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味清蒸肉圓 | 第五市場清蒸肉圓老店,滑Q肉圓皮搭扎實醃料肉餡,滋味不油膩淋辣醬更好吃!

第五市場「古味清蒸肉圓」是在地老字號的清蒸肉圓,店內除了主打清蒸肉圓,還有魯肉飯、四神湯、粿條、米粉、陽春麵等一系列小吃,平日蠻多客人在市場採買後會來這邊吃肉圓當中餐,生意相當熱絡~

古味清蒸肉圓 | 第五市場肉圓美食

▼古味清蒸肉圓

古味清蒸肉圓」的攤位就在人氣美食游記潤餅的隔壁,有興趣的朋友安排行程時也可以考慮買完潤餅後順便再吃個清蒸肉圓。

▼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不大是一般小吃店的環境模樣,以白鐵桌椅為主,假日過了中午用餐時段,陸續還是有客人入內吃肉圓。

▼餐點照片

古味清蒸肉圓 | 菜單價目表

▼菜單

餐桌上有點菜單,湯台旁外帶部分也有一張菜單可以參考,主要就是一開始提到的清蒸肉圓、魯肉飯、四神湯、粿條、米粉、陽春麵這些主食,再搭配湯品、滷味小菜,比較少見的是店內還有賣豬舌麵、豬舌湯。

▼品項

古味清蒸肉圓 | 清蒸肉圓

▼清蒸肉圓,$50元

一份清蒸肉圓裡面會有兩顆肉圓,上頭有淋上醬汁並且撒上些許香菜,桌上有辣醬,有需要的再自己加。

▼滑Q外皮

古味清蒸肉圓的肉圓皮比較厚,不會太薄,所以吃起來比較有Q度。

▼肉丸

中間包覆著一顆很扎實的肉丸,還有加入一些紅蔥頭提味,整體的醃料味道會比較明顯些。

▼淋辣醬

原本淋醬屬於甜甜鹹鹹的蒜蓉醬汁,淋點辣醬變得甜甜辣辣的,單純這樣沾著肉圓外皮吃也很棒~

▼甜辣好滋味

古味清蒸肉圓 | 燙青菜、滷豆腐

▼燙青菜,$40元

這天的燙青菜是地瓜葉,燙好一整盤的地瓜葉後再淋上一匙魯肉,地瓜葉吃起來頗嫩,自家的魯肉鹹香入味,而且肉塊還蠻大顆,也替燙青菜增色不少。

▼嫩口

剛好看到湯台旁的滷豆腐很好吃的樣子,所以也點了一塊滷豆腐,滑嫩的豆腐外表有滷到上色,並且佐上些許的蔥花。

▼滷豆腐,$20元

豆腐本身水水嫩嫩的口感,配上滷汁的鹹甘及蔥花的襯托下更能吃到豆香,很不錯吃~

▼好滑嫩

古味清蒸肉圓」在口味上算是中規中矩,肉圓內的肉丸餡醃料味道比較重,外皮軟Q要配上醬汁一起吃會比較好吃,而且與傳統油泡肉圓相比清蒸肉圓比較不那麼油膩,中午用餐再點個燙青菜、滷豆腐、四神湯等簡單吃挺剛好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滑Q清蒸肉圓

 

◎店家資料

古味清蒸肉圓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2號(參閱地圖
電話:0921-773-577
營業時間:07:30~20:00(週三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3.8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