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嘉義米糕 | 第三市場30年米糕小吃,米糕香Q鬆軟肉燥油蔥香,免費柴魚湯滋味濃郁!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祥嘉義米糕」是經營超過30年的米糕小吃,在店內吃米糕還有附濃郁柴魚湯,再加點個貢丸、滷蛋,一碗香Q米糕小吃也能吃得很澎湃,深受週邊民眾的喜歡。

祥嘉義米糕 | 店面位置

▼祥嘉義米糕

祥嘉義米糕」的店址在合作街上,比較靠近長春運動公園,許多客人一早來第三市場採買後會順道來這吃個米糕再回家。

▼店內環境

小吃店的環境比較簡單,白鐵桌搭配塑膠椅,環境上還算維持的蠻乾淨的,不會給人那種油膩感。

祥嘉義米糕 | 品項價目表

▼品項

祥嘉義米糕」創立於民國73年,營業至今將近40年,店內就只有販售嘉義米糕這一味,點米糕還有附柴魚湯,此外可以加點貢丸或滷蛋配著吃。

▼價目表

祥嘉義米糕 | 米糕附柴魚湯

▼嘉義米糕(小),$40元

米糕上頭有淋油蔥肉燥及小黃瓜片,桌上則有提供蒜泥、辣椒醬可以讓客人自行添加。

▼添加蒜泥

當天點的是小碗的米糕,份量上的確小了點,如果是男生吃建議要點大碗的比較適合。

▼淋上辣椒醬

米糕內的米飯鬆軟Q香甜,淋上的肉燥有著小肉塊與肥肉,吃起來有油蔥香又不會太過油膩,加上蒜泥的微苦及辣椒醬的甜辣襯托下更加好吃涮嘴。

▼香Q米粒

祥嘉義米糕 | 滷蛋、貢丸

▼附柴魚湯

附上的柴魚湯喝起來蠻濃郁的,不是那種淡淡柴魚湯頭,個人覺得頗有誠意。

▼貢丸、滷蛋

貢丸跟滷蛋都滷得很入味,滷貢丸看是要加進湯裡或是配米糕吃都很搭;滷蛋最近則是換成比較大顆的鴨蛋,蛋黃相當飽滿配上蛋白滷汁香很適合與米糕一起吃。

▼鴨蛋

祥嘉義米糕」Q彈的糯米配肉燥吃起來氣味頗香,小碗份量上比較屬於吃巧的類型,男生想要吃飽一點可以直接點大碗的米糕,加點貢丸、滷蛋,再來碗濃郁的柴魚湯,讓米糕小吃既能吃巧也能吃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米糕小吃附柴魚湯

 

◎店家資料

祥嘉義米糕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5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85-3799
營業時間:05:30~13:30(週四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