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亭夕食 | 大甲巷弄日式料理人氣夯,丼飯、定食、壽司專賣,醬燒豚五花定食,豚五花Q彈拌溫泉蛋很下飯!

竹亭夕食」是大甲地區相當有名的日式料理,店內有一系列的壽司、握壽司、手卷、生魚片、丼飯及定食料理,很受在地居民的喜愛,用餐期間可以看到不少客人全家前來用餐,甚至平日時段商務人士也不少。

竹亭夕食 | 店址及環境

▼竹亭夕食

竹亭夕食」的店址在大甲復興路全聯的正對面,剛好與熱鬧的蔣公路夜市相隔一條街,不過這條巷弄相對更加靜謐些,沒那麼喧鬧。

▼日式裝潢

竹亭夕食」一開始是從路邊攤起家,後來有了這個店面也將其裝潢得很有日式風格,看介紹說店名是取自於日本文化中象徵品質和高貴的竹子,然後夕食則代表著晚餐,希望大家忙碌了一天,傍晚時分可以與家人相聚一同享用美食的意境。

▼店內環境

屋內也有用不少日式物品點綴環境,除了雙人桌、四人桌之外還有規劃吧檯座位,所幸當天比較早抵達,還有一桌雙人桌,再晚一點連吧檯座位都坐滿滿。

▼吧檯座位

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吃中餐,也有一家四口來吃丼飯、壽司,生意真的很夯阿~

竹亭夕食 | 菜單價目表

▼菜單

攤開「竹亭夕食」的菜單,大致上有壽司、握壽司、手卷、生魚片、烤物、炸物、沙拉等,這些我們較為熟悉的日式料理。

▼丼飯、定食

也有丼飯、定食這類適合當主食的餐點,此外還有規劃雙人套餐、四人套餐,從前菜、冷盤、手卷、刺身、烤物到丼飯及湯品都有,很適合多人聚餐時點。(完整菜色照片及價目可參閱官網訂餐連結

▼套餐

如果是機關團體或是家庭聚會要吃壽司大拼盤,他們也有規劃了四款壽司拼盤及刺身組合,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看看~

▼壽司拼盤、大船刺身

竹亭夕食 | 日式唐揚雞親子定食

▼炙燒焦糖鮭魚握壽司,$60元

炙燒焦糖鮭魚握壽司」以鮭魚握壽司淋上焦糖醬後再去炙燒過,握壽司呈現微微金黃焦香的模樣,軟嫩鮭魚肉有著油脂甘甜結合焦糖香甜滋味,相當好吃~

▼日式唐揚雞親子定食,$320元

日式唐揚雞親子定食」則是以日式唐揚雞搭配全熟滑蛋的丼飯,並且附上醃漬小菜、扇貝茶碗蒸及味噌湯。

▼日式唐揚雞

日式唐揚雞炸至外酥內嫩的程度,上頭有撒些胡椒、七味粉,個人覺得氣味上會比較接近台式的鹹酥雞。

▼軟嫩

中間是全熟的洋蔥滑蛋,米飯有醬汁澆淋過結合洋蔥絲的脆甜與蛋香,吃起來香香甜甜,非常適合小朋友吃。

▼洋蔥滑蛋

竹亭夕食 | 獨家醬燒豚五花定食

▼獨家特製醬燒豚五花定食,$260元

獨家特製醬燒豚五花定食」是店內獨家特製的醬燒豚五花搭配溫泉蛋的丼飯,同樣也是有醃蘿蔔小菜、扇貝茶碗蒸及味噌湯。

▼扇貝茶碗蒸

店內的茶碗蒸吃起來很扎實,裡面還有加入扇貝、蟳肉棒等配料,高湯結合蛋香很滑順,是碗相當美味的茶碗蒸。

▼醬燒豚五花

主菜醬燒豚五花不是那種博薄五花肉片,而是偏厚切的五花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咬勁,帶點炙烤的香氣結合醬燒的甜甜醬汁,吃起來很下飯阿~

▼劃開溫泉蛋

將中間的溫泉蛋戳破讓邪惡的蛋黃流下,醬燒豚五花拌著溫泉蛋吃,增添濃厚蛋香滋味~

▼沾著溫泉蛋吃

味噌湯的部分偏白味噌的湯底,裡面還有加入洋蔥跟豆腐,口味不會太重是走清甜路線,用來配飯吃挺剛好的。

▼味噌湯

結語:

這天初訪「竹亭夕食」嚐了兩款定食與握壽司,覺得不論是丼飯或是壽司方面都蠻不錯吃的,像是獨家特製醬燒豚五花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太肥,搭配醬燒後甜甜的很下飯,唐揚雞雖然有點台式口味但是口感軟嫩應該是很多小朋友很愛,整套定食也很精緻可口,當商業午餐吃也適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改天有機會再來吃店內其他壽司、日料餐點。

▼醬燒豚五花很下飯

 

◎店家資料

竹亭夕食」日式料理、丼飯、壽司
https://www.facebook.com/jutingsishr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復興路7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88-7781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1: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