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口香麥仔煎 | 第三市場麥仔煎古早味點心,軟Q餅皮夾入脆甜高麗菜、花生芝麻,鹹香涮嘴好滋味!

台中第三市場「順口香麥仔煎」是在地相當高人氣的美食小吃,從1987年開始營業至今已有30年,軟Q有咬勁的餅皮搭配高麗菜、花生、紅豆等餡料,簡單樸實又耐吃,不論是剛出爐熱熱的或是冷藏涼涼的吃都好吃,假日時段吸引很多人排隊,就是為了要吃上一口古早味麥仔煎。

順口香麥仔煎 | 攤位位置

▼順口香麥仔煎

順口香麥仔煎」攤位在台中第三市場的A54號,剛好就在信義南街與民意街口處,隔壁攤則是美婷鞋店。

▼攤位

順口香麥仔煎」攤位不是很大,前方由老闆夫妻兩個人顧,後面則有老闆兒子忙著打麥仔煎的麵糊,平日客人陸陸續續上門,比較不用排隊。

▼煎爐

攤位上有兩口火爐輪流著煎,假日還會開到第三爐,所以如果遇到客人較多時可能得稍微等候一下。

▼麵糊

老闆選用低筋麵粉搭發酵粉拌成整桶的麵糊,再用很熟捻動作的將麵糊鋪放在煎鍋上抹平抹勻去煎。

▼灑芝麻

然後依序加入梨山高麗菜、紅蘿蔔、豆皮等,站在旁邊等候時還能聞到那股麵糊餅皮煎熟後的香氣,相當吸引人。

▼加高麗菜

順口香麥仔煎 | 品項價目表

▼花生芝麻

甜的口味就是花生芝麻,鹹的口味就是高麗菜,看當天攤位上掛出來的牌子口味為準,假日則會有限定的紅豆口味。

▼對切

整塊麥仔煎會捲起來對切,一整捲高麗菜切成三段,花生芝麻則是切成四片,高麗菜一份40元,花生芝麻一份則是30元。

▼口味價目表

這邊比較有趣的是找錢也是自己來,熟客們都很熟悉這樣的找錢方式。

▼自己找零錢

順口香麥仔煎 | 高麗菜

▼高麗菜,$40元
    

坊間麥仔煎大多都是甜口味為主,鹹的高麗菜口味比較少見,從斷面可以看到餅皮的厚度,餅皮吃起來是偏軟Q的口感。

▼餅皮

夾著脆甜的高麗菜,此外還有紅蘿蔔、豆皮跟香菜,讓高麗菜吃起來鹹香脆甜,配上軟Q有咬勁的麥仔煎餅皮相當不錯。

▼脆甜鹹香

順口香麥仔煎 | 花生芝麻

▼花生芝麻,$30元

花生芝麻比較單純,就是花生粉搭配芝麻,握在手中乍看起來有點像是銅鑼燒,麥仔煎的餅皮相當軟Q有彈性,用手撕開就能感受到餅皮那股筋性。

▼香香甜甜

咀嚼時有著花生粉的顆粒感夾帶著芝麻香,單純吃麵糊餅皮就有著淡淡的麵粉麥香,配上香甜的花生芝麻餡,甜而不膩很涮嘴~

▼顆粒感

順口香麥仔煎」是相當經典的古早味點心,尤其順口香麥仔煎餅皮的Q度讓人印象深刻,咀嚼時嘴內散發著淡淡麵糊香,想要鹹口味就點脆甜高麗菜,想要來點甜甜的可以買花生芝麻,非常適合當下午茶時段來上一片,大夥造訪台中第三市場時也可以來這邊買份古早味麥仔煎吃吃。

 

◎店家資料

順口香麥仔煎
https://www.facebook.com/ShunkouScent/

地址: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民意街口(第三市場A54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3-452-947
營業時間:10:00~18: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