稍微偏甜帶點胡椒氣味,整體份量適中,一個人來用餐再點份紅燒肉骨仔肉黑白切配著吃頗剛好,特製湯豆腐淋上辣椒醬挺不錯吃的,我看不少客人桌上都有點一份,加上內用米粉湯還能免費續湯、韭菜,也讓一碗米粉湯吃起來更有飽足感,非常適合來往這附近的上班族或是司機大哥們用餐,雖然用餐人潮多,但翻桌率也挺快,不至於等太久,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參考~

▼米粉湯小吃

 

◎店家資料

三重埔米粉湯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52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9-1333
營業時間:10:30~19:50(週日公休)

三重埔米粉湯在哪邊?

三重埔米粉湯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